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5

減少IT投資或系統更新真的有助於降低總持有成本嗎?

  • 分享至 

  • xImage
  •  

衡量IT TCO 與 ROI是有撇步的
全球景氣是否真的回升,眾說紛紜;但不時會聽到IT人提及,因為景氣不好,老闆對IT設備的更新與支出相對保守。

每家公司的策略不同,如果減少IT支出是管理階層思考評估過後的結果,對企業的影響應該可以被控制。不過,也會有企業可能並沒有真正仔細評估過利弊得失。

有關電腦更新的項目與周期對總持有成本(TCO)控制的實測研究不算太多,且大企業與中小企業的需求也不相同。Intel的IT部門針對電腦更新的效益做了一系列的實測,Intel也看到或支持過幾個獨立研究單位針對電腦更新周期做了一些研究。近期我們將陸續分享幾個有趣的發現(包含案例或研究數字)供IT人員作為參考。

以伺服器處理器為例,Intel IT的研究發現,選用高階處理器,能為 Intel IT 部門帶來最高價值。Intel IT的分析顯示,4年內的伺服器TCO主要取決於軟體成本,軟體成本通常為硬體平台的3至6倍。資料中心的連線、電源及冷卻成本,也是一項關鍵因素。而包括CPU在內的伺服器等硬體費用,相較之下在總成本上站的比例極低。選用低階或高階處理器的成本差異,對整個伺服器TCO的影響相當有限。但高階處理器可大幅提升效能,因此帶來的價值較高。
進一步分析企業內部運算資料也證實,在預估TCO相同的條件下,高階處理器提供的效能,比低階處理器快了73%;而在達到相同效能的條件下,使用高階處理器的 TCO 則減少了42%。簡單來說,根據Intel IT這項分析,使用高階處理器可帶來下列好處:
• 以更低的 TCO,即可達到相同的效能或處理量
• 以相同的 TCO,可達到更高的效能
• 適當增加 TCO,即可大幅提升效能
這是Intel IT以Intel Xeon處理器來做的實測。當然每家公司的情況不同,這裡只是提供一個實測案例供IT人員參考。有興趣了解實際研究方式的邦友可以連結下方網頁參考完整內容。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中小企業、尤其是微型企業都很難立即接受這樣的觀點啊!可惜~!

不對,而是,這種分析是INTEL提出的,誰鳥他??

老王賣瓜,你真的信他甜?

我第一個不信。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0-15 11:12:05 檢舉

NT不死......

0
echen688
iT邦高手 1 級 ‧ 2009-10-15 11:19:27

要算TCO, 全看CEO .....

0

鐵大、您還真鐵齒...好樣的! bbb

0
horngsh
iT邦新手 4 級 ‧ 2009-10-15 17:54:42

CPU用高階一點的, 然後可以多開一些虛擬機器, 節省下來的電費(冷氣費等等)就相當可觀了. 又可節能減碳愛地球.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