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indows Search 4.0 企業應用問題

jhwang 2009-02-11 13:44:1911104 瀏覽

我想要把 Windows Search 4.0 (以下簡稱 WS4) 部署在企業裡,讓每個使用者都可以利用個人電腦上的 WS4 搜尋檔案伺服器的資料,但是如果每個人都做 index,那對檔案伺服器來說勢必是一個很大的負擔。

所以我想說 WS4 有沒有辦法這樣做:只用一台電腦或伺服器對檔案伺服器做 index,然後再派送到每台電腦去,而每台電腦不能設定 WS4 的功能,也不能執行 index,但是可以使用 WS4 來搜尋。

因此,想請教大家:

  1. WS4 能不能由單一台做 index,然後 Deploy 到所有 PC ?
  2. 能不能停用 PC 上 WS4 的設定功能,只可以單純用來搜尋 ?

謝謝~
ps. 暫不考慮使用付費軟體

careychen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09-02-11 16:47:43 檢舉
不好意思,亂問一下,那在單一台做的 index 資料,在發佈到其他台後,其他的電腦認得的路徑會和原本做出的那一台認的到 Server 的相對應資料夾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30
lacanG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2-11 16:19:52
最佳解答

1.據一位專家的意見,這可能要靠Search Server 2008才能做到,目前可免費下載到Express版,但目前台灣微軟對這個產品的意向並不太明確,可能得實際測一測才知道。

Windows Search運用都應該是要透過啟動常駐服務來互通,即使是Remote Query,對方的電腦也還是要啟動WS,才能連過去存取裡面的內容。

2.至於要限制作索引,似乎可以參考這個Group Policy Descriptions

26
gkkangel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2-11 15:14:32

沒有實作過!
不過以WS的架構來看.
應當是無法完成你想要的功能的.
你可以架個Lab試看看啦.
付費的軟體以前有接觸過的我知道可行.
WS就像是簡易版的桌面搜尋...~,~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