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問題:UML是龐大而復雜的?最聰明的學習UML方法是什麼?

統一建模語言是一種標準化的通用建模語言,現在被對像管理組織(OMG)管理為事實上的行業標準.UML包含一組圖形符號技術,用於為軟件密集型系統創建可視化模型。
在UML 2.2中,有14種類型的UML圖,分為兩類:

  • 7種圖表類型代表結構信息
  • 另外7個表示用於行為建模的通用UML圖類型,其中包括表示交互的不同方面的4個。

這些圖可以按照以下UML圖圖所示分層次分類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0328/20109081u4JnqzqiVG.png

問題:UML是龐大而復雜的?

UML是一個真正的巨大話題.UML提供了大量的圖表符號,分為14種不同的UML圖類型,每種類型都有不同的UML模型,服務於不同的目的並解決開發需求的不同方面。

  • 14種UML圖類型的每個UML圖都提供了大量的結構和符號,它們涵蓋了大多數軟件開發項目的不同需求。
  • UML規範有700多頁,並且被認為是複雜,並且對UML理解和採用有負面影響。
  • 通常,用戶往往只考慮和使用其一部分UML圖/結構。

答案:學習最基本的UML圖和表示法

統一建模語言最重要的開發人員之一Grady Booch的表示:“對於80%的軟件,只需要20%的UML”

UML調查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0328/20109081O2xT3Z7gpJ.png

根據在上面的調查,如果你想學習最低限度,學習順序應該如下:

高優先級:

  1. 類圖
  2. 活動圖
  3. 時序圖
  4. 用例圖
  5. 狀態圖

中等優先級

  1. 通信圖
  2. 組件圖
  3. 部署圖

根據調查,最低限度你已經在UML中學習了100%個中的20%,這樣你就不會浪費時間來學習UML了

稍後,您可以在實際項目中根據需要學習更多的UML。

免费在线UML工具

在這裡,我要感謝博客成員。我能感覺到這個社區很活躍,成員之間的交流也很好!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