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當squid 已經cache 到資料時,如何驗証透過squid 上網是抓取cache 還是一直是抓新的網頁資料??

小弟日前架了台squid ,而cache folder也有了cache的資料,但被長官質疑2點:
1.cache雖然是成功了,但如何証明squid 每次替上網用戶抓取資料時抓的是cache的資料,而不是每次都是直接抓新的?? 因為每次抓新的資料當然反應回用戶會感覺到慢。用戶希望能立即反應出來呀 = =a
2.以公司的規模為例,公司有20個據點分散全台,每個據點近100人,憑何種數據來規畫適當的proxy server ,這點真的是難倒小弟我了> <::
3.若要加快proxy 上網的速度,在企業中是否要加入上層proxy 來負責各種網域的網頁??這樣對上網速度真的有差別嗎? 是否能有工具能實際表達真的有差呢??

以上,小弟翻過一些文章可是都沒有頭緒,希望各位大大能提供一些資訊,不需要完整,但總是有個方向讓小弟努力。謝謝大家!!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2
bizpro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9-16 10:49:33
最佳解答
  1. 在/var/log/squid/access.log中都有存取紀錄.
  2. 憑何種數據? 是指哪些數據顯示您必須用proxy來解決問題? 也就是為了什麼要用Proxy嗎? 單就公司有20個據點分散全台,每個據點近100人, 您有管控上網的需求吧, 數據就是頻寬使用量, 員工工作效率, 客戶滿意度調查,...等等, 來證明您必須在每一點用上一台proxy或集中在總部控管?
  3. 速度有沒有差別要看你們上網標的, 如果要proxy去cache一堆動態的網頁內容, 只會不斷cache進來, 至於使用ISP上層proxy, 有幫助, 但是速度要天南地北的改善並非proxy的主要功能, proxy不是單單只是做cache而已, proxy如同第七層防火牆, 可管控上網標的啊, 不讓員工在網上亂逛, 讓頻寬有效利用, 更可改善上網速度.
14
sclin2k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9-16 08:44:42

我也不知如何證實資料是否從Squid取出。
但我有另一個想法;貴公司每個點有 100 人左右,難到是全完開放讓員工可以任意使用下載、上傳......。

10
jay0123
iT邦高手 1 級 ‧ 2009-09-16 12:12:37

不然就加裝個,末端資料分析軟體 ( SARG )
Squid Analysis Report Generator ( Squid 分析報告製作者),他的官方網站 http://sarg.sourceforge.net/,他的原理相當的簡單,就是將 logfile 拿出來,然後進行一下解析,依據不同的時間、網站、與熱門網站等等來進行資料的輸出。

不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