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hilink 和光世代建置 vpn 的差異

你好 , 我公司有三個點 , 分別是 :

總公司在 桃園縣的中壢市龍崗大操場附近
倉庫在桃園縣的平鎮市 北勢國小附近
業務處台北市中正區(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

目前是用 中華電信 的 hilink 專線 512Kbps 連接 總公司和 倉庫 。
使用光世代 2M/3M 連接 總公司和業務處

總公司連線倉庫使用 hilink 512kbps
兩端都使用中華電信配賦的專線路由器

總公司連線業務處兩端都使用 光世代 下傳12M / 上傳3M 的頻寬
總公司連線設備使用 光世代數據機+Nusoft NUS-MH1500 UTM VPN
業務處使用的連線設備是 光世代數據機+ZyxellWall 5 UTM VPN

因為接下來公司的系統資料傳輸量對頻寬將有比較大幅度的需求 , 所以我打算把三個點的頻寬都換成
下傳50M / 上傳10M 的頻寬。

中華電信給我的方案報價是 :

50M/5M HiLink VPN每路接線費500元,設定費1500元,電路月租費539元,HiLink VPN月租費6000元。
所以如果要申請以上說到的三個點,一次性費用為接線費1500元(500*3),設定費4500元(1500*3),
電路月租費1617元(539*3),HiLink VPN月租費18000元(6000*3)。

我想到比較省錢的方法可能就是三個點都申請 中華電信光世代 再 搭配原來的 UTM 來作三點的 VPN 連線。

目前的應用層面如下 :

  1. 檔案伺服器上的資料傳輸 , 大多是 一般的文書檔案 (例如 : Excel , Word , PDF , 或是一些在 10 M 以內的圖檔等資料 )。
  2. ERP 的使用 (表單資料的查詢 , 報表的查詢及列印) 。

ERP 的資料庫伺服器在總公司 , 倉庫及業務處連線回總公司使用資料。

總公司的檔案伺服器不包含 業務處 的檔案 , 業務處的辦公室有建置一台 NAS 用來放置業務處的檔案資料。
如果總公司或倉庫的同仁要存取業務處的檔案 , 則透過網路存取業務處的 NAS。

反之其它部門的資料則放置在總公司的檔案伺服器 , 業務處或倉庫也是透過網路存取總公司的檔案伺服器 , 存取總公司和倉庫的資料。

以傳輸的架構來看, 總公司和業務處的連線似乎比較需要的是上下行對稱的頻寬
倉庫似乎比較可以使用上下行不對稱的頻寬

這樣的規劃方式是不是正確 ? 因為 申請 hilink 和 企業光世代的價格真的是差非常多

有人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另外在網路上好像查不到關於企業光世代的費用價格。
有人可以提供相關資料供我參考嗎?
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5
b025277
iT邦新手 4 級 ‧ 2011-10-21 11:31:39
最佳解答

看你們公司流量啦..若真的不是銀行交易等..就看你錢夠不夠了..

大多數公司不只用一般的線路打VPN, 連VoIP都加在一起用了, 也是用的好好的..

當然, 企業用戶的線路又比一般的品質好,所以才能賣錢...

不然你就先用一般線路看看, 不能接受再去花錢辦企業線; 不過看他這費用, 一個月就夠買設備自行架囉

7
隨風奶爸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0-21 09:43:25

哈哈~沒有對不對的問題,只有與你所需是否搭配的問題及斷線與安全性考量~
如果企業用與一般家庭用的所有配置都相同,何須標榜企業用?如果專線與一般線路的配置都相同,何須標榜專線?除非,因為是黑心廠商,認為標榜企業或是專線可以多賺一點!哈哈!
優先路由、優先復線、安全性、訊號保障等等,總會有一些你看不到摸不到的東西在默默運作著!當你失去才知道它的差異。
沒有對錯,只有適不適合、錢夠不夠~

錢的力量決定速度的力量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