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Cisco 3750 堆疊問題

各位邦友,小弟又來請教問題了
我有兩台Cisco 3750G-X,我想做堆疊,假如我要Switch A是master,Switch B是Backup
我是不是在還沒堆疊前,switch A要下 "switch 1 priority 15" command,然後在不關機狀態下,直接把堆疊線插在Switch B上,就可以完成堆疊嗎?
假如是這樣,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1.我所有線路(包含LACP)都是在switch A,假如Switch A掛掉或者沒電源,Switch B可以取代Switch A的線路嗎?
2.假如兩台Switch都正常情況下,他們的IP Route動作,是否是互相loadblance,還是只是做Switch A掛掉,Switch B起來而已
不好意思,網路上堆疊的介紹都很簡單,我想的問題都沒找到相關資訊,所以想請問各位邦友有沒有相關經驗,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todd9826
iT邦新手 4 級 ‧ 2015-06-12 13:48:05
最佳解答
  1. 建議 switch B 先關機,stack cable 接上 switch A 後,再將 switch B 開機
  2. 如果和其它 switch 跑 LACP,則建議 switch A & switch B 各接一條線到另一端的 switch,這樣 switch A/B 故障一台,只會有很短暫的斷線或是幾乎沒有影響。
  3. 如果和其它 switch 沒有跑 LACP,當 switch A 故障了,就只能手動拔線到 switch B。
  4. 當 switch A 故障了,switch B 就是 master,該有 IP 路由功能就是 switch B 來執行囉!

所以我B接上A,B的設定都會不見?還是他的設定檔會被A同步掉?
所以stack cable是從A stack1接到 A stack1?這樣對嗎?
謝謝.

todd9826 iT邦新手 4 級 ‧ 2015-06-17 15:47:39 檢舉

一般來說都會把 config 清空後再加入 stack ,加入後,A 除了原本的 Gi1/0/1 ~ Gi1/0/24,還會看到 Gi2/0/1 ~ Gi2/0/24 。

stack cable 都會建議交叉來接,例如 A 的 stack port 1 接 B 的 stack port 2,A 的 stack port 2 接 B 的 stack port 1,這樣的接法對於未來要擴充 stack member 最好用。

0
macliu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5-06-12 11:49:56

堆疊後你要把n台看成一台~~~~

如果是想要讓兩台互相備援!!!你應該不要堆疊,改跑HSRP!?

Hi macliu,我所認知的堆疊除了效能增加,應該也要有HA的機制,還是我搞錯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