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Candy crush saga這遊戲的程式設計

為何Candy crush saga可以手機上玩,也可以登入FB用IE玩

請問

一、這遊戲寫了很多套嗎?不然手機和IE為何都可以玩

二、它是用什麼程式語言開發的呢?

三、這套遊戲,需要CPU很強的電腦嗎?它的伺服器要提供哪些功能呢?

謝謝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這不會是系統分析的題目吧,基本上如果是,沒人會回答你的
這就好像幫你做作業一樣
就算知道了,也不會回答你,你自己想吧
如果不是作業,那麼也很難跟你說,這是個大題目,要寫好幾張A4的紙,也要很多的圖形化表達,
要把這個題目做出來要花點時間的,我想有空閒的人應該很少
peter109 iT邦新手 4 級 ‧ 2016-06-30 17:58:30 檢舉
這不是題目,是我目前遇到的問題,不知道要如何解決,上網求救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16-06-30 21:55:41 檢舉
candy crush應該是casual game這類的,CPU要求應該還好。網頁上可以跑的遊戲,以前很多是用flash開發,現在應該有比較多是用html5。行動裝置上的話,就要看裝置支援什麼了。建議不妨了解他的邏輯後,自己動手試試看。game並不一定需要伺服器,我猜是一些資料跟狀態的儲存及分享吧。另外,如果有廣告需要推播,大概也需要伺服器。(這問題很難詳答的,而且不是自己做的東西,也不會知道細節啊)
peter109 iT邦新手 4 級 ‧ 2016-07-01 11:23:02 檢舉
謝謝您,再次的解說。其實我想要的是,如果我要作出和它類似的功能,要怎麼作。
一、要分很種套程式語言開發,才作得到。
二、謝謝。
三、了解,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一、這遊戲寫了很多套嗎?不然手機和IE為何都可以玩

現在大部分流行的遊戲引擎,例如目前最廣泛用於個人開發用途的免費遊戲引擎Unity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你只需要一份程式碼便可以製作出Web,Windows,Linux,Android,iOS等甚至是XBOX的遊戲,所以遊戲從頭到尾其實應該只有寫一份程式,只是製成不同平台的軟體而已。

這是Unity的官網,如果想更深入了解的話可以看這裡 Unity 官網

二、它是用什麼程式語言開發的呢?

我看了一些資料之後,Candy Crush是利用C++開發的。至於他是哪個遊戲引擎開發,因為他不是開源的軟體,因此除了他們自己沒有人知道。

三、這套遊戲,需要CPU很強的電腦嗎?它的伺服器要提供哪些功能呢?

我其實不太懂你這樣問是要問執行這個軟體還是運作伺服器的電腦。
所以就都講好了。

  1. Candy Crush並不是一個太大的應用程式,連手機都可以玩了,電腦什麼的都不是問題。

    伺服器的配備通常都跟一般PC的配備是不同等次的,畢竟一次要幫這麼多使用者做運算,不過近年來廠商都比較不會偏向自己架設伺服器的硬體,很多都是向Google或Amazon等大型公司租用雲端運算伺服器。

  2. 伺服器要提共那些功能一般都是由開發者去決定的,但是就我知道的部分,至少要有資料庫能夠儲存使用者的資料,網路的socket去與使用者做連線,還有一些後端的演算法之類的。大部分的連線、或是與資料庫溝通這些程式,遊戲引擎本身都會把這些函式庫包好,所以很多底層的東西都不用自己在寫一次。要開發這類軟體可能要先有一些相關經驗,畢竟在網路上跑的東西,資安非常的重要。

希望以上這些能夠幫到你,不過我本身並沒有玩過candy crush,但是我有C++跨平台程式開發經驗,所以想說給你一些相關經驗。
peter109 iT邦新手 4 級 ‧ 2016-07-18 18:22:15 檢舉

感謝您這麼熱心的回答。請問一下,你有認識的開發遊戲公司嗎?我的遊戲架構都設計好了,我發現有許多問題,我根本沒辦法完成。想找遊戲公司報價,謝謝!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