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outlook的pst預設儲存是在server上嗎?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我是IT新手幾個問題想請問學長姐...

1.用戶端初設好outlook的時候pst檔是存在mailserver上面嗎?
2.是存在本機端好還是server上好?本機及伺服器效能影響差異?
3.如果pst存在server端如何限制儲存空間大小?
4.如果存在用戶端是不是就沒空間受限的問題了?
5.如何備份整公司所有user的進出郵件呢?

huangsb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2-28 11:10:11 檢舉
我就我以前的經驗提供下列問題的回答:

Q1.用戶端初設好outlook的時候pst檔是存在mailserver上面嗎?
A1.嚴格說來,.pst 是outlook 用來儲存資料的檔案,exchange server 並不是以這種檔案格式存放的。而且 outlook 要連上 exchange server 一般是使用 mapi 通訊協定,如此方式,則所有郵件都存在 SERVER 上。若你以 POP3 方式連上 exchange SERVER,才會將郵件存於 .pst 檔,使用 POP3 收信時,伺服器上的郵件在收完後就刪除了,除非你選擇下載後仍保留伺服器上的郵件。

Q2.是存在本機端好還是server上好?本機及伺服器效能影響差異?
A2.這牽涉到很多層面,所以沒有絕對的答案
看你是要容易維護,還是要讓用戶有彈性的存取
也包含了公司的政策
我先前是一人MIS,所以為了容易維護,我都會限制每個人的儲存空間,每封郵郵件的大小,以免SERVER的硬碟空間不夠,相關資訊請參考 EXCHAGE SERVER 相關書籍

Q3.如果pst存在server端如何限制儲存空間大小?
A3.請參考 EXCHAGE SERVER 相關書籍

Q4.如果存在用戶端是不是就沒空間受限的問題了?
A4.理論上是,但你可設定單封郵件收送的大小

Q5.如何備份整公司所有user的進出郵件呢?
A5.如果你要監控所有user的進出郵件,是有方法的,請參考 EXCHAGE SERVER 相關書籍。
如果你只是要備份 EXCHAGE SERVER 上的郵件,則只要使用 WINDOWS 備份程式即可。

另外,我覺得你該買本 EXCHANGE SERVER 的書,好好研讀,你才會知道基本的概念。我當初管過 EXCHANGE 5.5, 2000 SERVER,也是和你一樣什麼都不懂,所以買了不少書,甚至連微軟認證書籍也看過。只是很多年沒碰了,很多都忘了,只記得基本概念。以上只提供你參考。多利用搜尋引擎,相信你會找到答案的。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40
gkkangel
iT邦好手 1 級 ‧ 2009-02-14 00:11:10
最佳解答

1: 若你是用Outlook 的話那麼,除非你有特別去改路徑.
否則的話是存在本機上.若你是用Exchange的話則是在Server上.
要看你的Mail Server而定.

2: 一般來說是要存在Server會比較好.方便管理,備份方便.
主要考慮的是儲存空間大小而定.
另外你就是要設其相關限制,EX:附檔檔案大小,是否定期刪信等

3: 同上,要空你的Mail Server是什麼.不同的Mail Server 有不同的設法

4: 要看你的Client的收信軟體是什麼.
Outlook Express的話有空間限制.

  1. 這個問題還是要回到你使用的Mail Server是什麼來決定

PS:前提是,要先知道你用的是什麼Mail Server

1.我們公司是用exchange.那我要怎麼知道他是存在伺服器上的哪裡?可以請你給我詳細步驟嗎?
3.我在ad裡面有找到可以依ad使用者自訂,另外還有一個選項是預設儲存大小?請問預設儲存大小在哪裡設?
4.clinet是用outlook2003,假如使用者自行把他接收pst檔設在本機,那是不是就不會受限於mail server上的空間大小的限制條件了?
5.以exchange來講的話,要如何備份所有進出郵件呢?

非常需要這方面的幫助,以上麻煩詳敘唷!!感激....

24
jaijai5421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2-16 09:45:20

1.同上一層大大說的是

2.像我們公司是用Linex Fedora- mail server ,outlook pst預設是存在client端的pc.. 若需要server備份,client端PC若是用Micorsoft outlook軟體,可以勾選設定在server上備份某帳號的E-mail.

3.如上大大說的沒錯

4.Microsofte outlook-
4.1 Office XP版本有-1.8G~2.0G的限制
4.2 Office 2003版本-我記得一個PST檔 可以存到20GB..

5.如上大大說的沒錯 看你mail server使用哪種系統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