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大家的第一份IT工作是?

  • 分享至 

  • xImage

退伍後的工作是一家小型的軟體公司,我的業務是客戶電腦的維護,做了幾個月後發現都只是在修電腦、區網故障排除、解毒…等等,由於客戶都是小公司,沒有較高階的Server、或Cisco…等設備,用的東西都是很一般的設備(電腦門市就可以買到的),所以現在在補習準備考證照,並同時在104找工作,面試了幾間公司下來都不太順利,因為大家都是要有這些設備"維護經驗"的;心想就算考到證照也不代表有"維護經驗",像我或是剛退伍的人因該都不太可能會有幾會碰到這些設備(指大部份的人),那要怎麼踏進自已心目中的IT界呢?所以想問問大家的第一份IT工作是什麼樣的工作呢?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1 10:51:06 檢舉
哈哈SY大, 看來您真是和置頂無緣呀.....哈哈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1 10:56:49 檢舉
想踏入IT界, 先看看前傳好了...
[有話大聲說]踏入黑暗IT界前的工作經驗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1 11:01:28 檢舉
現在已經同時有6篇置頂文了, 哪時會置到第二頁去呀....毆飛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2:23:42 檢舉
cdfu提到:
現在已經同時有6篇置頂文了, 哪時會置到第二頁去呀....


唉訝!總裁您想太多了。

總裁,沒看到我的分享,損失的人又不是我。毆飛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2 12:57:40 檢舉
如果想混IT界, 又想要錢多的話, 那就要賭大一點, 挑冷門的學, 挑別人不做的做, 這種工作取代性低, 但是相對的跳槽機會也低, 但是只要混個幾年, 年薪破百不是問題.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4
moki1111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8-11 15:28:53
最佳解答

聽到各位先進的回答..真是感觸良多...尤其是剛去拜讀了一下系統工程師之路
讓我想起之前待的SI公司...ALLEN還好..只是穿西裝打領帶的工人..我倒覺得我像穿西裝的狗....上班時間是八點半到六點..中間休息一個半小時..重點是..那只是公司規定..擺明就是要多拗你一個半小時...然後..六點從來沒有準時下班過...常常為了明天要交機..或是要產品發表..還是要去客戶端做TRAIN..或者客戶問題沒搞定..你又必需留在公司準備資料...常常回到家都是十點後的事了...更扯的是...大客戶通常都在台北..我必需常常每天早上五點多起床..然後換個地方(車上)睡...睡醒後我就到台北準備上班了..你自己算算一天工作時間是多久...最慘的是 IT人員是責任制...不是MIS..還可以報加班!!
一開始進去做最簡單的工作..就修電腦嘛..小客戶的小問題都交給你..然後..慢慢的叫你去摸產品(一開始是屎門鐵克的防毒)..產品摸熟了後...叫你去客戶端安裝維護...然後裝個二次...推出新版後..叫你去產品發表會當主講人...面對著一群資歷都比你深的MIS,開始虎爛你的產品能做到什麼功用....大家可以想想..那壓力有多大!!再來更進階一點囉...老板會告訴你..IT不歸路..不學沒前途!!所以..他就會很隨口的把連他自己都不熟的東西..例如 SKYPE節費電話啊...還是某家新廠商推的的什麼產品...把業務給他的資料全拿給你..再加上一台機子...然後丟一句話給你...後天要去那裝機..不懂打這支電話....哇哩咧!!!
那些東西都還簡單...但是..我挑了一家萬中選一的公司..專做novell...這種東西..試問IT邦的各位大大..有幾個人熟?...不過..這種公司的好處也就是..你進去撐個二年..比你花錢去補習班二個月考五張證照還有用!!至少,我懂得怎麼去虎爛MIS了..哈!!
不過後來我就沒繼續做了...前面的抱怨你可以不用看...
但是我必需很深刻的告訴像你這種剛退伍的年青人..
當初我們老板老跟我說...他上次去一家公司..看到一個工程師..四十幾歲..還在做那種低階工作..也就是修電腦啊..裝機啊..就類似你自己打的那些工作(抱歉.沒什麼意思)..一個月領個二萬多塊..萬一還到金融危機時..先被開除的是那種人? 大家應該很了解...一樣的事..干嘛不請年青的..價錢又比較低!!他說這句話的意思是在激勵我們..IT不歸路~不學沒前途...但是..我真的真的很認真的思考過,我先看看我的主管,每天下班時間比我晚..(因為novell這種東西..搭配大部份專針對WIN做的軟體..真的還是會有點問題)每天都要DEBUG...他的專案..如果假設替公司規劃系統和環境...win系列大概只要二個月就可以做到完成他們要的然後驗收..客戶開始使用..但是novell可能要花二倍以上的時間(但後續維護win可能需要一年二個月去做維護novell只需二個禮拜)...離題了..剛說到..我的主管...有家庭的人了...每天也是跟我一樣..早早上班..回家後家人都睡了...很多公司動SVR又需要假日..那假日也沒了....我就一直在想...好吧..假設
我再撐個三五年..跟他一樣的level了...薪水也比現在多了二三倍了(但再算一個月也不會超過十萬)..我願意這樣嗎??
你願意這樣嗎??那時候我看周糟的朋友..他們一個月也是五六萬..一天上班也是12個小時以上..我就忽然發覺..我們的工作..還不都是用時間來換錢!!而且..我們老板也說過一句很經典的話..為什麼現在IT不好做? 因為組一台PC..只要花點耐心去看完說明書...小孩子都會組...所以一堆年青人..會組電腦後..就以為自己很強..如果又因為幫一個美女組電腦..那整個興趣就來了,人多餅少..薪水當然不會高...我自己就是這樣...莫名奇妙的對電腦有了興趣..然後要畢業了..要選科系了..大家問你..對什麼有興趣?? "電腦" 所以路上才一堆電腦公司跑出來!!...又離題了~~拉回來一下!! 即然IT的工作..和他們一樣..都是用時間來換錢,那你是真的有興趣嗎??還是以為搞電腦很好賺??我那時候就一直在想..如果我再過二年..結婚了..即使不要生小孩好了..每天這樣早出晚歸...我老婆萬一被人家睡走了怎麼辦?這樣的生活真的是我要的嗎?這跟我當初做電腦時想的怎麼都不一樣??一堆問號就跑出來了..但是..來不及了..我們已經中了那種..DEBUG後的那種快感的毒!!所以..電腦真的是我的興趣了..但是..興趣不能當飯吃..所以我就選擇了離開..離開後我休息了一個禮拜..然後丟了幾張履力..很快的..一家公司缺MIS..一家補習班缺講師(但要從助教開始幹起.等考過講師證照才能上) 我又在想了..以前我都是服務MIS..現在也該換人服伺我了吧,但他只肯給我3.5W...又想想..有個朋友當講師的跟我說..他在補習班不要兼太多課..一個月也有七八萬...生活品質還比較好一點..再笨的當然會挑去補習班啊,從助教幹起,一個月也有4W多..但是...一天又是十個小時以上要泡在那
而且又要誤人子弟..這種缺德事..還是別幹好了!!!
所以..我就來到了在現在這家公司!!這是三家裡面薪水最低的一家..但是為什麼我要來這裡......打太多手酸了..如果有家回應熱烈..我再繼續打下去好了!! 待續! ^^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5:42:26 檢舉

