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微軟隨機版授權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客人五年前買得PC主機板掛點了,重新安裝之後,卻無法直接啟動,剛剛詢問微軟,對方告知:隨機所附贈的XP HOME,將是被限制在「當時的電腦、廠牌、主機板型號」中,若移至別台電腦上或是其他主機板上安裝,將無法獲得授權啟動。若真是這樣,又有授權的問題了!!

通常作業系統壽命可長達5-8年,電腦零主件,卻無法使用如此長久的時間,如此限制,會讓許多守法的用戶,另尋他法吧!?

kaiin323 iT邦高手 1 級 ‧ 2008-12-31 17:00:51 檢舉
其實微軟不是已經很明確的先宣告過,
他是"隨機版"了嗎?

所以當然是隨著機器,跟著他生死共存阿....
否則跟正式版有何差異?
電腦的壽命 比 作業系統 短 呀!!
客人已經很有誠心的買了隨機版的M$的XP的..

不能老是要客戶,換電腦,就再買一套OS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40
aikenli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12-29 10:21:13
最佳解答

你可參考微軟授權 100 問

<pre class="c" name="code"> 微軟隨機版軟體一定要跟隨電腦硬體同時採購嗎? 
 無論一般消費者或企業客戶,欲採購微軟隨機版軟體時,必須跟隨完整的電腦系統 (至少包含一個中央處理器、主機板、硬碟、電源與機殼之電腦系統) 同時採購。 
    
 微軟隨機版軟體可以僅跟隨鍵盤、滑鼠等電腦周邊硬體進行採購嗎? 
 無論一般消費者或企業客戶,欲採購微軟隨機版軟體時,必須跟隨完整的電腦系統 (至少包含一個中央處理器、主機板、硬碟、電源與機殼之電腦系統) 同時出貨。隨機版軟體不能只跟隨電腦周邊元件 (滑鼠、鍵盤等) 來進行採購。 
    
 舊電腦汰換時,可以將原機上的隨機版軟體轉移到別的電腦安裝嗎? 
 隨機版軟體「機權合一」,也就是說授權是永遠跟隨著原始電腦的,如果原電腦已經淘汰,機上的隨機版軟體授權也隨之終止,並不能轉移安裝到別台電腦上。 
    
 如果企業已經預想到舊機汰換後,需要轉移所購買的微軟軟體到別台電腦上,那應該選擇哪一種授權方式? 
 企業可以採購彩盒包裝零售版或大量授權方案,皆是允許進行轉移的。 
    
 隨機版只能允許跟隨原始授權電腦,但如果我升級電腦硬體元件的話,還適用 "隨機使用授權" 的規定嗎? 
 一般來說,如果升級或更換電腦上的元件,使用者還是可以保有隨機版的授權。但如果更換的動作是等於建立「全新電腦」的元件時,就會喪失隨機版的授權,更換「主機板」,就被視為是建立全新電腦的升級重組動作。 
    
 買賣二手電腦,可以同時轉移隨機版軟體嗎? 
 如果這部電腦保留有軟體安裝光碟、說明手冊及真品證明標籤 (COA),並能隨機轉交,二手電腦是可以同時轉移隨機版軟體的。 

啟動問題可聯絡微軟產品銷售與授權解決方案中心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上午09:00至下午6:00
免付費電話:0800-008-833
手機請撥:02-29998833

34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08-12-29 00:26:47

我的做法有二個:
一、裝傻,別跟微軟說換主板了,這招有用
二、換用同型號主板
沒辨法微軟就是這樣令人又愛又恨,那只好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了。

julie8tw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8-12-29 09:19:20 檢舉

跟微軟說換主機板沒效吧! 那版權就是跟著那主機板的喔!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08-12-29 10:10:36 檢舉

是的,如果換了主板授權也就失效了,所以說別跟微軟說換主板了,裝傻就很好用了,可以用john651216的方式也不錯,就看各人如何掰了。

36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08-12-29 09:08:28

有個方式或許可以試試..

在啟動的過程中,若是沒有網路可連線啟動的話
它會有另一種啟動方式-->輸入啟動碼來啟動
在畫面上應該會有0800的電話可打
它會給你一組啟動碼,很長哦,要拿筆寫下來,才不會出錯
再把啟動碼key上,這樣應該就行了..

提供給你做參考..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08-12-31 00:48:08 檢舉

這招正確,它叫做『電話啟動』!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08-12-31 00:49:31 檢舉

您要先報給她原先的序號,它再給你一組更長的序號,keyin就ok了!

30
john6512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12-29 09:38:43

我個人會說因中毒,系統從新安裝在同一臺電腦上(雖然是欺騙..),不過很好用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8-12-29 11:32:31 檢舉

這個理由很好的...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