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Autocad和Inventor草圖的差異?

請問一下,
是不是Inventor的草圖=Autocad?
還是說Inventor的草圖設計與Autocad設計無關,要用Autocad時才轉檔?
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8
cpc0935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1-03-13 23:50:21
最佳解答

在AutoCAD並無草圖這個名詞或說法,本就沒有這個概念,因為畫上的2D線條,加上標註/說明/圖框/...,就是被直接使用的工程圖。(工程圖 --> 一定是2D圖形)
而Inventor本就是繪製3D用的,其對繪製的2D線條稱做草圖,是因為必須先繪製2D線條,做為建立3D模型之用的。不會以繪製的2D線條 (草圖)來建成工程圖的。
那在Inventor如何產生2D工程圖呢?
就是建立3D模型之後,以第一或第三角法,投影建立各個2D視圖,如上/下/前/後/左/右/等角/輔助/剖面...等。再自動產生標註,或是自行建立標註,以及符號說明,套上圖框,...。然後就是工程圖了。
這樣說明不知是否清楚呢?

最後順便邀請,看看我的blog,會更清楚喔!
http://cpc0935.blog.ithome.com.tw/

c2220333 iT邦新手 5 級 ‧ 2011-03-13 23:54:02 檢舉

感謝您的回答,
您的意思我可以理解,
有個小疑問是說Inventor的設計理念和Autocad的設計理念有很大差異?
是不是學會了Autocad和對學習Inventor的草圖沒有幫助?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