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6

下載免費的OpenOffice中文加強版 – FCOOo

從2005年開始,由晟鑫科技發表第一版的OpenOffice中文加強版後,因為該版本已修正了不少官版在【排版】、【中文】等使用上的問題,受到網路上許多朋友的讚賞,之後陸陸續續不斷的更新,而到了2010年正式的改名成為【OxOffice】,並成立了【OxOffice商業服務網站】,提供【教育訓練】、【巨集轉換】及【客製化】等企業級導入服務,截至目前為止已獲得許多產業大廠的採用,節省了許多授權費用支出。

為了進一步推廣中小企業採用OpenOffice.org,【富昌OSS基金會】委託晟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修正官版OpenOffice.org 中文作業問題。於2010年7月開始對外釋出適用MS Windows(R) 平台之正體中文版本,提供個人、學校、中小企業及NGO自由下載測試使用。


【富昌中文辦公室軟體組:FCOOo】
不明物件「富昌中文辦公室軟體組」包括了OpenOffice.org 所有的套件,具備了文書處理(Writer)、試算表(Calc)、簡報(Impress)、流程圖(Draw)、數理公式(Math)、資料庫(Base)等工具,涵蓋個人生活讀畫寫算等需求。

全球公認 OpenOffice.org 具有取代商業辦公室軟體的實效,但由於中文環境導致的檔案格式轉換不如預期等問題,遲未獲OpenOffice.org 官方採納為程式問題〔bugs〕,因此相關修正未納入官方版本。相關問題請參詳:http://www.ossf.org.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2

由於官版 OpenOffice.org 處理中文檔案問題實質影響使用意願,有礙OOo普及為公用軟體工具。因此富昌OSS基金會優先將 OpenOffice.org 列為維護項目,並委託晟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原始碼修正官版 OpenOffice.org ,以提升中文公用辦公室工具組的本地化和實用性。

詳細下載資訊,可參考以下的網址:

http://www.ossf.org.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1

另外可參考:【為何要使用富昌中文辦公室軟體組】一文。

若需要更為完整的商業導入服務,也可參考 http://www.openoffice.com.tw 網頁內容。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