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求救)網頁內容變亂碼

請況是這樣的:
A網站:主機win7 OS+appserv架站,DB mysql則連到B主機。
都在區網內。用這架構做簡單的資料查詢系統網站。
目前網頁使用上都正常顯示無亂碼。

小弟想要為網站做備份,
天真的想法只想到另建一個一樣的主機環境後再把A站的.sql檔匯入新站即可運作。
但問題來了,DB匯入後,新站的網頁顯示都是亂碼!!
檢查一下新站的DB內容一>亂碼。(合理解釋為何新站網頁也是亂碼)
回頭看B主機上的DB內容一>亂碼!!(那為何A站網頁卻是正常?不解!!)
試過架在NAS上及自已pc上的VM workstation上,都一樣是亂碼。

小弟也估狗了關於sql編碼的解決做法,大多是舉latin1為例子,但我依照教學去列出我的新站編碼內容,卻都是utf8跟utfmb4....
實在是沒辦法了,請高手幫忙...
或提供更檢單方便,門外漢也可以用的備份方法orz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120/20077705naFJP03vKn.png

*******更新---------
謝謝各位的提示
在原網站主機上查詢後,除了charact_set_filesystem這項是Binary之外。
其餘項目均是utf8
再估狗一下說utf8mb4跟utf8是完全相同的格式,且前者完全相容utf8....
這樣還需要改成utf8嗎?

souda iT邦好手 1 級 ‧ 2017-01-20 13:54:03 檢舉
請先確認一下你的appsrv在安裝搭建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選UTF8或是BIG5這跟你原來A主機設定有關,如果確認DB MYSQL是設定無誤的話..!!
小弟因苦找不到解法,日前有砍掉重灌一次appserv過,確定安裝時是選utf8的。
weiclin iT邦高手 4 級 ‧ 2017-01-20 16:22:00 檢舉
`依照教學去列出我的新站編碼內容`
那你有列出舊網站的編碼內容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7-01-20 13:37:11

另建一個一樣的主機環境

這句話是關鍵
你以為一樣的主機環境
有些地方不一樣
因而造成了現在看到的「亂碼」

是的!小弟門外漢,想法很天真無邪(蠢!),還請大大賜教。

解鈴還須繫鈴人
你要自己去比對出新環境和原環境有什麼差異
才可能找到原因
我相信
只要靠你自己就可以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