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如何讓windows的telnet可以像Linux般的顯示?

  • 分享至 

  • xImage

在*inux上做一些 telnet 的動作到其他 port 或,都可以像如圖的顯示:

像如圖中的 GET / 及之前的 Escape character is ... 都看得到。
然而在 windows 的 CMD 下鍵入同樣的指令

上述的文字訊息看不到

就只能 盲打 GET / 後,才會把結果的碼秀出來。
所以想問題是,為何會看不到其訊息?如何設定才能夠像*nix上的telnet上一樣,可以秀出訊息?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30
alexc
iT邦高手 1 級 ‧ 2008-12-06 00:29:27
最佳解答

不要直接在 telnet 之後就馬上進行連線

  1. 先 telnet,然後會出現

歡迎使用 Microsoft Telnet 用戶端

逸出字元是 'CTRL+]'

Microsoft Telnet>

  1. 這時候要改變模式,輸入:
    set localecho

  2. open ithelp.ithome.com.tw 80

也可以直接輸入
telnet -e host

也可以利用 telnet /? 查看 telnet 指令

果然這樣的指令方式,可以秀出來;而鍵入 GET / 時,雖然沒有接在 Escape character is 訊息的下面,而會從第一行顯示所輸入的指令,蓋掉原有的訊息,但比什麼都沒顯示是好太多了。
而 richardsuma 所提的 -e 參數,後面需要再加 指定的「鍵」才再加 host,而其效果也只可以改變原來的跳脫字元"Ctrl-]"為任何的Hotkey;跟沒有下 -e 這參數的結果是一樣的;從telnet /? 的參數來看,從命令列的參數及效果有限;倒是先執行 telnet後,在 Microsoft Telnet > 的後面鍵入 ? 及 set ? 才會看到 alexc 所提及的 localecho 的設定。

28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8-12-05 16:05:38

要不要試用看看 PUTTY 這套Windows環境下的終端機軟體

putty ithelp.ithome.com.tw 80
這樣的指令沒有作用… 或 :80 也沒作用。
這問題主要是,在windows上利用telnet來測哪些port到底是否能連上。
自己測是可以的,但常常是透過電話,要User端來測連到Server的某port是否有通,似乎只有windows上的telnet來做檢測,但卻會有無法出現上述訊息的問題,所以才會問此問題。

常常是因User端原來可連這邊的Server,忽然無法連,而從其他地方又可以連過來,所以才會希望透過此測試,來確認是否是User端單位的防火牆給擋到…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8-12-05 17:29:58 檢舉

如果用戶端有時候可以連有時候又不可以連的話,請先看看DNS是否設定有誤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