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indows Server 2008 檔案叢集的問題

你好,我使用Windows Server 2008 R2 搭配兩台主機做檔案叢集。
這兩台主機規格完全一樣,作業系統上的更新以及環境都完全一樣,只差在網路IP 不同。
我建立一個叢集包含兩個節點, 分別是 TEST-File-01 以及 TEST-File-02, 這兩個節點各自分佈在兩台主機其各一。
叢集服務名稱是FileClusterFs
如下圖所示,FileClusterFs 目前的主機伺服器是 TEST-File-02 , 在 TEST-File-01 以及 TEST-File-02 兩個節點都正常運作下, 則當我把 TEST-File-01 這節點無預警關機的話(直接按掉電源), 用戶端還是可以很正常的把檔案傳輸到叢集上的共用磁片上,完全不會有任何錯誤訊息。

同樣的在 TEST-File-01 以及 TEST-File-02 兩個節點都正常運作下, 則當我把 TEST-File-02 這節點無預警關機的話(直接按掉電源), 用戶端在傳輸檔案中就會發生中斷,甚至之後都無法連線到這個叢集上了。

這一點讓我感到很納悶,叢集的定義的不就是只要其中有正常的節點就可以在保持可用的情況嗎?
我建立這個叢集主要是用在非預期性的停機,所以無法知道非預期性的停機會發生在哪一台主機上。
Windows Server 2008 R2 的叢集原理是否可以符合我的想法?

感謝回應,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4
darkeryu
iT邦新手 1 級 ‧ 2013-04-22 23:03:46
最佳解答

Hi,

  1. 您可將您叢集網路的部分貼出來看一下嗎?
  2. 您的客戶端是透過 \\FileClusterFs\shared folder 來存取檔案嗎?
  3. 當 TEST-File-02 離線時, 點一下服務與應用程式, 請問出現甚麼樣的畫面?
  4. 若您先使用 cluster group "cluster group" /moveto:TEST-File-01 然後關掉 File-02 還是有一樣的情況嗎?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