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我來-說-iT邦幫忙鐵人賽-1

2008年,某日,上班時,我看見了一個,過去從沒看過的網站,因為在2008年之前,我連續失業將近3年的時間,所以...沒看過是正常的。總之,當時,看到了這個網站,要辦一個連續寫30天文章的比賽...心裡默默的唸...it help? 這啥網站? help 它 什麼?

看了半天...原來是 IT Help,不是it help。如果看到此...您和2008年的我一樣,不懂 IT 和 it 的差別,那表示...2008年的我 和 現在的您 是一國的。

台灣有一個網站叫做 iT Home,應該是這間網路公司,新架設的一個社群網站,叫做 iT Help(中文名稱是:iT邦幫忙),這個「邦幫忙」應該是取自那個年代的「國光邦幫忙」,而不是「烏托邦」的「邦」。

。如果您認為社群網站,只有Facebook,那表示...現在的您 和 2008年的我,是一國的。

這個社群網站,辦了一個比賽,叫做...iT邦鐵人賽...基本規則如下:
0. 不用繳報名費(我一直覺得這一點,主辦方可以考慮改為收費組和免費組-之後解釋)...

  1. 連續寫30天文章。
  2. 30天內不中斷,就算完成。
  3. 禁止抄襲。
  4. 比賽可能會有獎品...像是「早鳥獎」、「完成獎」、「佳作」、「優選」等等。

PS:2011年,iT邦鐵人賽時,就已經有人提出,某位參賽者疑似抄襲...但...
請自行參閱:https://dotblogs.com.tw/regionbbs/archive/2011/11/21/58903.aspx

(抄襲、盜文這部份,和收費組&免費組-之後會解釋)

很難嗎? 如果您是問2008年的我,我記得當時,我跟同事說『這很簡單啦,隨便寫個30篇文章,就有獎品耶...』

結果...2008年,我只想好了題目「工程師,我們要自強」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223/20006132VS1GcgZhCE.png
很難嗎? 2009年,我寫到25篇...就放棄了。「順帶一提,2009年,是我第一次跟iT邦幫忙的老財神接觸,他可能已經忘了,但我還記得。」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223/20006132zwxvUXfMRu.png

很難嗎? 很多人說...我的夢想是開一間咖啡店,也有人說,我希望退休後,能到比較清幽的地方,開一間民宿。

跟各位報告,要開一間咖啡店或民宿,一點都不難...就像報名iT邦的鐵人賽一樣,一點都不難。

難的是什麼? 2010年11月14日,我一個人騎車到烏來...正好看到有人在賣咖啡,就順手買了一杯。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223/20006132WydfsTi4tK.jpg

各位,如果您的夢想是開一間咖啡店,請問上圖照片中,那位賣咖啡的先生,告訴了我們什麼故事?

如果您的答案跟我一樣,那您就會知道...開咖啡店和開民宿,就像報名iT邦幫忙的鐵人賽一樣,不難。

難的是什麼? 「要有內容(客人)」。

從2008年開始參加iT邦幫忙鐵人賽,2008年...只寫了題目。2009年...寫了25天...之後的2010、2011、2012、2013、2014和2017 都有參加。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224/200061325bxiFwdI2Q.png

什麼? 得獎? 好像只有2次分組第一,其它都佳作之類的,2014年和 2017年此次,則是什麼都沒有...但那很重要嗎? 還記得這張圖嗎?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223/20006132WydfsTi4tK.jpg

有沒有內容-靠自己; 有沒有得獎........靠......看評審(之後解釋)。

但,我的重點是,我在參賽完之後,還有沒有人,會在幾年之後,去看我的參賽文章,這是我自己覺得的重點。

2009年之後,我給自己的目標是...如果,還有舉辦iT邦鐵人賽,我希望我每天的每一篇,都要有1000個字以上,還好,我應該有守住這個底線...應該啦。像去年2016年在準備這一次的時候,我有請教官方,每一篇文章的字數上限是多少。

官方回我:「應該是沒上限,但文章不要太長,不然不好閱讀。」...

我傻傻天真的就聽進去了,後來,我看到別人的內容...我心裡就想...完了...我自己原來寫好的每一篇,每天要PO出去之前,都再東縮西減的...........別人的文章為什麼那麼長,不是要方便閱讀嗎?

總之,如果你對這個活動(比賽)有興趣,但不知該寫什麼(我也不知你該寫什麼),不知怎麼準備,不知什麼什麼,然後...學校老師不會教你,公司主管不更會理你,同事或同學,可能還會(無心)害你...那,有空就來iT邦幫忙,看,『我來-說-iT邦幫忙鐵人賽』吧。

我是SunAllen,目前以打掃廁所、幫客人鋪床和做早餐維生,我們在過去的180天中,不到30天有客人(真的快跑路了),快點,趁現在,還剩一些錢,夠付接下來一、兩個月的中華電信ADSL、台電和自來水的時候,將這個系列的文章寫出來。

我們下次就...3/1 或 3/2 見...因為目前搬家中。過兩天...終於有廁所可以掃了,好感動啊! 不過...就掃兩天.........

(待)

2017/02/23 Sunallen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