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架設無線網路

請問1.我家裡有網路,但是是我爸房間的adsl+tp-link,我房間有電話線插孔,我如何做出自己的無線網路?需要神麼?(盡量不要在裝adsl...太大了)
2.我們學校有網路線插孔,請問我需要神麼來做自己的無線網路??(網路太中要ㄌ~~我只是想要一直載布卡漫畫+line~~)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試試
D-Link 雲旅機-多功能迷你無線分享器
或是
TP-LINK 150M無線N迷你口袋型分享器
Ethan Jhuang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13-05-27 08:44:49 檢舉
現在發問都不用選字的嗎?
我看的眼睛好痛暈

我想發問者大概是以為網路只要有線就能通吧!~哈哈哈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5-27 12:08:40 檢舉
如hector958大說的,精神值得嘉許若把這種精神用在課業上相信未來的你前途無量,記得不要沈迷了否則會是"前途無亮"。
*有沒有沈迷不是自己說的算,要聽家裡人說的
ekids1234 iT邦新手 5 級 ‧ 2013-05-27 17:08:20 檢舉
你從出生就看的懂字嗎?
初心者也是需要修練的。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5-27 17:08:33 檢舉
et54987提到:
網路只要有線就能通

其實……要有網跟路……有線是不行的開心
ekids1234 iT邦新手 5 級 ‧ 2013-05-27 17:08:57 檢舉
但是我錯字太多真的是我的錯,致歉。
ekids1234 iT邦新手 5 級 ‧ 2013-05-27 17:10:29 檢舉
謝謝。我思考過這個問題。我有一段時間深陷psp,不過我戒掉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0
yesongow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5-27 00:55:18
最佳解答

請問
1.我家裡有網路,但是是我爸房間的adsl+tp-link,我房間有電話線插孔,我如何做出自己的無線網路?需要神麼?(盡量不要在裝adsl...太大了)

A.假設你爸的TP-link是IP分享器,沒有WIFI功能!所以你要不到WIFI密碼,也沒得要!
建議方式
方式甲.使用四蕊的電話線插孔,取代網路線!
若房間電話是兩蕊電話線,請參考方式乙,
且你的房間電話線,必須直接連通到你爸的房間!若經過電話總機,則此方式不建議使用!
將房間內的四蕊電話線撥開,將顏色依序給予編號1,2,3,6,並使用網路壓線箝,製作網路接頭。稍後將此頭接至你的電腦。
再至你爸房間將你的房間電話線撥開,將顏色依序給予編號1,2,3,6,並使用網路壓線箝,製作網路接頭。將此網路頭接至TP-link的任一個LAN 孔即可!
以上缺點,你的房間沒有電話可用!且訊號不好,沒法跑100Mbps以上的速度!但有網路可用。

方式乙,去網路上,買一台ATU-R與電話分岐器,將你房間電話線,比照你爸房間的接線方式,將電話接在分岐器的LINE,話機接在PHONE端,ATUR接在MODEM端
而你的電腦,使用PPPoE方式上網,PPPoE軟體可至hinet網站下載,或是使用XP/7系統內建的PPPoE撥接軟體也可以!
最重要的一點!PPPoE的帳號與密碼,去尋問你爸吧!
以上缺點,你買不到ATU-R與電話分岐器

方式丙,自行拉網路線及製作網路頭,將一端的網路頭,接在你爸房間TP-LINK的LAN孔!你房間的網路頭,就接在你的NB/PC的網路孔上,通常TP-LINK會有DHCP服務,發放IP給你的NB or PC使用!
確認網路通了,可以上網了之後,再去買一台具有IP分享的無線基地台,將新拉好的網路線,從NB/PC上拔除,改接到無線基地台的WAN孔,而NB/PC改接此AP的LAN孔!
並透過有線網路去設定此新AP,開啟WIFI功能,設定新AP的SSID與WPA密碼!
記得存檔,並將新AP重新開機,並確認設定有生效!再將NB/PC的網路線拔除!
使用WIFI方式,連接新AP的WIFI,再去確認WIFI是否有效。
以上缺點,不能住在豪宅,因為兩個房間距離超過100公尺!就必須要拉光纖線了。

方式丁,去買一套電力線網路橋接器,與無線網路AP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88086906;_ylt=Al5fEV3JVeXR0boqqR20ctmpFLJ8?u=Y2083552591&actsrch=srp2
一套有兩顆,一顆接在你爸房間,並用網路線將TP-LINK的LAN與電力線橋接器連通
另外一顆電力線網路橋接器,接在你的房間
若你爸的TP-link有開啟DHCP服務,建議與無線網路AP的WAN孔相連,以免互相影響
若你要使用網路芳鄰的方式,去存取你爸電腦的資料,建議先將新AP的DHCP服務關閉後,電力線網路橋接器接線到新AP的LAN孔!
以上的缺點,兩個房間必須是使用同一個電錶。

2.我們學校有網路線插孔,請問我需要什麼來做自己的無線網路??(網路太中要ㄌ~~我只是想要一直載布卡漫畫+line~~)
去向學校的資訊中心申請開通有線網路,並自行購買無線基地台(Access Point)
學校宿舍的資訊插座,使用網路線接至AP的WAN孔,以免AP的DHCP服務去影響學校其他學生的網路使用,你的NB/PC接AP的LAN孔,並使用NB/PC去設定AP的WIFI SSID及WPA密碼!

or
去電信業者申請3G/4G吃到飽,再用智慧型手機將此3G網路透過WIFI分享給NB/PC即可

--
另外你說(盡量不要在裝adsl...太大了)
是ADSL的ATU-R設備太大了?
還是申請工程太大了?
還是頭太大了?

ekids1234 iT邦新手 5 級 ‧ 2013-05-27 17:16:30 檢舉

1.你寫的很多,謝謝,我需要消化。不過是否有直接轉電話線為網路線然後接自己的網路分享器??
2.我看過老師在學校用了,那算開通嗎??我是否直接滿買網路線加上分享器接上去在設定就行了??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5-27 17:22:24 檢舉

ekids1234提到:
直接滿買網路線加上分享器接上去在設定就行了??

