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PostgreSQL 和 PostgreSQL XL 的差異

最近看見 Postgres 發表了 PostgreSQL XL 這一個新的開源資料庫系統,除了保留 ACID 的特性之外,特別強調
PostgreSQL XL 的水平擴充特性。但是官方的文件中沒否定非XL版的 PostgreSQL 不能做水平擴充。

1.有人有實際用過 PostgreSQL XL嗎?可否分享一下實際的架設狀況和使用體驗?
2. PostgreSQL(非 XL) 可以透過第三方套件做到水平擴充嗎?
3. 我想知道這兩者的差異點在哪。

感謝回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4-06-25 10:40:08
最佳解答

XL包含了因應Big Data處理的一些特性
例如:
Key-Value的JSON資料儲存模式(NoSQL的特性)
PostgreSQL XL.org

但是 具備的 ACID 的特性不是和 NoSQL 的性質相衝突嗎?
比方說做水平擴充的時候如何保留 ACID 的特性呢?

感謝。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