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Linux 下簡單、容易複製建立的 VM?

各位好,
小弟有需求在公司內部的 Linux 內安裝 Windows7。
而 Linux 有好多個版本,有 RedHat, 肥多拉, Enterprise 啥的。
我想要安裝一套 Windows7 就好,其他從這個做好的複製過去跑 sysprep 就好。
請問這種情況下,哪一種方便使用?

weiclin iT邦高手 4 級 ‧ 2016-08-22 18:30:31 檢舉
看起來你對 Linux 很不熟? 那安裝 Ubuntu, 加上 VirtualBox 或 VMWare 就好了
airant iT邦新手 4 級 ‧ 2016-08-22 18:35:46 檢舉
我在Ubuntu底下跑 VirtualBox ,裡面有XP,用很久了,沒什麼問題
streit iT邦新手 3 級 ‧ 2016-08-22 18:53:30 檢舉
只有20年前玩FreeBSD的經驗, 但也忘光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
Blue Jacky
iT邦大師 1 級 ‧ 2016-08-22 18:48:44
最佳解答

一如網友建議,用"Ubuntu 跑 VirtualBox"的確是不錯的選擇。一來 VirtualBox 較無授權問題(免費),二來網路容易找到相關教學資料,而且效能也不會太差。

不過一般要大量複製不太用 Lunix 跑 Sysprep,除非有其他因素。個人頂多是安裝 DRBL + Clonezilla live 配合 PXE 彈性使用。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streit iT邦新手 3 級 ‧ 2016-08-22 19:01:10 檢舉

謝謝.

補充一下, Linux 環境不是我負責的, 我沒辦法要求/變更它的版本.

原本是每台 Linux 旁邊放一台 PC, PC裝XP. 但是今年公司要換成 W7, 原本這些PC就不是很好了, 換成W7就更慘. 說起來 Windows 環境也只是跑公司 Windows Base 程式 + 收公司信件用. 沒有(無法)有其他替代方案.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個VM延續使用. 況且那些 Linux 有 70% 時間在閒置, 又不能不用 (有 Linux Base 工程軟體要用).

想來就是搞個 VM 做個 image 一路複製到其他台 sysprep 加網域是最方便的. 所以才會說要跨 Linux 版本又很好複製這個 W7 image 的方式(軟體).

streit iT邦新手 3 級 ‧ 2016-08-22 19:05:59 檢舉

再補充, 問過維護的人, RedHat 還是比較大宗的版本. 其他 Linux 分支也有一些, 看來是當初安裝的人自己想要試試看差異, 就安裝進去了. 硬體也有新舊之分, 但額外跑個W7不會對原系統造成很大的負擔就是.

"跑公司 Windows Base 程式 + 收公司信件用"
如無授權問題,使用 Windows 7 32位元版即可,你用VM是疊床架屋,未必更好。但最佳方式,就是上述的 DRBL + Clonezilla live ,就無須考慮過度硬體效能問題,而且你可以完全控制。

streit iT邦新手 3 級 ‧ 2016-08-22 19:12:30 檢舉

好像被誤會了.
原本一個桌子有1個工作站級(Linux)和爛PC(WinXP), 現在要廢除那台PC. 才會說在工作站放WM再裝Win7... 然後因為Linux的版本我不能動, 所以才會問哪一種VM好用/方便建置這樣.

streit iT邦新手 3 級 ‧ 2016-08-22 19:13:54 檢舉

啊又忘了, 要同時跑, 所以也不是要搞多重開機這要.

那就 VirtualBox 吧!!不管 RedHat/CentOS、Debian/Ubuntu、...大多能用。

haoming iT邦好手 1 級 ‧ 2016-08-25 08:58:27 檢舉

virtualbox 推~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