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應徵考題收集

請問各位大大應徵MIS筆試都考些什麼
大家還有映像嗎?
是否可以把問題和解答PO出來一起解惑解惑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4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4-11 08:29:09
最佳解答

你所謂的MIS定義是?
如果有包含程設師在內的話.
SQL最重要.
在所有程式寫作,資料結構,系統分析...專業科目加起來,SQL佔了25%.其它科目都是1x%
網頁設計近年也越來越重要.

新公司比較講求實作面,來了就要你馬上上火線,都是AP面比較多,不管你安全效能的問題.
大公司,就公司,考基本題,如OO,演算法..像國家特考等樣式.

這幾年比較穩了沒像過去幾年,每個月在面試.題目也忘了,反正考久了你就知道了,隨便掰都過.

英文也很重要,有的題目都是英文.但如果是專業科目,題目隨便猜也知道寫什麼.
而以前在佳能面試有考網路安全的題目,從網路安全貼幾段英文章節然後要你翻成中文.

4
yyliu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1-04-11 09:17:15

或許我都待在中小企業,現在我也是一家企業的IT部門的人,如果我要應徵手下的話,先坐下來談談,學經歷再高但肚子裡有沒有東西,從簡單的對話就可以評分出來.

如果死背穫得一堆證照,英文很強,但是沒有工作上實務經驗,只會紙上談兵,真正上戰場也是很辛苦. 中小企業的IT人什麼都要會,就算不會也要想盡辦法生出來,因為別人不會,也不會幫你把工作偷偷做完.

7年前大兒子出生不久後失業,曾經到五堵一家壓光碟的公司,(已結束營業),前任 MIS 出了一堆問題例如 AD/DHCP/DNS/WINS 等基本 WIN2000 Server 的問題,我也很幸運大部分都會,而且順利得到此工作,不過這位人兄也只是要找一個比較有概念的替死鬼,因為他連 WAN/LAN 都搞不清楚(接在同一個HUB上),只會 Linux ,以及組裝電腦.

因為考題與實際工作相差太遠,又只有一天的交接,所以工作之後就拼命收拾前任的爛攤子.不久後我也走了!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4-11 09:34:29 檢舉

你時間比較多.
我會先筆試.
筆試過才面試.
筆試沒過就叫手下或人事去打發走.
當然有些筆試沒有絕對的答案.
有經驗的都隨便寫一寫.
沒經驗的寫的就像教課書寫的.1,2,3,4...但1,2,3,4他根本不知實際的意義.

zmdtw iT邦新手 4 級 ‧ 2011-04-11 09:40:07 檢舉

有經驗的都隨便寫一寫. <----超認同拍手
沒經驗的寫的就像教課書寫的.1,2,3,4...但1,2,3,4他根本不知實際的意義.

4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4-11 11:47:30

bigmotor提到:
應徵MIS

如果是我,依照個人要求重點先後順序是:
1.道德、觀念、團隊意識,等等
2.面對工作是什麼想法?對薪水負責?對團隊負責?或是客戶、自己良知?敢亂說憑良知,我就有辦法在一個月內趕你走。(多數人,是對『誰有權力決定他的薪水』這個人負責,而這是錯的!!)
....好吧,這想法可能很多人不會認同.....我是個對良知負責的,因此常常得罪重要人物,薪水因此就.....唉。

至於方法,當然要先筆試,篩掉一堆人先
1.邏輯,我很重視這個,考邏輯可以同時取得智商成績
2.處處有陷阱的情緒考題
3.專業科目,但是只有簡單問題,每一題都沒有標準答案,我想知道他的想法是不是狹隘、會不會只是書呆子、考試機器

邏輯考題網路上很多,抓一下,參照之後改一改,就變成新的考題了...
我會讓對方『幾點幾分收EMAIL』,『幾點幾分回傳』...不用見面...你會GOOGLE我也不怕....GOOGLE來答案我也OK,表示你會找答案,這種人還嫌?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也就是說,其實MIS不是重點啊......

MIS只是專業科目的其中一個小點點......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4-11 13:36:00 檢舉

bigcandy提到:
面對工作是什麼想法?對薪水負責?對團隊負責?或是客戶、自己良知?

薪水在上, 良知在下, 我在此表示負責....... XD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4-11 15:27:04 檢舉

bigcandy提到:
MIS只是專業科目的其中一個小點點......

MIS只是交接項目的其中一個小點點...

echen688提到:
薪水在上, 良知在下, 我在此表示負責

筆記

4
steven1024
iT邦新手 3 級 ‧ 2011-04-11 16:17:21

對於這份工作未來的規劃(10年)
短 中 長 期 .
你想要的發展為何?
之前面試被問到 , 頓時語塞 .
只細想想 , 真的是要思考自己未來的規劃 , 不然工作只是一直在轉換而已.
目標不明確的狀況下 , 可能就會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
等到有一天回首時(最近慢慢有中年危機感跑出來啦 (@@~~~)) , 可能就已經來不及啦.

pantc328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4-11 16:31:55 檢舉

對於這份工作未來的規劃(10年)
短 中 長 期 .
你想要的發展為何?

我不會問這些客套話.
外面很多教面試的書.
講一些客套話.
一套標準的問話,一套制式的答法.
10年,對新人而言太遠了.
你也不會保證給他10的發展.

很多人講的很好聽.
不到三天人就給你從人間消失.
很多可能是認知的不同.
只不過是一個IT人員,主管交辦什麼就什麼.
可能是本身能力不足,也可能環境的差異.
也可能你交辦第一個任務後,他就~所有的抱負,夢想都是假的,準備換跑道.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