助教也有四萬多哦@@驚

還有沒有欠人啊臉紅毆飛

後面後面敲碗敲碗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1 15:47:42 檢舉

簽名拍手簽名拍手簽名拍手簽名拍手簽名拍手

這樣子的回應, 算不算熱烈? .....

(請繼續)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8-11 15:56:17 檢舉

moki1111提到:
履力

萬有引力外又一種新力量....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6:41:45 檢舉

moki1111提到:
專做novell..

洩底了,Novell DOS 時代出 Netware 一直到 Netware 4.0 被 Windows NT 幹掉。

Novell 網管沒什麼,Lan manager 文字模式的 UI 介面,小 case

倒是後來 Novell 改去搞 Linux 那就學問大了。

嚇唬我 Novell 沒人懂,不就是手冊看看,找台電腦裝 Netware,網路線一接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6:43:36 檢舉

shunyuan提到:
嚇唬我 Novell 沒人懂,不就是手冊看看,找台電腦裝 Netware,網路線一接

ㄟㄟ這跟年紀無關,我就是好學不倦,通曉電腦歷史,當然網路也略懂一二拍手拍手

尼克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8-11 17:01:56 檢舉

洩底了,Novell DOS 時代出 Netware 一直到 Netware 4.0 被 Windows NT 幹掉

哇!!看到我第一份工作也是Netwareu耶!!!

sailsolitary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0-08-11 18:21:51 檢舉

待續 ~~ @@

nikwu43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1 18:45:34 檢舉

拍手
+1

一開始是因為自已的電腦常有問題,沒錢修,都叫會電腦的親戚來修,久了對方就不耐煩了,所以自已就決定不要求人家,自已來…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1 20:27:34 檢舉

moki1111提到:
最慘的是 IT人員是責任制...不是MIS..還可以報加班!!

MIS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早上8點上班,很少在19:00前下班的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8-11 21:57:00 檢舉

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簽名簽名簽名簽名簽名簽名簽名簽名簽名簽名敲碗敲碗敲碗
後續如何

原來英文試題背了一大堆..最後連最基礎的網路概念都不懂!!

企業徵人單位,這部份,你懂不懂?英文好、有證照,那又怎樣!?

moki1111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8-12 19:01:12 檢舉

bigcandy提到:
企業徵人單位,這部份,你懂不懂?英文好、有證照,那又怎樣!?

企業徵人單位...我不懂...因為我英文不好..我沒有證照..但是我找的到工作!!
所以..不怎樣!!

2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0 23:11:41

可以參考我的 系統工程師之路哦毆飛 ...這是廣告...

