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分公司在大陸有file server ad server的需要嗎?

公司最近打算將大陸廠導入ERP系統,所以準備建置vpn
兩岸的作業需要用到voip、視訊會議、erp系統

1.目前考量vpn速率 台灣512k 大陸2m 的速率這樣夠嗎?
2.vpn的速率跟adsl同樣2m的速度是一樣的嗎?(不然價格怎麼差那麼多)
3.如果不一樣請大概說明一下vpn的速率算法?
4.大陸廠目前有十五台電腦,有需要架設ad server 或 file server嗎?
5.或者集中管理讓大陸廠經由vpn連回台灣廠的ad及file server就可以了呢?

大陸那邊導入資訊系統
前輩們還有怎麼樣更好的建議或者需注意的請提供給小弟喔~~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2
glennlin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2-02 13:57:41
最佳解答

其實只要使用512/512k就足夠了
大致上vpn一個月的價錢大約是3~5萬左右(看地點決定價格)
台灣也是512、大陸也是512

視訊會議的話則需要額外購買專用的設備,使用256k連線的效果就不錯用了
關於這部份還可以要求網路廠商協助設定視訊的優先權或是erp的優先權

voip除了vpn之外,還需要與電話主機搭配才行
同樣也是在512的頻寬之下就足夠了

15台電腦是不需要另外建什麼ad的
如果台灣有ad,那經過vpn直接連回台灣驗證即可
以目前的兩岸vpn來看,一年斷線的次數大約是五次左右,最長的斷線時間大約是半天

這樣的架構上,最大的缺點就是file server的問題
因為頻寬的算法跟一般的adsl是一樣的
只是台灣端512直通網路廠商機房,大陸端512直通大陸廠商機房
但是透過廠商的設定,會讓線路維持同樣像在內網一樣
512k就是每秒最大只能對傳64k的資料,雙方在傳送資料時真的有夠慢的

我們某一廠的環境有100台電腦,ad連回台灣使用
平常使用voip、視訊、erp
這樣都還算剛剛好而已
小缺點就是互傳檔案很慢
erp則是會受到遠程的影響,導致回應速度也慢了一點

樓上大大們所說的Terminal方式就是使用遠端桌面的方式作業
讓大陸端的電腦不直接執行程式
而是透過Terminal的方式先連回台灣的主機後,再從主機上去執行程式
這樣的方式確實在效能上會比較高一點(因為他們是視同在台灣作業)
當然也是有缺點的…像是印表的問題、連線管制的問題、主機建制的問題

24
chenmeilun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1-25 09:31:17

你應該考慮在大陸是否要存放資料,才考慮是否要放Server在大陸,不過我會再建議你用Terminal架構,比較會有彈性。

32
nanto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1-26 08:56:58

1.要申請多大頻寬,端看你頻寬用量而定。
依經驗大陸1x台電腦同時使用鼎X ERP+VoIP*6路+視訊128K+AD同步 用512K是有餘的
2.VPN是類似專線有保證頻寬,不能跟ADSL FTTB(非保證頻寬)相提並論的。
3.貴公司欲申請的應該是MPLS VPN 它包含3段費用,2端local loop費用(一類電信業者)+頻寬使用費(一類或二類電信業者),台灣local loop 512k 是一個級距再上去就是2M所以申請512K最經濟再上去就申請2M才划算。
4.有無必要架AD端看你是否需管理,如同樓上所說大陸是否要存放資料,單做ERP未必要架AD 以鼎X ERP為例是非必需的。
5.透過VPN連回台灣存取file server應該沒有人會這樣做吧!
6.如樓上所說用terminal確實是個好方法,terminal 也有很多種方法該採用哪種方式對MIS來說最輕鬆管理,多研究看看囉!

1.vpn的速率是上下載都一樣的嗎?比如說申請512的話,就是上傳512下載512是這樣嗎?
2.terminal大概的架構能不能再請師兄再大概介紹一下呢?

nanto iT邦新手 5 級 ‧ 2009-02-21 06:10:53 檢舉

1.VPN是建構在實體線路上的虛擬通道,當然線路提供雙向512K那VPN最大也就是512K,通常VPN應用至少是2端,所以VPN最大頻寬不會超過兩端最大線路頻寬。
2.terminal 之架構應用有興趣請來信(lioupg.gmail.com)可以提供參考!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