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6

Excel同時進行多列跨欄置中的小技巧

當我們在製作Excel報表的時候,難免會遇到需要合併表格的狀況。這時候幾乎用過Excel的朋友都知道『跨欄置中』這個貼心的功能,但是如果我們遇到一份內容較多表格,有大量的行列需要合併,一行一行的合併卻浪費許多的時間,這時候就需要靠一點技巧了。
步驟:

01.當我們建立一份報表。

02.只要將使用滑鼠將想要合併的欄位選取起來。

03.點選『對齊方式』中的『跨欄置中』。

04.滑鼠所選取的欄位便會合併成唯一的欄位。

這個方式適合在少量需要合併儲存格的報表,當報表內容較多便不適合用這個方式一列列慢慢合併。

05.但是,若我們同時選取了多了欄位,進行跨欄置中。

06.系統會顯示『您所選的範圍內幫韓多個資料值。合併為一個儲存格後,將只會保留最左上角的儲存格。』的訊息。

07.確定後,所選取的所有欄位卻也合併成了一個儲存格,與我們所希望產生『AA列、BB列、CC列...』的狀況不同,那該怎麼辦呢?

08.其實,只要我們把所有需要合併成列的欄位用滑鼠全選起來。

09.滑鼠左鍵點選『跨欄置中』邊的小三角形,選擇『合併同列儲存格(A)』。

10.報表便會乖乖的依照每一列合併起來,並非全部合併成同一個儲存格。

11.再點選『對齊方式』中的『置中』鍵,便完成了多行跨欄置中的需求。

真是小小動作,省去大大時間呀!

本文轉載自ㄚ晟的IT筆記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mwu4
iT邦新手 2 級 ‧ 2008-11-14 10:35:42

上述說明係使用Microsoft Excel 2007;如果使用Microsoft Excel XP、2003或OpenOffice.org 3.0 (未提及版本可自行嘗試),則可用下列方法達到同樣效果:

  1. 在此利用上圖,且假設要合併的欗為A ~ C,自第一列開始,總共有100列。
  2. 請先新增六欗(D ~ I),先將D ~ F合併並設好跨欄置中的格式。
  3. 請在D1輸入公式「 =CONCATENATE(A1) 」,然後向下填滿99列。
  4. 複製D1 ~ F100。
  5. 請點選G1,使用「選擇性貼上」,確定貼上「值」和「原始設定格式」。
  6. 複製G1 ~ I100。
  7. 請點選A1,使用「貼上」,即可獲得上圖相同效果。
  8. 可將先前新增的D ~ I移除。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