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可以自動指定各種文件的列印格式嗎??

要問一個可能沒有答案的問題.還望先進指教!!
有沒有甚麼樣的軟體或是伺服器可以直接列印指定的文件格式嗎??
例如:
word文件..一張張列印.
ppt文件...使用講義模式.列印一對6.
......

手動列印這都是大家知道的.不過就怕使用者隨便印..才有這樣的想法.還望先進指教.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4
kuen9791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2-10 04:21:45

問題好抽象呵..相信好多大大先進都不好意思答..我猜想的別見怪

10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2-10 08:06:09

我想你可能不曉得列印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你寫過GDI列印程式應該就會知道,在程式中印表機(或列印功能)其實是類似螢幕一樣的繪圖裝置,列印就是把圖畫到印表機上,多頁的時候就是作多頁的繪圖。這樣的作法,使得列印這件事情完全是做出列印的功能的程式本身(例如word, powerpoint)在控制的。

如果要控制列印的結果,倒是可以透過類似fineprint這類的機制來做,我猜他是類似虛擬印表機?(這個沒做過...)然後透過印表機設定的功能來做出自訂分頁,但這還是得靠列印的人手動來操作。關鍵就是,列印裝置並不知道你要印的是啥,因為對他來說他只是提供了一個cavas讓你畫圖而已,這個動作與檔案格式完全沒關係的。

也許有我沒想過的方法啦,畢竟我寫這類的程式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可能要回頭翻一翻MSDN。

我沒看過也找不到這種功能的列印伺服軟體

我能想到的做法是
自己寫個列印程式
以檔案格式決定列印格式(每張列印的頁數)

使用者不直接列印
而是將檔案存在特定目錄
再由上述的列印程式去取出檔案進行列印動作

簡單說有點像古代Mainframe集中式列印的做法
聽起來很麻煩
我也覺得蠻浪費生命的...XD

0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3-21 21:19:31

有一個軟體,叫 "fine print" 可以指定如何列印(列印時指定)。

例如我們列印程式,就常常 4 頁印一張,不然隨便一小段程式,隨便一印都五六十頁。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