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indows 路徑長度限制問題

匿名 2016-04-20 15:05:523980 瀏覽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我的系統是 Windows 7 SP1 64 Bit.
最近在做資料備份,使用Fastcopy 來複製檔案到外接硬碟.

複製完後,我使用滑鼠右鍵點擊該資料夾查看檔案數量是否完整,
發現有一個資料夾中,檔案的數量以及資料夾數目不對.
於是手動檢查是什麼原因.

經過測試,原以為可能是Windows 資料夾路徑長度限制問題(256)造成,
造成檔案複製失敗.但我手工檢查目錄檔案大小.兩者目錄是一樣的,並沒缺少.

我想問的問題是,如果Windows 路徑超過限制,是否會造成滑鼠右建查看, 資料夾的檔案統計錯誤?
也就是說超過一定長度後的資料夾或檔案都不會被算到.(發生在外接硬碟)

不過我又時驗了下,我把外接的資料夾被分回來到本機硬碟,在查看一次,檔案跟資料夾的總數量就正確了.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C 執行階段支援路徑長度長至 32768 個字元;不過,它是由作業系統決定,尤其是檔案系統,來支援較長的路徑。欄位的總和不能超過完整回溯相容性的 _MAX_PATH 和 FAT32 檔案系統。Windows 2000、 Windows XP Home Edition、Windows XP Professional、Windows Server 2003、 Windows Server 2003和 Windows Vista NTFS 檔案系統支援路徑是長度為 32768 個字元,不過,只有在使用 Unicode API)。當使用長路徑名稱時,前置\ \? \字元在路徑並使用 C 執行階段函式的 Unicode 版本。
所以基本上是軟體本身的限制,與作業系統無關喔
Foster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6-04-21 07:22:40 檢舉
匿名不回覆,忘啦!
jones888 是熱誠好人喜歡抱抱愛你
樓上兩位大大
搞不好J大說的不是實話呀XD
恩 是恍話沒錯,理論與實際是有差異的
jones888提到:
NTFS 檔案系統支援路徑是長度

剛剛又看到另外的資料是說,他還有一個相對路徑長度不能超過 256
上面說道的 32768 是絕對路徑,這讓人丈二摸不著頭腦啊
匿名 檢舉
其實Fastcopy 有支援長路徑複製檔案的功能.
只是為何透過系統查看檔案的數量 確有錯誤? 手工檢查確是正確的.
這情況只發生在外接硬碟.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tamp0001
iT邦新手 3 級 ‧ 2016-04-22 08:01:25
最佳解答

您可以試試 Directory Opus,不過他是付費軟體。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