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各位 IT 人有遇過 POSTGRESQL 嗎?

想問問各位,
POSTGRESQL 在台灣是冷門資料庫嗎?似乎沒有代理商?
有人遇過或用過商用專案使用這套資料庫的嗎?不知道評價如何?
目前規劃專案要選擇資料庫 ...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3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4-08-09 14:39:21
最佳解答

ucandoit1010提到:
目前規劃專案要選擇資料庫 ...

請問,您聽過:

  • Oracle Database 12c
  •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4
  • IBM DB2 Data Server 10.5
  • MySQL 5.6
  • MariaDB 10.0.12
  • SQLite 3.8.5
  • SAP HANA 1.0 SPS8

這些是除了PostgreSQL 9.3.5目前市場上會見到的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產品。
我還沒提那些屬於大數據的資料庫管理系統,我想這部份應該不是PO問者想問的。

PostgreSQL是所謂Open Source軟體,意思就是有興趣的IT人可直接到PostgreSQL官網下載PostGreSQL安裝與使用。

也因此,沒有代理商。這在國外,也一樣。
但有些IT廠商可能會請人來專精PostgreSQL的功能,以提供客戶專業的服務。

基本上,沒有IT廠商在"賣"PostgreSQL,但有IT廠商支援PostgreSQL。
此外,有不少Open Source應用系統以PostgreSQL為資料庫系統,例如一些Open Source ERP,也就是說,以PostgreSQL為資料庫的應用系統很多很多,其中也不乏大型應用系統。

PO問者要評估導入PostgreSQL,我不知道其背後的目的是什麼?
但,如要導入PostgreSQL,是不太能夠依賴IT廠商來支援的,應該導入者本身或支援導入的IT廠商有能力長期支援。

PostgreSQL發展多年,算是穩定的開源資料庫管理系統,如果PO問者是要用在正式營業中,而本身無法支援PostgreSQL的技術服務,建議,考慮Oracle、Microsoft、IBM的資料庫系統,花錢買心安。

MySQL也是開源資料庫系統,但台灣有不少IT人會使用,其技術支援的資源也比PostgreSQL多。

恩,謝謝您的回答,目的是這樣的,
規劃階段要提出不同方案(Oracle、Microsoft、IBM 已經列入),
所以才會詢問 POSTGRESQL,看過授權並沒有限制商業用途,
所以上來請教各位有沒有遇過實務專案用 POSTGRESQL?

至於 MYSQL,我不知道 COMMUNITY 商業用途的費用?
(官網只寫標準版、企業版年費)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4-08-11 08:05:23 檢舉

ucandoit1010提到:
實務專案用 POSTGRESQL

有,不少網站的後台都用這個資料庫。

ucandoit1010提到:
標準版、企業版年費

這就是授權費加上服務費,只是每年要繳。
一旦不繳,你還是可以繼續用,只是沒有原廠的支援服務了。

0
isricky
iT邦新手 5 級 ‧ 2014-08-10 23:10:49

Hi,

的確, 在台灣使用的人並不像以上所提的資料庫那麼多, 不過在近幾年來已有愈來愈多公司也開始採用PostgreSQL了。其實PostgesSQL是一個歷史非常悠久的RDBMS,功能也非常的完整, 可不亞於商業級的資料庫如MSSQL, Oracle…等。尤其近幾年不管是日本或是韓國也大量採用PostgreSQL來取代如Oracle, MSSQL企業資料庫,主要為成本上的考量。至於台灣這三年來也開始有國內大公司開始採用。基本上PostgreSQL也有是所謂的企業級Support,只是台灣對於Open source的觀念並不像國外那麼了解。就像Fedora, MySQL, PostgreSQL是屬於Community社群版本。

而Red Hat EnterpriseDB Linux, MySQL Enterprise, EnterpriseDB,就是其相對的企業級支持版本。

以前公司為了企業級的支持只採用一些商用版本而不敢大量採用Open Source, 但近年來Open Source愈來愈成熟,在使用上成本也較低,功能也並不遜色於這些Oracle, IBM, Microsoft大廠所提供之軟體。

如您有興趣我可為您提供更多資訊......

感謝您的回答,
希望可以了解更多資訊,
PostgreSQL 在台灣有沒有成功案例呢?

isricky iT邦新手 5 級 ‧ 2014-08-11 08:18:44 檢舉

Hi,

其實在台灣用免費版的PostgreSQL很多人用,其實一般不用被拿來討論而已。

至於企業版的PostgreSQL很多你聽過非大知名的企業都用了。

最大的考量就是成本因素,故換成PostgreSQL企業版,但基於個資其隱私問題就不方便在這邊公開。

有興趣的話可私下mail給我。 ricky.liao@gmail.com

謝謝!

0
aby
iT邦新手 5 級 ‧ 2014-08-12 17:01:54

我們公司主要使用oracle,但因為授權費用的問題,今年開始在尋找省錢的替代方案,我們survey過幾家有在做PostgreSQL的廠商,並要求針對我們的AP和資料庫做PoC,要是推薦的話,新諾資訊感覺還不錯,http://www.cenoq.com/,他們之前有代理EDB,也是PostgreSQL的產品,後來現在代理另一個也是PostgreSQL的資料庫,但我忘了叫啥,有興趣或是想問價格,可以打電話問看看。

因為他們之前做驗證的時候,比較起來工程師都很專業,有問必答,驗證的問題都解決了,是感覺蠻放心的,如果要做資料移轉的話,會優先考慮。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