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在Windows用戶端執行位於共享資料夾中的執行檔

各位大大好:

想請問一下在Windows用戶端執行位於共享資料夾中的執行檔(exe檔)的問題.
小弟部門要寫一隻Windows程式(exe)給用戶使用, 系統打算放在公司台伺服器的共享資料夾, 然後在用戶端的電腦建立捷徑給使用者進入系統. 測試以後OK,
不過有點小疑問:
這樣的架構當使用者按下捷徑之後究竟會不會先把那個exe複製到用戶端的PC再開啟, 還是直接在伺服器上跑, 只是把畫面送到用戶端?

謝謝~!!!! :-)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6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2-11-06 16:41:49
最佳解答

在你本機端執行程式時,是把程式從硬碟 load 到本機端記憶體裡執行。
現在只是把《本機硬碟》換成《遠端硬碟》而已,也就是把程式從遠端硬碟 load 到本機端記憶體裡執行,它是有複製動作沒錯,但只是複製到記憶體而已。
有兩種是會在伺服器上跑的情況:
第一種是搖控,用 VNC 或 Terminal service 等等工具連過去伺服器執行位在伺服器端的程式。
第二種是 client-server 架構,client 只是個皮 (介面),所有的功能執行都呼叫伺服器端去做。例如 Web AP 就是一種。

謝謝大大的回答, 我想我懂你的意思了...!

2
hon2006
iT邦大師 1 級 ‧ 2012-11-06 15:42:04

程式會在記憶體裡面跑比較有可能,
不過還是要看程式怎麼寫.

我們寫的程式沒有特別的規定.....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