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Intel平台規範

skite 2009-10-05 10:33:3610677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據了解Intel有針對各種不同的筆電處理器平台列出規格規範,例如13吋的筆電就不能用Atom處理器之類的,但一直不太了解詳細內容。

請問Atom和CULV處理的平台,分別限制的筆電螢幕尺寸、記憶體容量、顯卡等級和硬碟容量。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10-05 10:52:18 檢舉
我也很想知道,現在廠商都把 Atom 做大了,CULV也跟著變大了,導致以前筆電越大效能越好的規則被打破,現在的CULV筆電"笑能"(讓人起笑的效能)到是超強
這問題是skite大大給Intel的見面禮嗎?^_^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0-05 16:34:42 檢舉
這是一個好問題
有助於未來在選擇購買NB時的一項參考..
有請Intel廠商來回答一下唄..
skite iT邦大師 5 級 ‧ 2009-10-06 10:02:51 檢舉
其實是在下心中存在已久的疑惑,因為印象中之前看過大尺寸的Atom筆電,不過後來就沒有了,所以想問問看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8
intel
iT邦新手 4 級 ‧ 2009-10-05 19:21:46
最佳解答

這的確是個好問題...:-) 相信其他網友可能也有類似的疑問。
謹說明如下:

Atom處理器是英特爾的低耗電處理器系列,適用在使用簡易、平價的netbook(可攜式易網機)或MID(移動聯網裝置),著重在上網使用的需求。以netbook為例,英特爾建議搭配的螢幕尺寸是10吋或10吋以下。

而CULV (consumer ULV)系列的處理器,指的是英特爾所推出之一系列超低電壓 ( ULV) 行動運算處理器,英特爾將內含這類處理器的電腦定位為“超輕薄(ultra thin)”設計。英特爾建議適用的電腦螢幕尺寸為11-13吋。Intel ULV處理器讓系統廠商可以開發出售價位於主流價格帶,厚度不到1英吋(2.54公分)、重量約為2至5磅、造型輕薄的消費型筆記型電腦。

上述螢幕尺寸是英特爾的建議,搭配不同的系統組態,以讓不同需求的使用者有合適且良好的使用經驗。但各家廠商在設計產品時為考量到不同的市場需求與產品定位,在產品規格(包含螢幕尺寸)上會有不同的想法,這部分就由各家系統廠商自行決定了。

在記憶體容量部分,由於與系統的作業系統與要執行的應用程式有關,通常建議1G或1G以上,因記憶體目前價格不算太貴,許多廠商已經推出1G以上記憶體的系統了。至於硬碟容量或顯示卡等級則無特別要求,同樣以系統廠商對產品的規格與定位/價位而定。

有關CULV效能部分,英特爾推出的ULV處理器有單核心及雙核心兩種,單核心與雙核心處理器的效能原本就有差別。CULV推出的初期大多以單核心ULV處理器為主,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系統廠商開始推出內含雙核心ULV處理器的筆記型電腦,在效能上會有很好的提升,建議可以多加比較。

意思是說,只推出可對應的處理器,完全沒限制廠商的應用?
我想知道規格上的『極限』。

intel iT邦新手 4 級 ‧ 2009-10-09 15:38:08 檢舉

Hi Bigcandy,

不同廠商有其產品規劃藍圖, 這點英特爾理解並尊重. 不過為讓使用者有好的使用經驗, 英特爾希望合作廠商能協助以建議的規格與系統組態(建議值是英特爾經過測試評估後的原則性方向)來設計/製造產品, 以免出現系統效能與同類型產品有極大落差的情況發生, 這樣也有助於做好產品的市場區隔.

有關產品規格與技術細節, 請參考英特爾網站上的相關連結(如下)

Atom (N系列適用於netbook, Z系列適用於MID, 處理器編號前沒有英文字母的適用於nettop)

英文版 http://www.intel.com/products/processor/atom/specifications.htm

中文版 http://www3.intel.com/cd/products/services/apac/zht/processors/atom/overview/393345.htmhttp://www3.intel.com/cd/products/services/apac/zht/processors/atom/specifications/418374.htm

Ultra thin (Intel沒有針對ultra thin (或一般俗稱的CULV)系列處理器給新的產品品牌名稱, 辨認的方式是以型號來區分, 基本上處理器型號前有SU的即代表ULV系列)

英文版 http://www.intel.com/consumer/learn/ultra-thin.htm

中文版 http://www.intel.com/zh_TW/Consumer/Learn/ultra-thin.htm?iid=learn_ulv-tw+whatsnew

如果您是有計畫開發設計這類產品的廠商代表, 對特定規格與應用有進一步了解需求的話, 歡迎您直接與英特爾公司代表聯繫.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