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8

左岸雨(Vika 飄流-4)

  • 分享至 

  • xImage
  •  

眼前這位Asuka,看起來真的不可靠,小黃到底是怎麼挑人的? 但也沒時間再重新選人了,我告訴小黃要帶Asuka去樓下的星巴克開會,就下樓了。

她的笑容,讓我感到熟悉,我多久沒像Asuka一樣,這麼天真的笑了? 『妳看起來很開心,有什麼好事嗎?』

「報告協理,這是我第一次開會啊,所以很開心。」

原來如此,不過有必要開心成這樣嗎? 『妳以前沒參加過會議啊?』

「是啊,黃科長說,我是企業裡不用開會的小鏍絲釘,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可以了。協理給我這個機會,我好感動哦。」

不過就是開會,有必要感動嗎? 『怎麼說?』

「我聽我同學說啊,開會的時候,講話的主管都會跳tone,底下的人呢,都在放空。我好想看看是不是這樣。」

『妳的意思是,妳要開始放空了嗎?』這句話,讓Asuka的表情,轉為驚慌。

「不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啦,協理...對不起,我講錯話了。」

不知為什麼,我卻笑了出來,Asuka那無辜的表情,讓我想起了過去的自己,我以前也好像她這樣子,對一切感到好奇,充滿好多幻想與期待。我很快的把Asuka要負責的專案告訴了她。

「協理,您可以跳一下tone嗎? 我的大腦快自爆了...」

『為什麼?』

「因為聽起來好難哦,第一次就要人家負責這麼大的專案,我會怕。」

『別擔心,妳可以先準備準備,還有一段時間,才會開始。』

其實,我比她還擔心,我不是擔心她會搞砸,而是對於自己為公司所做的一切,最後可能會什麼都沒有,而感到不甘心,也不希望最後的下場,會像副總暗示的一樣。話說回來,我真的要把像Asuka這樣的新進職員,推到火炕裡嗎? 社會就是這個樣子,是吧。

「我能問個私人問題嗎?」

我看了看Asuka『問啊!』

「協理,結婚是什麼感覺啊?」

聽到這一句,我笑了出來。該怎麼回答她呢? 我對自己的婚姻早就沒感覺了,但是我不能這樣回答她,我想了好一會。

『其實,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是哦! 我好想把自己嫁出去,但我的Mr. Right一直沒出現。」

『呵,有一天,當妳遇到時,妳就會知道囉。』這話說完,我又想起了小肥,我太晚遇到你了,是吧。

「協理,謝謝妳給我這個機會,我會好好表現。」

Asuka的朝氣,讓我有了一點信心。

下班時,台北下起了大雨,回到家,看到了他的小三,真的是太過份了,那是我的床、我的房間,他真的都不顧我的感受嗎?

因為這樣,我又去了爺爺家。在整理爺爺的書房時,我看到了一本破舊的厚皮書,放在他的書桌上。爺爺怎麼有這本書啊? 我以前來這書房時,怎麼都沒看過。好奇的拿起了厚皮書,走到客廳,坐在沙發上,翻了起來。原來是爺爺的日記,翻了幾頁,突然看到一段,讓我感到好奇,我認真的看了起來。

<爺爺的日記 民國69年3月x日>

昨天帶著小Vika,到了宜蘭榮家找老吳,大家看到小Vika都誇她漂亮。我真是好福氣,有這麼可愛的孫女。後來去了羅東,可惜了,沒遇到小花。

</爺爺的日記>

小花是誰? 這讓我感到好奇,我的記憶中,沒有跟爺爺去過羅東啊,民國69年我也才六歲,可能是年代太遠了,已經沒有印象了。這時候,簡訊通知的鈴聲響了,我看到了簡訊的內容「我簽好字了,妳找一天回來收東西吧。」

這個爛人,總算簽字了,這簡訊告訴我,我恢復單身了。現在可以專心面對公司的事了,小肥晚安囉。

**像棵行道樹 被時間搬動
其實沒自由 仍被困牢籠

車廂或馬路 晴天或雨中
移動為生活 如負千斤重

來不及回頭 下一站已過
怎看清四周 消失的天空

曾愛多少錯 隨月光灑落
手放多少夢 伴淚光閃爍**

(待)

2011/06/12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silly
iT邦好手 2 級 ‧ 2011-06-12 00:57:55

太陽大辛苦啦,拉張椅子來坐著休息沙發

看來羅東咖啡館的老婆婆應該就是...吧,
所以以前在他們小時候就已經碰面過!?這就是人生嗎...

看起來又好像不是前傳,
不然與Asuka進行的過程中,也會同時與Vika周旋...疑惑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6-12 01:08:24 檢舉

謝謝silly大大,這麼晚的留言。謝謝

爆料一下,「左岸雨」裡的小肥,跟「誰溫暖工程師」裡的太陽,是兩個不同的人。
所以這也不能算是前傳之類的故事,而是平行...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6-12 16:20:02 檢舉

所以小肥是虛擬化後的太陽?驚

太陽大還有幾個虛擬化的分身?疑惑

既然是虛擬的, 那可以加一些推倒與被推倒的劇情嗎? 電腦桌或會議桌就是一個很好的自用推倒兩相宜的道具.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6-12 20:12:01 檢舉

tecksin提到:
所以小肥是虛擬化後的太陽?

是影分身嗎??疑惑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6-12 20:47:01 檢舉

sunallen提到:
看到了他的小三,真的是太過份了,那是我的床、

鐵大:
小三都已經出現在床上了,您難道還想要照片嗎??....偷笑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6-13 11:17:19 檢舉

cdfu提到:
小三都已經出現在床上了,您難道還想要照片嗎??..

有圖有真相抗議
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6-12 20:10:43

sunallen提到:
民國69年我也才六歲

所以VIKA是63年次的,還好,還比我年輕一點
...
偷笑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6-13 11:19:35 檢舉

cdfu提到:
所以VIKA是63年次的,還好,還比我年輕一點

VIKA正值虎狼之年, 總裁不怕被吃掉嗎?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6-13 12:50:46 檢舉

獅子應該還是比虎狼大一點....偷笑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6-13 13:30:05 檢舉

cdfu提到:
獅子應該還是比虎狼大一點...

失敬失敬! 不知道總裁的口味比較重!臉紅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6-17 17:44:01

為什麼置頂的還是這一篇呀?? 都已經換小肥抬頭了...
(是因為阿蘇卡的關係嗎??)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