應該是……辦不到……都說了計中應該會鎖……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5-27 19:21:57 檢舉

wiselou提到:
都說了計中應該會鎖

我也想知道
如果我說我電腦mac是ip分享器mac,這樣的話成嗎?疑惑

12
slime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5-26 17:29:36
  1. 跟你爸要無線的帳密來用.
  2. 跟電算中心要學校的無線帳密來用.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ekids1234 iT邦新手 5 級 ‧ 2013-05-26 17:49:38 檢舉

你沒有解決我的問題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5-26 19:28:03 檢舉

需要的話,我們可代你向你老爸或學校提出要求,不知這樣可解決嗎...

slime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5-26 19:36:01 檢舉

分成幾點來看:

  1. 連接到現有網路:
    a. 你家已經有現有網路, 也有無線基地台, 所以就直接使用, 所以是問你爸.
    b. 你學校有有線網路, 但是不代表學校會讓你接自己的網路, 所以要先問學校. 尤其學校是走教育部網路, 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很多網站是封鎖的(也可能反過來), 所以不代表有網路就能用, 特別是盜版漫畫與電影網站, 布卡就是其中一個.
  2. 設定無線基地台: 買基地台的說明書都會寫怎麼設定.

那請問樓主要先查過大概要怎麼解嗎?
你沒無線的帳密
就是無法上網
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1.你爸房間都接AP了,你的筆電或收不到無線訊號?

2.都給插孔了,當然是接實體網路線呀
不過要是網路有鎖Mac,也是白搭

結束,諮詢費15P,謝謝

leeilu iT邦新手 4 級 ‧ 2013-05-26 23:51:13 檢舉

你家中跟你現在住的地方是同樣的嗎? 怕你以為只要有帳號密碼,使用ADSL都通用,這樣是不行的。

至於電算中心,我猜想你是想要把接在電腦上的網路孔拿來用吧,那就先去當電算中心的人員吧,不然你權限沒辦法弄的!通常都是會鎖MAC的,不然就是網頁認證才能通行使用。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自己辦3G吧~雖然速度不會很OK~但是可以符合你隨時要看漫畫跟line的需求!

4
chengwin1957
iT邦新手 1 級 ‧ 2013-05-27 05:10:51

若你家有中華電信adsl,跟他說你家要開通wifi,他會給你ㄧ組帳密,不要錢,但中華電信會派人去你家開通,手機筆電都可用。

14
hector958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3-05-27 09:19:40

看到這篇,令我真的很感動,從錯字連篇的文章、不通順的語氣、與詢問的內容來看,就是一個在家裡與學校都受到網路管制與壓迫的小朋友,運用了自己所能知道的一切方式,突破各種網路的管制來到這個網站。

這份對網路上的資訊與通訊的渴望,如同我們小時候半夜起來偷偷撥接上網尋找刺激的網路內容一般。只是我們可能都忘了,為了要隱藏數據機的撥接聲、為了要隱藏螢幕的亮光、為了要隱藏電話的帳單,我們是如何絞盡腦汁想要突破這些現實生活中的管制與壓力。

今天這位小朋友,雖然目的只是漫畫與聊天,雖然文筆不通順錯字連篇,雖然在世俗中認知的功課與考試不會很突出。
但是,卻已經體認到ADSL是一個龐大的體系與架構,還帶著金流與實際身分認證的要素,已經超越了他能夠處理的能力。
藉著觀察身邊已有的實體線路建設,衍生出自行架設無線網路的可行性構想,希望能隱身在大人世界的網路中,建造出一個小小個祕密網路基地。

面對這樣的小朋友,我們究竟應該繼續扼殺他管制他,還是應該助他一臂之力?
我們有沒有能力讓這樣的一個小朋友了解到他要付出什麼代價、用什麼程序來完成他的計畫?
我們有沒有能力讓這樣的一個小朋友用最安全最無後害的方式來達成他的目標?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小成 iT邦高手 10 級 ‧ 2013-05-27 14:51:36 檢舉

是的,網路真的是太中要ㄌ

那必須以專案處理了............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5-27 15:39:26 檢舉

有……幫他打電話給他爸……

ekids1234 iT邦新手 5 級 ‧ 2013-05-27 17:07:06 檢舉

呵呵,漫畫聊天應該沒啥錯,有打錯字因為太急了,抱歉我是以好奇心與實踐心(當然也有自己因素的成份)來發問的,我成績...哈,你還是別知道不然嚇一跳。
我知道這樣是不怎麼好ㄚ。
但是基本上不會影響太多,因為也是成天上課補習晚自習。
版主你文章用的不錯,涵義分明。
但是,對於過度的封鎖,還是需要小小的一扇窗透透氣。
不過也謝謝你花這ㄇ多的時間來回覆我,在此致謝:))。

2
macliu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3-05-27 10:32:12

可惜他的態度不佳~

ekids1234 iT邦新手 5 級 ‧ 2013-05-27 17:00:21 檢舉

ㄜ...這篇是在急忙中打出來的...
我是誠心詢問==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5-27 17:05:14 檢舉

錯字連篇……回去重寫!!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