iT邦幫忙

2

Towertop ERP Project

賽門 2017-01-22 21:48:0924737 瀏覽

緣起

想成立這個計劃,是這次生病住在醫院裏無聊時想到的主意,在想等病好了,出院了,返回職場後,用自已多年在ERP系統的經驗來寫一套系統磨磨,看到走到什麼程度。
現在,病好了一大半,也回到職場工作了,鐵人賽也參加完賽,就想著當初的計劃。
正所謂,唸唸不忘,必有回響。

計劃主軸

這個計劃是想寫一套Web化的,適合製造業使用的,OPen Source的泛用型ERP系統。
使用的技術,本來想使用Open Source的開發方式,但受限於很多Open Source的套件的系統文件寫徥像天書一般難懂,我希望這套ERP系統的進入門檻低一些,所以就棄了很多Open Source的念頭。
我使用微軟的.NET Core,ASP.NET Core及C#為開發枝術核心,沒走PJHP路線,雖然國內現在Web開發技術以PHP為主要大宗,但,.NET Core也可以佈署到Linux平台,避免了對Windows平台的依賴。
開發工具,我使用VIsual Studio 2015 Community,按照授權,Visual Studio Community版本可以開發非商用的軟體,也就是不涉及商業用途,是沒有版權爭議的。
資料庫管理系統,這部份原來是打算用Open Source的資料庫管理系統,我早先的想法是用PostgreSQL,但這兩天與PostgreSQL奮戰下來,真的要說太難了,尤其在Visual Studio 2015 Community要連線PostgreSQL這部份,一直搞不定,因為是Open SOurce,相關文件語焉不詳,搞了好久還是不能搞定VIsual Studio與PostgreSQL的連線。
無意之間,我看到Microsoft已經推出SQL Server For Linux Preview版本,抱著僥倖的心理,我看到SQL Server for Linux支援RedHat、SuSE、Ubuntu和自行刻一個等方式安裝。
於是,我下載了Opn SuSE安裝套件,安裝一個虛擬機,控照Microsoft的文件,很順利的完成SQL Server for Linux的安裝,相關過程,我會繼續寫文分享。
安裝好的SQL Server for Linux,可以直接由SSMS和Visual Studio連線就像連線Windows平台的SQL Server一般。
然後Web Server,我用CentOS 7及.NET Core來安裝成Web Server來用,這部份的安裝過程,我也會繼續寫文分享。

系統架構

我是用一台桌機安裝的Windows 8.1及啟用Hyper-V建置Linux虛擬機當Server的方式來建構整個開發及部署架構。
Windows 8.1桌機也用來安裝Visual Studio 2015 Community及SSMS以為ERP開發及資料庫管理的平台。
目前,資枓庫伺服器是Open SuSE安裝SQL Server for Linux,Web Server則是CentOS 7安裝.NET Core來當做ERP Server平台。
未來,我希望能改用PostGreSQL及Node.js。

TowertopERP

這個名字怎麼來的呢?因為意志力,我連想到迄力不搖,於是想到屹立,查了下字典,屹立的英文是Tower,但TowerERP唸起來有點單薄,於是我加了Top,於是變成TowerTopERP唸起來順口,而Top也有頂尖的意思,當然,我也以此自我期許啦,人嘛,志氣總是要大一點,這樣做出來的結果才不會不入流。

計劃時程

場白說,我不打算押時程。
一則因為只有一個人來刻來磨,個人能力有限,在寫這套ERP時有些功能或許還沒有那個能力磨出程式,只能一點一點來刻來磨,所以,就先這樣子,倒是起個頭了,總有走完的一天。
話說如此,還是希望能在未來兩年內有個較完整的ERP系統呈現。

想不想募資

有朋友聽到我的想法,問我有沒有計劃募資,現階段我不做這種白日夢,等有較具規模的系統功能呈現時再來看看。
畢竟,我不想為了商業化,最後搞得這個計劃變成上法院的結果。

Open Source

還有朋友問我,會不會在GitHUB上公開?目前,八字還沒一撇呢。
但,這就像是一條修鍊之路,在開發系統執行計劃的過程中,或許會有志同道合者,因緣際會在一起合作,與合作者及合作者的贊助者,或許最終走到Open Source也說不定。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