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租屋網路上傳會斷線上網慢解決方法?

剛搬到一個新的租屋,同層大概7間,我上傳檔案到免費空間(限速50ms)也會斷線,上傳不成功。

上網的速度也和烏龜一樣。IP是固定的,我沒仔細問房東網路是使用哪種的(可能是和第四台一起的)。

我推測網路慢的原因:網路有限速與上下傳量、其他間大量下載、被別間用網路剪刀手斷網。

想請大大們一起想辦法解決此問題,自己拉一條網路當然是最快的,但是沒有這個預算><

如果用網路剪刀手保護自己的網路或用代理Proxy隱藏IP,看哪間下載量大到離譜的把他網路剪掉,這樣是否能紓解我網路慢無法上傳的現況呢?是否有更好的辦法?

另外請問如果用免費的代理Proxy會有什麼風險嗎?例如:中毒之類的?

請大大們幫忙,非常感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8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7-15 18:06:02
最佳解答

1.實際測試找出網路上下速度
2.同上,不同時間,至少做個三次
3.拿這個跟房東講,依據:
3a.根據平均『網路順利』的平均值,一般上網,至少要有512k/50k,這要求絕對不過份,甚至說1M也很合理,等於是一條光世代最低等的10M/2M,提供給20(10)個人用
3b.如果房東拖延、不想、不知道怎麼處理,就說:我有工具可以讓其他人全部上不了網,你不處理,那就是我來處理。
3c.房東問你怎麼處理?請網路公司弄一台低階防火牆,有頻寬管控的,大約2-3千元就足夠了,一勞永逸!!

4
netpasserby
iT邦新手 4 級 ‧ 2011-07-17 09:23:35

請房東找一台686或Duron以上的舊PC,前題是一定要能24小時開機穩定運作,然後安裝BrazilFW,設定Subnetting & QOS,限制每一台PC下載與上傳的保證頻寬與最大頻寬,這樣花不到500元,保證大家都能順暢上網。

netpasserby提到:
能24小時開機穩定運作,然後安裝BrazilFW,設定Subnetting & QOS,限制每一台PC下載與上傳的保證頻寬與最大頻寬

沒有一個我敢保證的..........

2
pisceseros
iT邦新手 3 級 ‧ 2011-07-22 14:29:45

網路剪刀手是一套很惡劣的軟體,當然別人也會知道這軟體,到時大家互剪大家都別用,網路頻寬這種東西最好不要做絕,如果其他房客或朋友懂網路的,他可以讓你的線路直接廢掉,當然不是剪線或拔線,到時你就算拿網路什麼亂七八糟手的也沒用,大家一起討論解決,或請房東升速,再不然就裝頻寬管理器,這樣一勞永逸。

很多房東都只想收錢,網路明明會是個大問題,卻大部份選擇擺爛,我還聽說過房東提供的網路是,每個房間一條電話線,用56K數據機上網,實在扯爆。

要破解網路剪刀手也很簡單,在PC上把ARP table裡,把GATEWAY 跟怹的MAC設定靜態對應,再不然就是用淮備一台IP分享器,把自己或用剪刀手的人,隔到另一個子網路,一台IP分享器便宜的才幾百塊錢而已

用惡劣手段解決,就只會有惡劣的結果,想到用網路剪刀手來解決這問題,其心實在不可取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