你現在是乙方吧,你心目中的IT界是怎樣?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allen大的系列文章是小弟拜讀的首選之一,真的很希望我們可以是同業。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1 10:13:19 檢舉

原來你是要來搶太陽大的飯碗
那你要有心裡準備,「sunallen障礙」很高喔

就如同

sunallen提到:
你心目中的IT界是怎樣?

看完系統工程師之路-你準備好了嗎?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1 10:45:53 檢舉

怎麼那麼少人想寫程式呀?? 大家都想做太陽大的傳人嗎??....
並不是每個工程師都會有人去溫暖他, 也不是每間廚房都有IT人的.....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1 11:06:23 檢舉

要打廣告也要告訴人家你在廣告啥吧...
系統工程師之路-1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1:17:49 檢舉

總裁息怒...Orz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1 15:00:07 檢舉

我沒生氣呀, 我是來幫您打廣告的, 我打錯了嗎??....疑惑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22:10:03 檢舉

cdfu提到:
我沒生氣呀, 我是來幫您打廣告的, 我打錯了嗎??....

總裁這就是您的不是了,2012 總統大選的廣告怎麼沒打,搭太陽大的順風車。

現在網路上最火紅的小說,就是太陽大的。

總裁英明,總裁神武。
總裁凍蒜
總裁凍蒜
總裁凍蒜
總裁凍蒜
總裁凍蒜
總裁凍蒜
總裁凍蒜
總裁凍蒜
總裁凍蒜
總裁凍蒜
總裁凍蒜
總裁凍蒜
總裁凍蒜
總裁凍蒜
總裁凍蒜
總裁凍蒜
總裁凍蒜

18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0 23:20:12

我是在 和泰汽車(Toyata) 當 OP (請注意,不是 MIS,他們 MIS 叫 SE,我是 OP)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OP是?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02:07:28 檢舉

ietemietem提到:
OP是?

Operator,這個職務聽起來有點怪。

因為和泰汽車的電腦系統很龐大,所以需要有人 24 hr stand by,就跟電話接線生一樣,不過我們服務的對象是電腦,跟程式。

大型電腦主機,只有一位 SE 跟我們 OP 可以碰。

電腦機房有獨立的電源 UPS 冷凍空調 跟 門禁管制 還有監視系統

細節不方便透漏太多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1 11:16:47 檢舉

OP 在大型主機時代很常見, 印象中這些人好像在冰庫中工作沒兩樣........ 冷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1 11:26:09 檢舉

echen688提到:
OP 在大型主機時代很常見

在外商的OP薪水是很高的,隨隨便便都可以接近年薪百萬。
不過被取代性也是很高的!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2:12:23 檢舉

echen688提到:
OP 在大型主機時代很常見, 印象中這些人好像在冰庫中工作沒兩樣........

居然把我家的機密給說出來,還好那是以前的往事。

沒錯,就像冰庫,所以機房,有兩道門禁,用來隔絕冷氣,真的像冰庫,要穿外套上班。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2:17:13 檢舉

tecksin提到:
在外商的OP薪水是很高的,隨隨便便都可以接近年薪百萬。
不過被取代性也是很高的!

沒有喔,薪水沒那麼好。

取代性不高,要學歷很高,才錄用。

裡面有好幾套系統,有日本的,有美國的,光是要操作手冊,以我的聰明,我就 K 三個月。我的很多同事,根本搞不清楚,輸入的指令是在幹什麼。

故障排除,就是那位 SE 跟我,我有一次,把磁帶機給預留給一個 JOB,後來下班時候,忘了取消,結果那天晚上,磁帶掛不上去,輪班的人,把寫程式的找來,兩個人在機房搞了一個通霄,還是無解。

隔天我上班的時候 ..............汗汗汗汗

拍手拍手拍手飛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1 12:28:15 檢舉

shunyuan提到:
沒有喔,薪水沒那麼好。
取代性不高,要學歷很高,才錄用。

我上個世紀做OP的時候,年度報稅發現我的收入可以顧用兩個人的時候,選擇趕快離開換新的環境。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1 12:46:47 檢舉

tecksin提到:
我上個世紀做OP的時候,年度報稅發現我的收入可以顧用兩個人的時候,選擇趕快離開換新的環境。

所以鐵大現在的年收入可以雇用三到四個人了.......... 汗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1 12:51:19 檢舉

echen688提到:
所以鐵大現在的年收入可以雇用三到四個人了..........

還是兩個人...Orz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2:59:08 檢舉

tecksin提到:
我上個世紀做OP的時候,年度報稅發現我的收入可以顧用兩個人的時候,選擇趕快離開換新的環境。

鐵大,現在 MIS 的薪資沒您說的那麼低好不好,只有 15 K?

