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9

MIS的網路創業故事(12)找貴人求助

  • 分享至 

  • xImage
  •  


沒有孩子的時候,覺得很自由,但其實有了孩子之後,會寧可犧牲這樣的自由,因為幸福的感覺遠比以前的兩人世界更加濃郁!辛苦是必然的,這本來就是每個人來到今生所必需經歷的過程,如果你選擇逃避,你的腦袋裏,在今生的記憶將永遠留下一個空白的磁區。若我們選擇面對,今生就會留下許多精彩的回憶!
因為自己沒有足夠的本錢,但是又一定要接這個案子,不然至少2萬塊錢的利潤就飛了! 開什麼玩笑,一個月若能接到兩件這樣的案子,比我上班一個月賺的錢還多耶!

於是我不能放棄這個客戶,好吧! 那我就把利潤分給別人賺,請別人幫忙吧! 當時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一個不是很熟的朋友,是聯強的經銷商,於是,我跟他見了面:

我:「大哥,事情是這樣的,小弟我剛出來創業,手頭資金不多,沒辦法買一台十萬元的機器,您能幫我嗎?」

大哥:「可以,我都向聯強進貨,我可以幫你進一台,不過,發票有營業稅和每年的營業所得申報,所以你要給我 15% …」

我想了一下,10萬的 15% 就是 1 萬5仟元,哇…這樣利潤自己只有不到一萬元了…

我:「好,大哥,沒關係,只要您願意幫忙,小弟會照付」

大哥:「OK,那我幫你進貨!」

我:「謝謝!」

其實我心裏是很忐忑不安的,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個 Linux 晶片的Driver和那台我要叫的 IBM SERVER 能不能相容,萬一買了不能用,我不就破產了…(看到這裏,你會不會想說,啊是不會問問原廠支不支援就知道了! 是的,其實…原廠才不會鳥你,IBM 只會標出幾個支援的大廠商例如 redhat 7.3 /9 … 等,而 Linux 晶片原廠也沒測過那個型號的機器,所以,我只能自己 try)

怎辦! 心裏真是煎熬啊! 心一橫,管他的,到時再說,了不起我改裝 RedHAT 9,自己搞總行吧! 用 webmin ,反正客戶也不懂我原來產品的 web ui 到底長啥樣,多好用!

過兩天,急啊…客戶的機器時好時壞,一直催我去換(搞不懂到底是我簡報功力太好,還是我報價太低,又或是我長的太帥!^_^ 拍謝拍謝,為什麼客戶一直指定要把案子給我做),我拿到了 IBM 新機後,拔開機殼,把晶片插了上去,馬上開機… 啊…

啊…林…林…老師咧! 怎麼…怎麼會顯示一片漆黑,只有一行文字… The system not operation… 好像是這幾個字,我也忘了,反正就是沒有作業系統的樣子… 怎麼辦啦! 我的十萬塊……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0-08-09 15:03:23

沙發先找位子坐好再慢慢看...毆飛

0
gssbn0088
iT邦新手 3 級 ‧ 2010-08-10 08:01:08

這位劉奶爸大大也認識sunallen大,只不過不知與誰溫暖了工程師系的sunallen大是不是同一人?

0
eric19740521
iT邦新手 1 級 ‧ 2010-08-10 11:17:57

創業就是這樣子.有時價格低也要作.不是每天都像過年依樣.天天有好康

客戶罵也要低頭笑笑阿...呵呵

如果你也有興趣合作的話.可以參考我的網站.我是從事pos軟硬體 零售門市.餐飲系統的.進銷存軟體
也有2守電腦.pos2手硬體....

參考資料:http://easysoft.twelife.com/ pos 知識網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