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在未來的資通訊整合年代,雲端產業裡,希望能朝著商務方面的工作方向走,需要學習工程嗎?

匿名 2012-12-18 15:54:525343 瀏覽

如題,看到公司裡的PM及一些主管,我未來就是希望能變成跟他們一樣,尤其有一個叫研究發展的工作,需要了解相關工程觀念嗎?特別是對於商業分析頗感興趣,我在想應該要從業務做起,還是工程呢? 未來的資通訊整合年代,雲端產業裡的路途,怎麼起步? 怎麼走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4
newkevin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2-26 17:50:17
最佳解答

通訊工程出生 商科 想走商的 +雲端

可以分 硬體 軟體
硬體 可以先將你手邊的用到的耗材 非耗材 工具 等 整理出來
先寫開箱文 在網路開店
軟體 通訊工程中 需要建置的流程 施工標準...到驗收 維修 ...

這樣應該先測試是不是想走這行業 也順便再次加強 自己的本職學能

匿名 檢舉

我是商科畢業的,不是讀工程的,但反正現在學歷也不重要了,只想知道方向要怎麼走才正確。

匿名 檢舉

瞭解了! 目前因為大多待在機房拉線,在拉線的同時看到公司前輩們在處理一些事情,於是想說先去學ITIL,希望對未來有所幫助,只是爾後可能要回到客戶端測試基地台相關單體組件。

8
ianianwu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2-12-18 17:50:37

有點天馬行空,想請問一下你目前工作內容是什麼?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感覺樓主是想和他們一樣"用嘴做事"就可以"坐領高薪"...

匿名 檢舉

通訊工程師阿!只是工程越做越無趣,我本來就是商科畢業的,所以還是希望能以商的方向走。
至於用嘴做事,不可否認有些人一點觀念都沒有就會出一張嘴,但在業務的洽談、企劃案的規劃及專案的執行,這也是很重要的。重要的是要與工程作密切的溝通,我想就應該不會有出一張嘴的事了。

通訊工程師?! 商科背景...
好難 Link ~ XD
(不過現在很多人都是做非所學, 是沒什麼差別

先直接給你個方向...
"分析能力"
若上級給你一個目標 or 題目,
你能不能提供上級他們要的聽的答案?!

匿名 檢舉

所以就又回到了商科一直在訓練的分析事情能力,這應該要從業務坐起喔?
心中想的未來藍圖: 業務助理>業務>PM>企劃。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業務...技能本職是收錢
這種專業應該不需要分析能力~ XD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