不過加上加班費,就有您說的那麼高了,不是我愛加班,輪班的時候,如果是夜班,就算加班,比勞基法規定好很多很多。

可是那是加班費,是辛苦錢,我才不想賺呢。囧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1 13:24:03 檢舉

shunyuan提到:
現在 MIS 的薪資沒您說的那麼低好不好

現在沒那麼好,上個世紀那個時候加一加是可以到一個M的。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3:43:05 檢舉

tecksin提到:
現在沒那麼好,上個世紀那個時候加一加是可以到一個M的。

對啊,以前 MIS 多威風,程式都要拍 MIS 馬屁,不然不幫忙跑他寫的程式,不幫忙印報表,他就麻煩大了。

是自從個人電腦流行以後,又加上 Visual Studio,寫程式突然變得很高尚的職業。毆飛

而 MIS 變成只是維修 PC 的人。

誰說的,MIS 常常一個人要搞定整間公司的網路環境,裡面學問可大了。拍手拍手

是很"涼"又高薪的工作,是肥貓嗎?冷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6:13:59 檢舉

ietemietem提到:
是很"涼"又高薪的工作,是肥貓嗎?

這句話,問得救外行了,居然不知道肥兔子。毆飛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6:16:39 檢舉

蝦米,這篇居然置頂,以前公司會以洩密罪告我了。汗汗汗驚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6:20:45 檢舉

tecksin提到:
可以顧用

哈哈,居然給我找到鐵大的錯別字。拍手拍手

不是我誇口,論文采,輸給太陽大,跟外獅佬伯仲之間。開心

至於我的錯別字,那是輸入法爛,跟我個國文**<span style="color: blue;">造旨</span>**無關。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1 16:30:45 檢舉

shunyuan提到:
這篇居然置頂

先生, 您太後知後覺了吧?? 我寫討論的時候就已經置頂了...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6:33:53 檢舉

cdfu提到:
先生, 您太后知後覺了吧?? 我寫討論的時候就已經置頂了...

怎麼會這樣,哭哭哭

我真的被告,該怎麼辦?

sorry 多嘴問了笨問題… 有空我會去看你的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21:49:43 檢舉

ietemietem提到:
sorry 多嘴問了笨問題… 有空我會去看你的

這裡 IT邦最常用的符號,就是毆飛。

你看,我自己來發射毆飛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2 09:52:15 檢舉

tecksin提到:
在外商的OP薪水是很高的,隨隨便便都可以接近年薪百萬。
不過被取代性也是很高的!

在本土銀行裡,OP薪水是最低的,還要三班輪班,年薪怎樣也不會超過50W
不過,被取代性不算高...只要你願意,沒人回跟你搶這種工作...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2 09:55:53 檢舉

echen688提到:
OP 在大型主機時代很常見, 印象中這些人好像在冰庫中工作沒兩樣.

沒錯....以前我在某銀行當 OP,人家就是從小窗口遞單,我們收單執行後,再將結果報表送到窗口。
冷氣超強的,噪音超大,裡面有三台高速雷射印表機,列印速度就跟電視上看到報紙印刷那樣的速度。

tombo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2 10:02:13 檢舉

shunyuan提到:
故障排除,就是那位 SE 跟我,我有一次,把磁帶機給預留給一個 JOB,後來下班時候,忘了取消,結果那天晚上,磁帶掛不上去,輪班的人,把寫程式的找來,兩個人在機房搞了一個通霄,還是無解。

以前我當 OP時,是必須按照標準流程走,什麼時候該mount Tape, 什麼時候該 umount...
我就覺得很笨,既然知道系統顯示什麼樣的訊息,該下什麼指令,什麼時間點該執行什麼指令,為什麼還要一堆 OP去人工操作,然後OP出錯後,才在那邊哇哇叫...

不過我的 OP 工作比 兔爺的簡單多了,就是定時去看系統程式的回覆,然後回覆系統Y/N,
再不然就是執行程式、列印報表、報表裝箱,上磁帶、下磁帶...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2 10:23:35 檢舉

原來好多人都做過 OP ......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2 13:11:16 檢舉

tombo提到:
以前我當 OP時,是必須按照標準流程走,什麼時候該mount Tape,

是有 SOP,可是 SOP 有錯,SE 看不出來,又不能指出來,報表會產生,時間 double,所以我都是跑自己的 SOP,然後就可以看書,或是睡覺。

但是又不能跟 SE 講,又不能跟其他 OP 分享(他們不會故障排除),每天看他們值晚班不敢睡覺,一直盯著螢幕看,後來看不下去,就走人了。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3 08:17:58 檢舉

shunyuan提到:
但是又不能跟 SE 講,又不能跟其他 OP 分享(他們不會故障排除

講了沒人緣,不講也是沒人緣。
所以留點時間給自己吧!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3 11:42:27 檢舉

shunyuan提到:
是有 SOP,可是 SOP 有錯,SE 看不出來,又不能指出來,報表會產生,時間 double,所以我都是跑自己的 SOP,然後就可以看書,或是睡覺。

shunyuan 大是 Super OP ? (也叫SOP) ...... Orz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3 12:54:07 檢舉

echen688提到:
shunyuan 大是 Super OP ? (也叫SOP) ......

全名 Shunyuan's SOP 兩個 S 合併了。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3 13:02:03 檢舉

shunyuan提到:
全名 Shunyuan's SOP 兩個 S 合併了。

其實系統會出警告訊息,console 嗡嗡叫,都是高速雷射印表機少紙(卡紙),需要 mount 磁帶,跟手動執行 batch job.

