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0

IBM推金融業SOA方案 強調用戶需求分析

ZDNet記者馬培治/台北報導

2008/05/23 20:08
IBM在台推出針對金融業的SOA方案,除了業界互通業務流程與元件化應用外,更強調用戶資料分析,希望以能彈性提供終端用戶更個人化金融服務的IT系統,吸引金融業者採用。
IBM上週(5/15)派出多位金融業IT專家來台,與數十位本地銀行業資訊主管進行交流,並推廣IBM在海外推動、採用SOA架構的新金融業IT服務平台,IBM金融服務業務全球解決方案負責人Adam Lawrence表示,金融業競爭激烈,正確、穩定、完整的金融業IT服務已是基本要求,更強調客戶需求、因應不同客戶狀況而能端出不同服務的金融IT系統,更有助其業務發展。

不過在本地用戶多半對SOA仍抱觀望態度下,IBM選擇以強調整體解決方案,而非SOA技術本身的方式,向本地金融業推廣其服務。

IBM此次提出的金融業IT系統,採用了SOA架構,配合元件化應用程式,以及主資料管理、資料倉儲與商業智慧等應用,藉後者強化對用戶資訊的即時性分析,Lawrence表示,透過對客戶資料的精確掌握,再加上SOA架構上的元件化應用程式以及商業流程管理規劃,便可即時分析用戶需要,並立刻提供其最可能需要的服務。

舉例來說,儘管目前銀行都在推動網路銀行與無紙化作業,但對於一定年紀以上的銀行客戶來說,網路銀行的操作卻可能不如填寫厚厚一疊表格來得容易,因此當用戶來電詢問業務時,系統便必須能立刻建議最適合該用戶的往來方式,以提升用戶的滿意度。

不過IBM描繪的願景乍聽之下亦能透過BI與CRM等應用軟體整合後提供,但IBM執行IT架構師Igor Gonchar表示,傳統BI解決的僅是特定資料的分析問題,且多半無法作到即時性分析,分析結果也未必能立刻回應至商務流程中,他表示,透過對組織所有資料的有效控管,以及底層SOA架構在應用層的支援,才可能打造出完整的新一代金融服務的IT架構。

事涉底層系統的再建構,其價格高昂便可想而知。Gonchar也不諱言道:「真的很貴,而且規模也很大,」Lawrence則補充道,新的架構有其商業價值,在金融業整併與全球化發展下,投資成本與可能帶來的商業價值,相較之下未必就顯得昂貴。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fanylu60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5 13:51:22

謝謝分享

0
yce7011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5-25 14:32:58

感謝提供此資訊

0
mmm12345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1 10:31:11

好資訊謝謝提供

0
jcck20008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6-01 12:19:16

3q

0

感恩資訊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