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戰報
團隊資訊
已成團
光明頂
大家好,我們是「光明頂」。

我們為什麼叫光明頂呢?因為我們是一群服務於Groundhog (發音和"光"相近) Technologies Inc. Mobility Intelligence 部門(我們負責的產品線是要讓電信資料變聰"明") 的同事(和前同事?)。我們除了一起參加鐵人賽之外,平常則是一起努力打造"頂"級水準的行銷科技(MarTech)和廣告科技(AdTech)系統。好跟國際級的競爭對手一較高下。

我們的產品已經在印尼和孟加拉上線,今年下半年將部署到更多的國家。想在世界舞台和各國高手一較高低的朋友們。歡迎加入我們現觀科技行動智慧部門。
預計開賽日期 2022.09.15
團隊成員 (4人)
Taiming
團長
Modern Web
防禦性 CSS - 建立「防患未然」的匠人心態
寫出能夠「防患未然」的程式碼,我覺得是剛入行的工程師需要花時間才能夠累積出來的能力。「經驗」之所以寶貴,是因為他不是只是透過看書就能夠學習到的,而是他會需要一些實戰的累積、有踩過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雷、有痛過一次而痛定思痛,而留在自己身上的痕跡。 學習防患未然的心態,能夠幫助我們減少即將會遇到的問題。本系列文將會逐一討論一些常見的案例,以及這些案例當中可以多考慮哪一些面向來讓我們避開問題。有時候好與壞的區別可能只是一行簡單的 CSS,但有能力可以考慮到這個面向而寫出那一行關鍵的 CSS,就是你比別人更經驗豐富的具體展現。

阿Tu
IT管理
2B or not 2B: B2B產品經理的學習筆記
正逢ITHome鐵人賽之際,剛好最近正在盤點手上的產品現況,因此我決定來這裡一邊靈魂拷問自己,一邊嘗試記錄一下自從接下B2B產品後的一些淺見、試做的過程紀錄,以及透過一些線上課程引來的產品反思。

熱愛資料的土撥鼠
自我挑戰組
大家都說資料是數位經濟時代的石油,那你知道這個豐厚的油礦嗎?
大家都說資料是數位經濟時代的石油,可是哪裡可以找到質優量多的"油礦"呢?這系列的文章會介紹一個特別的資料來源。這個資料來源除了種類豐富之外,數量和品質也都是上上之選。此外,我們也會分享我們跟這個資料來源裡不同種類的資料"交手"的經驗。希望對大家後續有機會用到這個資料來源的各種資料時有幫助。

百九
DevOps
從零開始的Kubernetes轉換
這是一個我進了公司後, 把VM/Docker based的服務轉移到kubernetes上的心得分享. 其中包含了IaC(terraform), kutomize, service mesh, monitoring的一些小實作. 一方面算是做個小記錄自己在這段時間的心得. 希望能夠和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