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5

互聯網成駭客秀場 中國成全球最大受害者

  • 分享至 

  • xImage
  •  

據新華社報導,全球最大的網路安全公司美國Symantec公司2008年發表報告,網路攻擊源的數量美國居世界第一位,占世界總量的25%;位於美國的僵屍控制伺服器數量居世界首位,占世界總量的33%,這個數字遠超出世界上任何一個其他國家。據美國網路安全企業———賽門鐵克公司日前發佈的報告指出,美國是全球網路駭客的大本營,而中國則是網路駭客攻擊的最大受害者。
在互聯網駭客的攻擊行為中,中國在2009年下半年,全球平均每天有6.4萬台電腦受“蠅蛆網路”影響,而其中有26%的電腦在中國,這一比例高於其他國家。據報導,中國被植入僵屍程式的電腦數量居世界首位,占世界總量的13%。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2009年下半年監測資料表明,中國境內每月有1800余萬個主機IP受感染,占全球感染總量的30%,是全球“重災區”,居各國感染比例第一位。“這說明中國也是最大的網路攻擊受害國”
特洛伊木馬
特洛伊木馬是一種惡意程式,它們悄悄地在宿主機器上運行,就在用戶毫無察覺的情況下,讓攻擊者獲得了遠端存取和控制系統的許可權。一般而言,大多數特洛伊木馬都模仿一些正規的遠端控制軟體的功能,如Symantec的pcAnywhere,但特洛伊木馬也有一些明顯的特點,例如它的安裝和操作都是在隱蔽之中完成。攻擊者經常把特洛伊木馬隱藏在一些遊戲或小軟體之中,誘使粗心的用戶在自己的機器上運行。最常見的情況是,上當的用戶要麼從不正規的網站下載和運行了帶惡意代碼的軟體,要麼不小心點擊了帶惡意代碼的郵件附件。
據媒體21日報導,這份每半年發佈一次的全球網路安全威脅報告透露,駭客們通常採用“特洛伊木馬”的手段侵入他人電腦,在合法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盜用別人的資訊,從中獲取經濟利益。在2006年下半年的駭客襲擊案件中,“特洛伊木馬”軟體侵入案件占了45%。

垃圾郵件
垃圾郵件(spam)現在還沒有一個非常嚴格的定義。一般來說,凡是未經用戶許可就強行發送到用戶的郵箱中的任何電子郵件。調查顯示,垃圾郵件占全球電子郵件總量的比例在2006年下半年升至59%,比2006年上半年增加了5個百分點,其中多數垃圾郵件產生自美國。

網路釣魚
網路釣魚是通過大量發送聲稱來自於銀行或其他知名機構的欺騙性垃圾郵件,意圖引誘收信人給出敏感資訊(如用戶名、口令、帳號ID、ATMPIN碼或信用卡詳細資訊)的一種攻擊方式。最典型的網路釣魚攻擊將收信人引誘到一個通過精心設計與目標組織的網站非常相似的釣魚網站上,並獲取收信人在此網站上輸入的個人敏感資訊,通常這個攻擊過程不會讓受害者警覺。除了垃圾郵件外,美國還成為“網路釣魚”詐騙最猖獗的地方。採用這一方法的駭客常引誘用戶進入一個看似合法的網站,然後盜取其提供的個人金融密碼或其他秘密資訊。

蠅蛆網路
所謂“蠅蛆網路”,是指網路駭客利用程式入侵並控制許多其他電腦,這些被控制的電腦組成所謂的“蠅蛆網路”,它們可遠端控制電腦並發送垃圾郵件。
美國是“蠅蛆網路”組織者最活躍的地區。而在受網路駭客攻擊的國家中,中國是最大的受害國。2006年下半年,全球平均每天有6.4萬台電腦受“蠅蛆網路”影響,而其中有26%的電腦在中國,這一比例高於其他國家。

網路不應是駭客的秀場
1月23日的新華社發表文章,分析了我國“互聯網安全形勢十分嚴峻”的原因,提及線民缺乏網路安全防範意識,和各種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的漏洞不斷出現,使我國極易成為駭客攻擊利用的首選目標。保證互聯網的安全運行,是中國上自政府、下至百姓的義務和權利。而駭客作為網路安全的破壞者,無論在哪兒都應受到封堵和打擊。在此,工信部表示:中國願意就打擊駭客攻擊與各國合作。

資料來源 : http://www.test104.com/tw/tech/5970.html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1-26 14:28:10

為什麼我感覺這邊文章的立場不是那麼公正!?

jiahuey iT邦新手 1 級 ‧ 2010-01-28 17:04:03 檢舉

michelle提到:
據新華社報導

這應該就足以說明了吧?!

我感覺你看廣告時
應該不會注意到最底下那一堆密密麻麻的小字 ^_^

這篇的重點不是文章....

wnchn iT邦新手 4 級 ‧ 2012-05-02 15:34:11 檢舉

Ithome沒按讚的功能,不然真想給bigcandy和jiahuey按個讚。
個人觀感,做X的喊抓X。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