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Eclipse作為java程式設計工具,需要掌握什麽技巧嗎?

Eclipse作為java程式設計工具,需要掌握什麽技巧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5
besy
iT邦新手 5 級 ‧ 2014-03-26 14:09:08

Eclipse技巧實在是太多了,這裏列出了幾個日常使用的:

'.自動完成——Eclipse有一個自動完成代碼功能,快捷鍵是ctrl + space。當點擊時就會彈出一個對話框,上面有與前後文相關的一些建議。只要有一個可能性,Eclipse就會替你完成。

;.快速的格式化你的編碼——如果代碼被修改的很多,就會變得很難看。沒有適當的縮進,確定代碼發生了什麽變化將異常困難。格式化代碼可以用快捷鍵Ctrl + shift + F。你甚至能設置你自己的格式,步驟是進入到Project>Preferences>Java Code Style>Formatter菜單,選中“enable project specific settings”選項,然後編輯自己的格式並用新名字保存起來。

.去除不必要的編碼——如果一個工程維護得不好,而又經常修改,會引入很多不必要的導入、轉換,還有其他一些普通的、容易檢測到的編碼錯誤。可以通過一個代碼清理技巧來快速除去這些錯誤。在你的工程文件夾上面右擊,選擇source>clean up就可以了。像代碼格式化工具一樣,還可以自定義你自己的代碼清理。

. 轉向聲明——想知道方法、變量或者類是在哪聲明的嗎?這個很簡單,按住ctrl鍵,然後點擊參考。

. 查找全部參考文件——如果你要爲一個方法、變量或者類找到全部參考,選中需要的參考,然後右擊並選擇所需要的搜索範圍。

. 快速選擇成組的字符——需要刪除整個字符串,或者一個方法參數聲明中的所有東西嗎?選中字符串兩端的字符(比如分別選中上句話的"符號或者(符號),這樣中間的東西也全部被選中。這個甚至同樣適用于類和方法。你可以用三次單擊選擇一整行。

.重命名所有實體————如果你需要對一種方法、變量或類進行重命名,你都可以通過重命名任何一個實體的方法進行,選中參考並按下Alt + Shift + ?鍵後出現參考對話框,你可以重命名該實體。按下回車鍵,所有的實體都會被重命名。

.更改方法簽名————如果您需要更改方法簽名的任何部分,一個方法名稱、參數,或返回類型,通過參考方法,你能很快地隨意改變方法中的所有參數。按下alt + shift + c鍵,將彈出一個對話框,供你選擇。

. 自動生成getters和setters——笨蛋才自己寫getters和setters。在你寫出所有的類的成員後,在編碼窗口的任何地方右擊,選擇creen>source>generate getters and setters。選擇你想爲其生成getters和setters的變量。

'0. Javadoc文檔生成簡單——在Eclipse裏文檔生成是件簡單的事情,只要鍵入“/**”,在一個聲明上按enter鍵。Eclipse自動創造前後文相關的文檔注釋(比如一個方法參數或者一個類的作者)。在這之後你只需寫出這個方法實際應該做什麽。

''. 運行單元測試——選中單元測試,按alt + shift + x鍵,然後按t鍵。你可以在調試器裏面運行單元測試,方法是按alt + shift + d鍵,然後按t鍵。

';. 注釋掉代碼——如果你需要快速的注釋掉代碼塊,選中相應的行然後按ctrl + /,你可以用同樣的方法解除代碼注釋。

另外強烈推薦你看一篇文章講Java程序員應該知道的'0個Eclipse調試技巧:
http://www.evget.com/article/2014/3/18/20679.html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