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4
11

網路漂流記系列 第 14

Xuite Blog。數位

使用期間:民國98年5月~迄今
Xuite這個名稱是由Suite轉型而來,Suite是指多組軟體功能的套裝軟件。Xuite的讀音可延伸為Sweet、台語的「隨意」或「水」。

第一次發現Xuite部落格,是因為在搜尋電腦語法等相關知識時,經常可以看見「貓狗的家」Xuite部落格,「貓狗的家」版主Jason大雜燴似的快炒好文,確實讓我欲罷不能,但也眼花潦亂,因此,Xuite 從此在我心中代表了「數位科技」的象徵。而不久之後,我又藉由中華電信舉辦的光纖上網系列活動得知原來Xuite部落格乃是中華電信旗下所有,因為光纖產品廣告的包裝,這又更加深我對Xuite部落數位化的深刻印象。而Xuite便利的影視上傳功能也很廣受網友的喜歡。

初期我申請Xuite的帳號,乃不外乎是參與一些小型的活動,直至近期,將其規劃成我的數位館,希望能用來做為IT資訊科技的儲存筆記。

優點:
一、強大的清單連結功能,這是我繼MSN spaces後,發現最便利的清單連結。
二、定期的徵文及影視活動。
三、對語法「沒有限制」。
四 、一般性功能:「鎖右鍵」、「加好友」、「誰來我家」、「文章密碼」、「表情貼圖」(5顆星)、「圖片可以外連」(若設密碼或隱藏,則無法外連)、「影音上傳」。
五、特殊功能:「自製大頭貼」、「上傳照片時會提供小遊戲讓版主打發時間」。
六、部落格官方首頁有:「熱門回應」、「熱門日誌」、「最近日誌」、「精選日誌」、「分類日誌」、「活動小天使」。

缺點:
一、 速度不快。
二、 個人名片似舊版的無名,但版面設計稍嫌雜亂。
三、 「管理後台」操作介面過於複雜。
四、 「後台訂閱」以單筆作為管理,筆數過多,至使視覺效果不佳,不易瀏覽。

飛天雲宵:http://blog.xuite.net/modernsarah/blog


上一篇
yam blog。曙光
下一篇
pixnet blog。夢想
系列文
網路漂流記2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