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群組原則套用順序與檢查流程!?

最近在花了很長時間再找介紹群組原則原理、套用順序與群組原則設定的流程與是否生效的檢查流程,但越看越花...請教各位大大幾個問題

  1. 群組原則在設定時,通常有哪些考量 ?

  2. 群組原則套用有所謂的優先順序,那這個優先順序為何 ? ( 印象中電腦會由本機原則開始上,套用到預設網域群組原則,而生效優先順序則是相反,採覆蓋式,換句話說一直到用到預設網域群組原則時,網域群組原則為最終作用的原則,是這樣嗎 @@?)

  3. 群組原則設定時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 ?

  4. 當群組原則設定好後,若無生效(沒反應..)有哪些地方該檢查 ? 檢查的流程跟方向為何 ?

  5. server2008的預設使用者需三個月變更密碼一次 ? 可以用原則讓他強制在下次登入時變更嗎 ? 同時讓他變更後密碼永久有效 ?

群組原則中有一個功能為【force 強制生效】,換句話假設該原則在預設群組原則之前就先套用,最後應該會被預設群組原則所覆蓋(最後套用),所以當衝突時會已預設群組原則為準,但若開啟【force】則強制生效,生效的優先權反而比預設群組原則高了,所以當衝突時會以該原則為主,這樣的邏輯有錯嗎 @@? 這種強制生效的功能在啟動時是否有其他方法可先考慮 ? 在啟動時是否有其他考量 ?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6
michaelwan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6-06 11:36:28
最佳解答

1.computer or user
2.Local->Site->Domain->OU
3.阻斷繼承
4.檢查前面3項
5.請用script

10
huangsb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6-02 08:30:08

關於群組原則是屬於AD(Active Directory)的其中一個重要功能。

從你的問題看來,你一定不了解AD,而很多問題,如果不先有個整體的概念,將來你的問題會更多。

而你的問題,只要上過MCSE的認證課程或是看完有詳細談到Windows Server的Active Directory的書籍就有解了。

套用的順序為:本機->組織單位->組織單位...->網域->樹系
因為可能有多階層式的組織單位,所以組織單位的套用就看有多少層

群組原則是否套用到使用者或電腦,也有工具可檢查。

jesy0422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6-30 04:47:28 檢舉

我補充一下,套用順序應該是 本機 --> site --> domain --> ou 才是 ^^ 有錯請指教

huangsb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7-18 09:07:00 檢舉

抱歉! 我的順序寫錯了。你寫的才對。

簡單的說,本機原則是繼承的。
而且若在相同OU有多個群組原則時,是可以設定套用順序的。
而在ou的群組原則,可選擇不可覆寫(No Override)或阻止繼承(Block Policy inheritance)。

No Override的意思就是相同的群組原則,只使用上層繼承下來的設定,下層的OU不可覆寫其設定。

Block Policy inheritance的意思就是說不繼承上層的設定。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