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NB預載WINDOW 版本與背面張貼標籤不一致,有無版權問題

最近購買一台ASUS 的NB,背面張貼WINDOWS 標籤是家用進階版,旦啟動後發現預載的卻是旗艦版,是賺到了嗎?有沒有版權問題?要如何處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2
csk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0 11:20:16
最佳解答

這應該沒有賺到的問題
最好還是回頭找經銷商求証問一下
若無實際授權,仍然有盜版的可能性

若經銷商無法給您一個滿意的答覆
就可以找一下皇家俱樂部,請他們幫你還原回NB預載的系統喔

2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8-10 13:18:13

您'真的'賺到了....趕快把NB送到BSA, 以及當初買NB的發票....檢舉盜版.
檢舉屬實, 您可以領到好台NB價值的獎金....
送皇家俱樂部不是好辦法, 可能皇家俱樂部會認為是您購機的商家和你交易的過程中, 私下協商的升級安裝旗艦版的結果, 這樣皇家俱樂部會以保固條件瑕玼要求您付費, 而且可能會以版權為由, 要求另購隨機版.
先送回原購NB的商家, 要求換回家用進階版, 如果商家不願意, 就請商家說明具體的原因, 最好要向商家取得證明是出廠版本即為旗艦版, 或商家自行更換版本為旗艦版(但誰會那麼笨出這張證明?).
總之, NB上的Windows 7版權是以那張貼紙為準, 如果安裝的和貼紙不同, 就要向商家立即反應.
但是, 您確定不是當初買的時候有要求升級到旗艦版? 因為有些使用者會要求升級, 這時出廠時雖然裝的是家用版, 會有一張Key卡, 可以升級為旗艦版....那張Key卡也可做為版權證明用.
這次在台北應用展中, 就還到某商家的說詞是:
可以先買預裝家用進階版Windows 7的NB, 再幫忙升級到旗艦版....

10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02:39:28

只要你的電腦,不會跳出一個,你的序號是非法的,你就安心用吧。

什麼旗艦版,家用進階版,如果你講不出差別,對你就沒太大差別。

沒有賺到,軟體裝了一對,沒用到,浪費記憶體,拖慢 CPU,耗用硬碟空間。

反而是虧到。

軟體夠用就好。

6
bingo77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8-12 09:46:39

各品牌電腦在出廠時都會用各品牌和MS簽訂的OEM專用序號安裝,和所貼標籤會不一樣。
對於品牌機,標籤只是確認該機有擁有正式授權的證明,如果你的HDD毀損無法還原和啟動,在原機上換一顆新硬碟,用標籤上的序號,還是可以重新安裝的。

6
cooch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0-08-12 10:22:58

別急,
先確定一下是不是在 "Downgrade Rights" 的合法使用範圍內再說,

詳細 Downgrade Rights 授權說明請參見微軟官方網站說明:
http://oem.microsoft.com/script/contentpage.aspx?pageid=552836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