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已知網域電腦名稱如何查詢目前登入的使用者名稱?

aggie 2010-06-04 17:02:0234718 瀏覽
  • 分享至 

  • xImage

請問各位大大
首先是在一個有Windows網域主控站(DC)的網域環境下
可以透過ActiveDirectory(AD)來查詢網域帳戶資料

假設我已知網域中某台PC的"電腦名稱"(或IP)
是否有辦法可以得知該台PC上目前登入的使用者名稱??

謝謝各位大大嚕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1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6-06 00:49:18

這個指令是查詢程式正在執行哪些程式的,如果要拿來查詢登入使用者也可以適用。
顯示處理程序的資訊。

請用qprocess /server:hostname

<pre class="c" name="code">
顯示處理程序的資訊。
  *                  顯示所有可見的處理程序。
  processid          顯示 processid 所指定的處理程序。
  username           顯示所有屬於 username 的處理程序。
  sessionname        顯示所有在 sessionname 上執行的處理程序。
  /ID:nn             顯示所有在工作階段 nn 上執行的處理程序。
  programname        顯示所有與 programname 關聯的處理程序。
  /SERVER:servername 要查詢的終端機伺服器。
  /SYSTEM            顯示系統處理程序的資訊。

前提是需有該主機的存取權限

6
jay214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0-06-12 01:55:00

我的做法是..
設個Login Script or GPO 在 User 登入電腦時將使用者名稱跟電腦名稱跟一些您想要的資訊寫到一個集中的資料庫..
這樣就可以知道哪位 User 用哪台電腦啦..
前提是你要會寫 vbscript + 資料庫..

4
welong
iT邦新手 3 級 ‧ 2012-07-26 00:17:24

wmic /node:目標主機 computersystem get username
就可以查到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