一開始先把印表機的棉絮(報表紙產生的)吸乾淨,把報表紙裝滿,預先把磁帶 mount 上去,把 batch job 丟到 background 排 schedule,然後就可以睡覺了,反正如果有問題 console 就會嗡嗡響。

另外如果報表沒出來,隔天來的時候,程式比 OP 還緊張,也不用 double check。

但是這個不能明講,講出來會被公幹。

18
deathterry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8-11 08:40:46

第一份喔!!
大概就是小公司當雜工系列的工程師吧!!
從送貨、組裝、除錯到修冷氣(淚)

kime0129 iT邦新手 2 級 ‧ 2010-08-11 23:05:27 檢舉

我也是ㄝ~~真心酸!!囧

20
infornet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1 09:01:53

嗯第一份工作就是高職還沒畢業的時候就到光華元老店「鎂登」學維修,但是公司不到一個月老闆就跑路了。哭
沒有人一開始就有經驗,也沒有那種什麼都會的人。
IT 資訊這是一條不歸路,學無止盡,您要有心理準備。
有人一帆風順,縱使他什麼都不會。毆飛
有人一路坎坷,縱使他基本上都會。忙
但是不要氣餒。哈哈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09:37:14 檢舉

鎂登? 你是那位啊?? 我在那邊待了好久@@

我高職也在那邊@@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09:37:56 檢舉

是我多年不見的同學嗎@@???

infornet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2 14:13:00 檢舉

說真的,我也是高職要畢業那一個月就被高職的某一位資訊組的老師推入「火坑」哭
所以鎂登應該算是我待過的第一家公司,雖然我我才進公司不久,老闆就跑路了。「難道是我帶賽囧」。
才來就跑到Nova裡的一家好像叫承訊,有點忘了正確名稱。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2 14:15:13 檢舉

我也是說真的...我們應該是高職同學哦...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2 14:16:19 檢舉

啊~~我知道了...有可能不是毆飛

我是育達的...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3 09:01:16 檢舉

sunallen提到:
我是育達的...

育達的美眉不是都很正嗎?喜歡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3 09:31:54 檢舉

當年的美眉...現在都快40歲囉~~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3 10:24:34 檢舉

育達的美眉長大了以後還是很吸引人的...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3 10:28:23 檢舉

tecksin提到:
美眉長大了

所以鐵大不喜歡小的....筆記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3 10:33:35 檢舉

tecksin提到:
育達的美眉長大了以後還是很吸引人的...

沒圖沒真相.. 不耐煩

20
gooledh
iT邦新手 1 級 ‧ 2010-08-11 09:10:04

第一份工作不是IT
是寫網頁的
但是薪水太低了就換工作
後續誤打誤撞就撞進IT產業了

20
onoroff
iT邦新手 2 級 ‧ 2010-08-11 09:16:02

本身是相關科系畢業
第一份工作 是IT中的SI(系統整合)公司當業務 主要是在賣軟體硬體包含伺服器
現在則是一家中小企業做MIS(雜工)
我覺得可以先去找SI工程師的工作 這樣一來可以有很多機會碰到你所謂高階的Server、或Cisco

目前的工作就是SI
只是,是小SI…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5:17:25 檢舉

小SI很好的,接觸的東西很廣,剛開始的時候增加自己的廣度,畢竟現在的東西都是有相關性的,但會比較累。
等大大覺得自己比較熟了之後,可以考慮看是不是要增加對產品或技術的深度,
如果客戶屬性皆不同,那更好,對不同產業在IT這塊的know-how(好像是這樣拼吧)也可以順便建立起來。

只是剛開始可能心裡會空空的,覺得小小SI能幹嘛? 會這樣想也很讚,表示自己有用心在思考自己的工作環境 讚

20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1 10:03:39

第一份類似IT的工作,一家連鎖超市的總經理室助理,負責門市管理及負責POS系統導入

20
youshiao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0:20:34

很不錯的開始, 工作仍和 IT 有關. 如果真的工作起來超不爽, 可以列出幾項自己的期望工作內容, 並加以排序, 然後, 騎驢找馬囉.

是的,ing中

2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1 10:44:01

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上市的通路商當工程師,主要是修pc與手機
也是碰不到server級的,工作太單調,坐了七年的辦公室受不了了
就離開回家當宅男半年
現在在一家上櫃公司的資訊室當雜工(也就是mis)
工作內容是
機房內的大小事務(修pc、server、各系統導入與維護、電話系統、監控系統、門禁系統...等)
機房外(在6米高的天花板內拉線,查線、颱風天到公司幫忙掃漏水積水)
廠外(台灣三個廠,有時出差大陸廠,四個廠同以上的工作)
也許很雜,但真的學到很多東西,由其是新廠在興建中,還要參與新廠機電工程的建立
最大的遺憾大概是我是甲方,沒機會認識二號櫃、五號櫃小姐吧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應該有很多會計小姐吧…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1 15:05:10 檢舉

Orz都死會了,還活的都大我快一輪了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5:18:35 檢舉

