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懇請指教 !! 20點

請問一下 花錢買像 591租屋網 這樣規模的網站 要多少錢? 後續的網站維護 又要多少錢?

如果自己做的話 需要學哪些 技能? ORZ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0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9-28 09:01:31
最佳解答

建議你,如果想經營像 591租屋網這樣的網站服務,你直接請人比較適合。
因為這種服務系統的設計、維護、調整功能是永續進行的,不是一段時間做好就沒事了。與其一直要找外包、跟外包談 case,時間根本都浪費掉了,還是自己有人可以立刻進行比較好。
人員至少3位 RD,熟 Web AP 開發,其中要有懂資料庫的人員,以及懂 Linux LAMP 方案或 Windos VS 方案或 Java 方案的人。至於網頁美工就可以找外包,業務越來越大時再考慮找專職美工。
從薪資來看,假如三位RD平均薪水40K上下,五個月花60 萬,有時找外包不見得有這種價位。更何況還有後續調整與維護。

12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3-09-28 16:49:38

找一家接案網站註冊一個帳號
然後發包(不用擔心,是免費的,最後有沒有發包也沒人管你)
就直接寫你要一個「591網站」
就會有一堆人報價給你了
只是報價內容和範圍都會變化萬千
如樓上所述
從6萬到60萬大概都會有人報
你還是得自己判斷
那一個報價才是合理
忙

如果你真的這麼做了
記得回來分享一下各家的報價
我也蠻好奇現在的行情如何
噎到

蟹老闆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9-28 19:49:15 檢舉

iT邦幫忙MVPantijava提到:
各家的報價

我上回那個三萬到五萬都有最後是五萬的定案

謝謝

10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09-28 18:28:19

如樓主所述,範圍將相當廣大,樓主也無法定義系統規範,廠商也無法明細報價,更何況網站技術天天在變,樓主勢必喜新厭舊。
先不談自己養人的方案。
我會建議的報價是以月顧問費方式來算。會依照工程進度需求,計算人力數量。
第一個月通常是「系統分析、功能需求確認」。若第一次會談滿意簽約,此時會先支付半個月顧問費,月底時,若不滿意設計可快刀斬亂麻,但是要付清尾款才能取得文件。也就是你可以買到「系統分析文件」
接下來,每個一個月都有目標進度及產出物(文件或程式碼),都可以比照第一個月的方式辦理。
要是我報價,顧問費一人三萬。

8
卡斯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9-28 22:23:40

請教大大開站動機為何?如何營運?怎麼賺錢?疑惑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9-28 23:07:35 檢舉

這問得也太《深入》了吧?敢情 oto588 有投資當股東的意願嗎?偷笑

卡斯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9-29 01:45:14 檢舉

小的很願意當員工哈哈

oto588提到:
開站動機為何?如何營運?怎麼賺錢?

一般網站要賺錢,廣告收入 找人贊助 購買會員等級 等等

6
pajace2001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9-29 17:31:02

基本上還是要自己先研究一下~再找人報價
因為很多為了搶生意,報低價~
可是最後因為不敷成本,所以就不做了
到頭來雖然前期支付的費用不多,但最重要的時間也浪費了

我就聽過有人因為想要便宜,所以找了個便宜的工作室幫他做軟體
最後還是失敗了~雖然只有損失訂金
但是也花了不少時間跟對方在討論需求

因此,報價太低或太高都是要小心的

8
yihan1028
iT邦新手 3 級 ‧ 2013-09-29 23:57:28

我的建議是,您先找一位熟門熟路的人諮詢。( 可以找我 )
軟體這行業很亂,其實要做系統可以說很簡單,也可以說很難。
你需要一位熟悉軟體技術、電子商務、背後有企管顧問群、以及能夠提供你整套諮詢服務的人。
確認 business model 對了以及人對了,我跟你保證 99% 的事情自然就會對。
這兩個重點缺一不可。
只要缺一個,你既使再多的錢,我保證你成功機會 1%.

你如果問我這麼自大?臭屁?我誠懇的您說,不是。是因為我五年來看到問這個問題的人有100多位,我也親身見證 60 多位的各種失敗原因,我歸類起來就是兩大重點。
(1) business model
(2) 人

我很少聽說因為資金不夠而失敗,為什麼?
只要你(1),(2)都對了,我跟你說台灣有錢人一大堆,恨不得把錢捧來給你。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09-30 08:21:24 檢舉

Alan大 所言甚是。軟體產業門檻低,電腦世界變異大,沒標準,讓門外漢霧裡看花。一個會 DIY 組裝電腦的小伙子,如果開了店,招牌絕對會把網站架設、軟體開發給寫上去。
只是熟門熟路如你,也只能希望樓主提出 Business Model,而無法建議可採用哪個 Business Model,而且,別人成功的生意模式,並無法套用到某個產品或服務。
「人」又是個大問題,每個人都可能會變,一些無法預期的理由讓人改變,唯一只有樓主自己的中心思想夠強、夠韌至少堅持到彈盡援絕才退。
「金主」更是洪水猛獸,除了自己家人可能犧牲奉獻外,「甘巧」如「天使投資人」也一樣等你八字撇完,商業模式確立才願意金援。甚至如禿鷹般掠奪殆盡。
現在可見的 Business Model 無非是「籌資開業」、「免費、集人氣」、「等待流量」、「收廣告費」、「累積本夢比」、「股票上市」,人們想要的資訊,讓軟體商可以據以提供整合服務,也多被政府掌握,如:「房價」、「地價」、「行車資訊」…,誰知殺手級應用在哪裡?
近二十年來,台灣高級知識份子都被吸往電子代工業,領取政府保護傘下造成高利潤所發下的高薪,誰還願意研發、創新?哪還會有新 Business Model?我倒是認為致力於傳統產業升級是個值得投入的方向。
我相信 Alan大 滿腹經綸,但我認為唯一能讓業主信服的是,你就是那個「人」,並且是出資與業主綁在一起下海的股東,共同確立生意模式,執行生意模式。
PO此文純屬意見交流,有機會說不一定真要請 Alan 兄提供顧問服務。

yihan1028 iT邦新手 3 級 ‧ 2013-10-05 16:32:17 檢舉

iknowlab 您客氣了,很感謝您,有機會可以相互交流一下心得。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