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戰報
團隊資訊
已成團
攀岩抱石玩滑板還比賽的Kotlin鐵人們
一群因 Kotlin 程式語言而聚集在一起的夥伴,平時已經忙著攀岩、抱石、玩滑板,在鐵人賽季節還決定一起自虐寫技術文章,試圖證明自己是個能文能武的開發者。
預計開賽日期 2022.09.07
團隊成員 (13人)
聖佑
團長
Software Development
傳教士的 Compose for Desktop 耕讀筆記
自從 Android 團隊推出 Jetpack Compose 後,在 Mobile UI 掀起一陣旋風。由於 Jackpack Compose 是用 100% 的 Kotlin 打造,因此在 JetBrains 團隊的努力下,Compose 在 Desktop 領域也有了新的應用方式。在這系列的鐵人賽文章裡,傳教士聖佑會以 30 天的時間耕讀 Compose for Desktop 並留下讀書筆記與同好共賞,期能讓更多人體驗用 Kotlin 寫桌面軟體的新方式。

ReccaChao
Software Development
Kotlin 程式人:Leetcode 意外旅程
想學怎麼寫 Kotlin 程式,卻不知道如何入門的人, 已經會寫 Kotlin,卻想要變得更強的人, 在這個短短的一個月,因為一段奇妙的機緣 展開一段 Leetcode 的意外旅程

Kate
Software Development
不解題就不能離開的房間
兩個女大學生被困在一個神秘的房間,其中一個會點演算法,另一個會點Kotlin,她們必須放下對彼此的成見,合作解題,共度難關。

barr
Mobile Development
Jetpack Compose 輕易入門 :無障礙的開箱即用
因筆者還算新手 想藉此以最適合新手的方式 幫助想一起學習Compose的初學者 本次的目標 是以最輕易實作的方式降低學習與使用門檻 最後能用Compose輕易寫出大多數界面 也能稍微探討到更為複雜的部分 像是手勢和動畫等等 因此大多數的API都會介紹到

ChuLin
Mobile Development
今年一定減成功!Jetpack Compose 做出重訓紀錄APP
工程師減肥減到年中已經乏味了,是時候來點新鮮的了! 這次要用 Jetpack Compose 做出美美der 健身紀錄介面,將我揮灑汗水歷程記錄下來,繼續向前行!

Jim
Mobile Development
[Android] 在 activity 與 fragment 身上的 lifecycle
到底 activity 與 fragment 之間,它們各自的 lifecycle 會有什麼樣的交互作用?手機底部 3顆按鍵 點擊後;划掉應用程式後;螢幕翻轉;還有其他煩人的中斷事件(像是有通電話撥來),究竟程序們會如何處理呢?

John Lu
Mobile Development
Kimoji:以 Jetpack Compose 實作一款「心情日記」應用
Jetpack Compose 是建構原生 Android UI 的新型套件。Jetpack Compose 能以較少的程式碼、強大的工具和直觀的 Kotlin API,簡化並加快 Android 上的 UI 開發作業。 在此系列文章中,我們將完全從頭開始打造一個心情日記 App:Kimoji。 我們將從小元件到大元件逐一完成。 從「日記」Composable 開始寫起。我們將討論如何使用 Composable function 來建構 UI、 Compose 如何管理狀態,以及關於程式架構的討論。 連結:https://bit.ly/kimoji_app

Hank_Huang
Mobile Development
轉職成 Android Developer 的最後一哩路
今年開始學習用Kotlin開發Android,學習期間也受了許多鐵人賽文章的啟發,目前專案作品也製作完成開始投入求職市場,想要趁這個機會把面試會遇到的技術問題做歸納與紀錄,如果能順便幫助到人的話那就太好了。

Brandy
Software Development
Quarkus, Kotlin, Reactive 雲原生服務開發
Quarkus 為 RedHat 打造的雲原生 JVM 框架。支援微服務常用的標準,同時間改善 JVM 啟動速度慢、記憶體高等缺點。 本分享將會利用 Quarkus 原生對於 reactive 的支援,配合 Arrow KT, 打造 suspend 一條龍的 RESTful service. 過程中亦演示 Quarkus developer joy 的部份,例如 live reload 等等。

yuli
Software Development
從零開始的LeetCode生活,使用Kotlin學習刷題
LeetCode已經是面試的一大難關,考驗面試者的邏輯思維與結構設計功底,我們將使用Kotlin語言來進行LeetCode的挑戰.

RickRen
Software Development
從零開始的LeetCode生活,使用Java學習刷題
刷刷刷⋯刷起來!

kevin_chiu
Mobile Development
寫Jetpack Compose ,會很有畫面哦!
2022 Android Study Jam 中,Jetpack Compose 完成15項目才一個badge,雖然順利完成活動,但也留下技術債,讓我用30天的時間來好好的還吧,Jetpack Compose 我來了!

哈嘎
Mobile Development
30天 Android Jetpack Compose 奇幻旅程
經過多年使用 Java 開發 Android APP,在去年8約的新專案換成 Kotlin 為主要開發語言,喜歡上 Kotlin 快速開發的便利性。今年也接觸了 Swift UI 後,發現 Declarative 的語法更令我著迷,所以今年也想徹底地學習一下 Android 的 Jetpack compose,提升一下自己在 Android APP 開發的技能,希望可以完成這 30 天的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