我是相反...還活會的...我都大她們一輪Orz哭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1 15:41:44 檢舉

這樣比較補....比枸杞補....毆飛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1 16:03:08 檢舉

sunallen提到:
我是相反...還活會的...我都大她們一輪

這樣子會有很多人羨慕死了........... 臉紅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6:25:15 檢舉

japues提到:
沒機會認識二號櫃

不會花錢去買一台 ASUS 筆電,不然我的賣你,照當初買的原價 + 1 片主機板的錢

就好毆飛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1 20:10:36 檢舉

台中的二號櫃是....男的~Orz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1 20:12:06 檢舉

sunallen提到:
我都大她們一輪

太陽大,我們才差兩歲,那你應該知道我所處的環境了吧汗汗汗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1 20:35:48 檢舉

japues提到:
太陽大,我們才差兩歲,那你應該知道我所處的環境了吧

天天有熟女人妻相伴,有什麼不好?毆飛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21:51:04 檢舉

japues提到:
太陽大,我們才差兩歲,那你應該知道我所處的環境了吧

台中環境不一樣,有摸摸茶,台北沒有。毆飛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2 11:48:55 檢舉

shunyuan提到:
摸摸茶

我比較喜歡擂茶

20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1 10:44:49

我5年半軍官退伍,專科畢業,非本科系.
退伍到巨匠補習,背考題考MCAD.
第一家在新竹做10個月,當學徒,薪水24k,每天上班08:00-隔天02:00這種非人的生活.
第二家在台中做1年,當程設師,薪水30K,每天上班08:30-17:30,我一天只要花3個小時就可以把別人要加班的工作做完.
第三家在台中做半年,傳銷公司程設師,薪水35k.
第四家在醫院做2.5個月,薪水33k.
第五家在楊梅做3年,寫ERP,薪水32k.薪水跟當初談的底薪+獎金4xk差一段距離.後來公司找一個22k的人取代我.
第六家配合工研院的案子,寫雲端跟地理相關的運用,薪水42K.今年衝衝看能不能到50k.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大致上是順利的,羨慕你,肯定你的努力。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1 12:48:39 檢舉

這6家不知歷時幾年?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1 15:10:39 檢舉

10+12+6+3+36=5年7個月
可以從24k昇到42k算很不錯了啦,一路上很順了
我從11年前退伍開始工作到現在三個工作
也才從18k到30k,今年好運+6k總算是好點了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6:28:37 檢舉

寫程式被你說得太恐怖了,不是也有人,整天無所事事,到處惹事生非的嗎?

S 開頭,n 結尾娜的大大,但不是 Shunyuan 喔喔哈哈哈哈哈哈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6:37:05 檢舉

驚 我嗎@@
我惹了事呀...驚

真是對不起,不是有心的哭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6:49:12 檢舉

sunallen提到:
真是對不起,不是有心的

別哭,再加一條 Hint,也是個寫程式的。

答案呼之欲出了。

(逃~當初就在小七俱樂部,被他訓話,逃到這裡,沒想到這裡也是他的勢力範圍)
毆飛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1 20:17:32 檢舉

我前5年根本沒有星期假日跟過年過節

跟我差不多麻
我退伍開始工作後
就去進修二專,接著在二技
我也是過了5年沒假日的生活,假日都在學校度過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3 00:16:28 檢舉

[quote=pantc328]巨匠補習,背考題考MCAD
...
...
第六家配合工研院的案子,寫雲端跟地理相關的運用,薪水42K.
今年衝衝看能不能到50k.[quote]
一件工作如果10年了衝不上基本薪資10倍
代表這是一種悲哀
可能是關連基礎太薄弱
可能是系統設計理念的展現力薄弱
可能只是加工技術的熟練化

大家加油!!!

Albert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3 00:23:42 檢舉

pantc328提到:

你的非本科系::
....
我相信你是從事應用系統開發
不是系統元件
不是系統平台開發
元件或平台開發本科系是資工

應用系統開發 ERP :: 本科系是會計..系統是工具
應用系統開發 生產 :: 本科系是工業工程..系統是工具
應用系統開發 醫院 :: 本科系是醫生或醫管..系統是工具
非本科系
可能是關連基礎太薄弱
可能是系統設計理念的展現力薄弱

可能只是是工具的熟練化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3 09:02:50 檢舉

albertachen提到:
一件工作如果10年了衝不上基本薪資10倍
代表這是一種悲哀

Orz我都衝11年了,才快接近兩倍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3 10:03:33 檢舉

albertachen提到:
一件工作如果10年了衝不上基本薪資10倍
代表這是一種悲哀

照這個標準, 台灣至少九成的人很悲哀, 我想請問貴公司每位員工都有這種薪資水平嗎??如果不是, 我想您也呆在了一間很悲哀的公司.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3 11:27:19 檢舉

一件工作如果10年了衝不上基本薪資10倍
代表這是一種悲哀

我覺得這種給你10倍薪水的老闆才是悲哀.
一件工作要10年?
大部分的老闆的想法是~我給你10倍薪水沒問題.但~你要替我同時做20件工作.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3 11:40:27 檢舉

合理的薪資與合理的成本之間, 永遠需要一個平衡點...............

