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資訊安全的規劃問題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請問:

要如何規劃公司的 Interner 資訊安全的規劃以及
在網路設備要如何採購
例如: Router 與 Switch 的等級
謝謝 !!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misadm iT邦高手 10 級 ‧ 2008-06-09 08:15:49 檢舉
To Twnem,

您要不要直接舉出實例?有多少台電腦,上網需求是什麼,有沒有對外的服務(如網站或FTP等等)。內部是否需要架檔案伺服器。需要集中控管嗎?有沒有作業系統的限制(例如只想用 Win 2000,或是您的 Server 都要 Unix 等級)

不然您的問題很籠統,大家也只能給你籠統的答案喔!
w111927 iT邦好手 1 級 ‧ 2008-06-09 16:48:28 檢舉
找專業廠商一起討論,不然你寫的不夠明確不知怎麼回答? 或是你有何想法討論一下吧,因為可以做的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你想想吧!!
會提出這樣的問題, 估計您應該是學生要交相關報告, 或是剛成立的小公司(或微型企業).
如果是後者, 建議您可以直接跟專業IT委外服務公司洽談, 正常來說, 專業的公司可以在20分鐘內給您初步的建議, 並在幾天內根據您的回覆(決策)跟您提報預算需求.
如有需要, 本公司也可提供相關服務, 您只要把公司人數, 所在位置, 預計的PC(或NB)跟service數量, 以及聯絡方式 email到service@freedomsystems.com.tw 即可.
歡迎討論喔. ^^
pqr0007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8-06 17:47:53 檢舉
不是都有專人處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34
jerry710822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6-06 16:16:55
最佳解答

那你要先知道公司的規模
辦公室的架構,所需的服務
這都是考量的問題
如果不知道該如何著手
市面上有很多公司有這樣的服務

24
chingshui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6-10 17:35:40

你的問題很大,
提供一些想法.你參考.
要問INTERNET 資安如何規劃.
對外而言..來自外部的危害.(firewall 防毒牆 MTU.IDP.IDS..)
內部管理部份:IM要不要管.那些人.可不可以上網.(IM control.PROXY)
那要不要給同仁從外部連入.(VPN...)
如果ADSL斷線了..那要不要備緩?(實體ADSL備緩.相關設備備緩.load banlance)
內部.設備要外大...那你有多少的PC與主機...跑什麼SERVICE..你最大頻寬需求.
再去計算..(CISCO 3750 / 4506 / 6509)
內部規劃.要不要切VLAN.會基於你的管理想法與原則..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