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1
Modern Web

使用 webpack 模組化你的程式碼,讓人生更美好。系列 第 30

<30 - 最終章> Future!

今天是最後一天啦,第一次參加IT邦幫忙的鐵人賽,連續寫30天,每天一篇,共30篇的文章,坦白說,還真的挺不容易,也看了很多高手的文章,也覺得受益匪淺,也覺得網站的技術真的日新月異,永遠都學不完。那麼今天是最後一篇文章了,該寫些什麼好呢?標題定為「Future!」,其實我是想告訴做網站的心態,這個永遠比學 webpack 或任何其它技術都還要來得重要。

「Future!」其實是「創造、執行」。其實不太知道有沒有人看我的文章,我知道有人follow、有人訂閱,不過都ok,因為就算即使只有1個人,我覺得就很足夠了,畢竟我不是那麼擅長寫技術文章,透過參加這次的比賽,相信很多網友也學到了很多東西,這是好事,但也是個警訊,剛提到,永遠都學不完的,webpack 總有一天也會被後起之秀淘汰,但無庸置疑的,它絕對是目前在 Modern Web 的議題當中,絕對是當紅炸子雞。

那麼學那麼多要幹麻呢,我自己是建議網站開發人員,甚至設計人員都要僅記,在這技術的浪潮底下,是技術將你淹沒,還是你掌握並運用技術,覺得這是很重要的。當然其實講這些還滿個人主觀意識的,但只是希望提醒大家,我們透過學習這些技能,目的都是要「創造、執行」,這才是「未來」。

以明確點來說,你可以:

  • 開發自己的小東西來解決問題
  • 努力經營一點什麼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 服務客戶 (我自己目前比較偏這個)

總之,就是學完了之後,要想辦法去創造、去執行。否則學得太多可能會導致失去熱情、失去耐心,非常可惜。

好吧,其實是我自己有感而發,怕打太多我會有情緒,哈。

小弟最近開了公司,1人公司,聽起來就很弱,不過沒關係,萬丈高樓平地起,目前主要就是協助客戶做 前端開發GA 技術埋code主機代管,若有興趣聊聊的人,可以加我 FB 聊繫,當做交個朋友。

最後還是很開心這1個月自己有時間來參加這個比賽,無論結果如何,至少我對自己有了交代了。也謝謝大家收看。
以後應該還是會找地方來寫文章或用其它形式呈現。
/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以下列出所有的文章列表,以及完整程式碼下載


上一篇
<29 - 番外篇 03> webpack 與 gulp 聯手 - Stats 調校輸出訊息
系列文
使用 webpack 模組化你的程式碼,讓人生更美好。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