18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8-11 13:05:00

針對版主問題,我先說個人經驗
初入行,擔任業務,極短時間內,我一個人,做了全公司六成業績
完成階段任務後,渴求成長的人,一定感到空虛
當時的我也是
(某個美國總統,上任第二年就說不會連任,原因是:沒有升職機會...真實不必探討)
發覺,雖然我做得好,但是我不喜歡『業務、行銷』,於是轉維修....可是沒機會,我就留職停薪(因為我不想做,但是又不想跳巢)....撐了幾個月吧,還是換工作了。
(原公司有幫我繼續投保勞保)

小歸納:就算入行了,請找到你的方向,程式設計、網管、MIS、業務.....都是IT,想做哪一種....

其次,怎麼換...
學歷、證照,是IT領域不得不準備的,我就是因為沒有(不用挖苦我,記性不好別叫我背題目那種考試),也不願經營人脈,這是個性問題...我沒有機會去大企業面試。

因此我會建議你,把學歷、證照弄到手。
面試機會就有了。

至於實務經驗,可以先去系統整合公司尋求『兼職、工讀』機會,很多,我不相信沒機會
只要不計較薪資、願意努力,怎麼可能沒機會?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1 15:13:55 檢舉

bigcandy提到:
某個美國總統,上任第二年就說不會連任,原因是:沒有升職機會

請教一下,當了美國總統還覺的不夠好想昇職,還有那個官比這個大
20年後的大陸總書記嗎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6:29:38 檢舉

japues提到:
請教一下,當了美國總統還覺的不夠好想昇職,還有那個官比這個大
20年後的大陸總書記嗎

于右任啊毆飛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1 20:19:36 檢舉

在接~連占..嗎?冷

18
ithomelee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3:30:47

建議你 趁年輕先找程式設計工作 搞IT不會程式設計總是不踏實 程式設計磨個幾年 往後路很寬廣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3:33:18 檢舉

ithomelee提到:
趁年輕先找程式設計工作 搞IT不會程式設計總是不踏實

推啊...這是心裡的痛哭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1 13:35:42 檢舉

sunallen提到:
推啊...這是心裡的痛

沒錯沒錯筆記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3:38:52 檢舉

會寫程式沒什麼了不起,我略懂,這是我的看法。

寫批次檔,就已經是在寫程式了。

誰不會?囧

shunyuan提到:
會寫程式沒什麼了不起

同意+1
我對啥都半懂略懂,但是我知道『某件事情能否做到,要多久、幾個人來處理、估計費用多少』...所以我搞MIS....
要程式設計?殺了我吧,真的沒興趣。

常被人家問"你讀資管的,那你會程式嗎?"
回答:嗯…不太會耶,因為我是走系統、網路的…
確實感覺會有些不踏實,這是一開始自已訂的方向,所以就只能先往前走,但如果有時間、機會的話,學起來就是自已的。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1 15:51:07 檢舉

ietemietem提到:
常被人家問"你讀資管的,那你會程式嗎?"

會這樣子問, 一定是不懂的, 就好像在問電腦會不會選土豆一般....... 落寞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6:31:38 檢舉

bigcandy提到:
要程式設計?殺了我吧,真的沒興趣。

寫程式很有趣的,好像在生小孩,但是不知道爸爸媽媽毆飛

nikwu43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1 18:42:58 檢舉

ithomelee提到:
搞IT不會程式設計總是不踏實

網頁算不算...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8:53:57 檢舉

nikwu43提到:
網頁算不算...

算,網頁程式設計,還挺複雜的,因為 JavaScript 自由度太大。

sula30654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2 08:29:07 檢舉

會寫程式其實事情可以少很多,自動程序可以派工給電腦,甚至到自動出月、週、日報表給老大看(如果他想看的話),每件事都找包商,不然就是想叫老大花錢買,老大會想找畢業生頂替你,反正現在畢業生價格便宜,隨便抓一大把人,反之,整個機房都是你的鬼東西(用Script當膠水黏起來的子系統),現在小鬼哪有能力撐下來,看到一堆WEB GUI要他維護,只會傻眼而已。

18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8-11 15:57:51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某小型製造公司當Programmer....(挺胸)
之後, 就一直在IT界到處打滾...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1 16:00:21 檢舉

我一直是滿地打滾的........(淚)

shunyu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08-11 16:32:41 檢舉

simon581923提到:
就一直在IT界到處打滾...

到處打擂臺嗎?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8-11 22:17:08 檢舉

shunyuan提到:
到處打擂臺嗎?

報告總裁總統競選總部文宣部部長旁邊的大呆大大....是處找頭路啦~~~
最多記錄是一年換四個頭家..因為...後來.有段時間...不小心成了某吸血公司的外包PG...

18
nikwu43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1 18:48:10

simon581923提到:
一直在IT界到處打滾...

我一直在女人堆中打滾...臉紅臉紅臉紅臉紅臉紅
從大學畢業就一直在百貨業做POS收銀系統維護了...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真好…工作內容是什麼呢?

moki1111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8-11 23:16:55 檢舉

女人堆..這讓我想起自己的第一份IT工作..在中部一家醫學中心上班..每天也是跟小護士為伍...後來交的二個馬子..都是行政人員...原因無它..行政人員比小護士正!!

plums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1 23:34:40 檢舉

nikwu43提到:
我一直在女人堆中打滾

我好像也是耶,第一家公司有八十幾個小女生,只有我一個未婚男性,只要我跟哪個女孩子多說一句話,隔天就謠言滿天飛了,還有,我的老婆就是那時候的同事...臉紅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2 10:21:27 檢舉

plums提到:
第一家公司有八十幾個小女生,只有我一個未婚男性

嗯...319專案的執行率一下子就可以衝到25% 毆飛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2 11:07:47 檢舉

tecksin提到:
嗯...319專案的執行率一下子就可以衝到25%

再加上一年換4個工作, 319專案就完成收工了....... 毆飛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0-08-12 11:52:30 檢舉

plums提到:
第一家公司有八十幾個小女生,只有我一個未婚男性

幾年前的事阿,現在還是這樣嗎?可以用簡訊告訴我那一家嗎
我想去應徵一下臉紅

nikwu43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3 09:01:56 檢舉

在百貨公司每天都可以看到穿得辣手的丫妹仔...
一F化妝櫃姐也是不錯...
收銀妹妹也有不錯的...
反正百貨公司到處都是妹妹啦...
當然也是會夾雜歐巴尚...
不過歐巴尚最健談天南地北都可以聊...
隨便講個二個有色笑話就可以笑半天,真好騙...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3 10:52:17 檢舉

nikwu43提到:
百貨公司到處都是妹妹啦...

這應該指的是來蝦拼的女性顧客吧... 拍手
為什麼我看到的都是歐巴桑... 怒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3 12:36:16 檢舉

looney提到:
為什麼我看到的都是歐巴桑...

區域不一樣...
逛台北市東區和逛台北市西區的美眉成熟度就有差別...

18
bingo77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8-12 09:13:31

啊!各位都術有專攻。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廣告公司的CF製片,兼管公司所有視聽器材。公司開始電腦化以後,當然就同時兼管電腦設備。
剛開始,一本PChome可以從月初看到月尾才看得完,連廣告都逐字閱讀。
將近三年才敢拆電腦做維護和GHOST。就這樣靠著自修還有協力廠商工程師的指點,現在是IT兼總務。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0-08-12 10:59:24 檢舉

bingo77提到:
剛開始,一本PChome可以從月初看到月尾

那現在一本PCHOME可以看多久?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0-08-12 11:06:54 檢舉

FHM男人幫....... (遞出)

nikwu43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14 01:03:57 檢舉

GQ也拿去...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8-14 01:07:01 檢舉

Sexy nuts.....毆飛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8-14 01:07:02 檢舉

Sexy nuts.....毆飛

14
Pallas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8-13 07:51:21

忙看到大家的分享,我也參一腳好了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醫院當MIS(那時候只是個小替代役)
爽是很爽啦!可是也會被別人......ㄠ的時候
工作就是Troubleshooting,Office,重灌電腦....

退伍後,在一家大廠當伺服器測試工程師
其中學最快的就是在這一家公司了
因為你為了要知道怎麼測試一台伺服器的穩定度
你必須在短時間內學很多技術,看很多文件
可是這份工作我作了二年而已,就離職了

離職後,到一家非常小...的公司當Linux MIS
當時候好像是管20台Linux Server吧!
天天都是打字天,天天都是Lin, Lin, Linux
可惜只作了二個月

現在的自己,在超級大廠當IT人員
每天管六百台以上的Linux Server,5000個User
結論是,一路走來........好...累......忙

10
insider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0-08-13 11:07:06

First job: AS/400 RPG/Cobol/CLP in Citibank. Good environment to learn US standard includes ITIL/Data Center operation/Budgeting/Banking information system

12
jovechentw
iT邦新手 4 級 ‧ 2010-08-13 16:55:38

入門基礎就是從簡單的開始;萬丈高樓平地起
規劃好自己要走的路,把通識學好;再往專業專精有價值的去做!
好比可以把java 學精 ,可以把cisco學精 ,可以。。。。
網路產品是變化比較少(小)的一種;相對勞力輕鬆的工作
但要找到可以學習磨練的公司,才有機會跳去大公司當網管!
所以個人電腦,伺服器是比較簡單,很多人都可以做。
會做的人多,市場價值也變小

8
taylorchen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8-14 23:15:29

機房OP是許多人在接觸大型企業環境IT時所擔任的角色,
當然自己也是從這條路開始
上班有用不完的時間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
也有問不完問題的前輩可以提攜
只要有心不用證照就會有人認可你的能力

重點是你有在機會來臨時準備好自己了嗎?
你有勇氣面對向你挑戰的機會嗎??
最重要的是機會來臨時你知道嗎???
沙發
依循真理之路前進你會找到對的貴人
也會得到你所冀求的人生忙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