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6

工程師不哭-14

「這...這是什麼?」

業主方驗收主辦人,用提高800度的音調問我,他手裡拿著我花了三個星期晚上寫的驗收文件。

「中文咧? 說好的中文咧? 你給我一份英文這麼多的文件幹嘛?」

我遲疑了好久,這位先生在說什麼? 『請問...你們的軟體是英文版,所以...這裡面的畫面、文字描述,難免會有英文。這樣不符合驗收規範嗎?』

「現在網站都有中、英文版的了,什麼年代了,還在給我英文這麼多的文件,我拒看。你們文件重做,要全中文的文件,知道嗎?」

站在機櫃旁被唸了好久後,這位先生離開了。小白走到我身旁問我「Allen,他英文不好啊?」

『我不知道。』我心裡想著...這那門子...單位的人啊!

稽核小姐對我笑了笑「我沒辦法囉,業主說重做,你只好重做囉。」

下班後,準備騎車去學校,今天晚上我要報告呢,摩托車剛發動,電話就響了。小白在電話中急促的說「Allen 快回機房啦,大當機啊! 現在所有的機器都不能備份,快啊!」看了看時間,晚上第一節課,已經快結束了,再不去學校,今天就不用去了。牙一咬,把摩托車的火熄了,走回機房。小白看到我,就拉著我的手說「Allen 晚上我還有事,我先走了。Bye...」

算啦,能指望什麼? 反正也不會有人來幫我。打了幾行指令後,我嚇到了。畫面裡出現了一排備份主程式的Process,但這主程式只能啟動一個,怎麼會同時啟動十幾個? 這樣備份當然會有問題。我很快的查了這十幾個Process的pid,全部用kill -9砍掉這些pid。接著我執行topas,看看AIX裡面的系統狀態。

這個時候,我的眼睛瞄到第二個、第三個...第八個同樣的Process啟動了。我抓了抓頭,打了w,目前還login在系統裡的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一個跟我用同樣帳號也在系統裡面。誰啊? 是這個帳號,一直在啟動我的備份主程式Process嗎? 這時候,我才感覺到有點不安,這200坪大的機房裡,除了我之外,還有別人嗎?

我低下了頭,微微的往左後方、右後方瞄了一下,這時我看到一個人影,往機房門口的方向閃過去,不會吧? 雖然是這樣想著,但我在離開前,改了我登入帳號的密碼,這樣應該沒問題了吧,這動作實在像是改心安的。

再一次回到摩托車前,準備去學校時,手機響了。小白用WhatsApp傳了張照片給我,當然不是美女圖囉,而是錯誤訊息圖...這圖還沒下載完,他就撥電話過來了。「Allen 剛忘了跟你說,那個有什麼錯誤,你看一下,我就看到有error而已,電影要開演了,先這樣,bye...」一個字,我好「煩」啊!
半個小時之後,我到了學校。跟我同組的同學,正被老師和同學猛烈的炮火轟著。指導教授看到我後,笑笑的說「你沒來也很好,我們可以看看你們這組的其他人,準備的如何。」

好慘啊! 我完了...這時,我的WhatsApp又響了,一個我沒見過的號碼,傳了訊息給我。這訊息好怪,上面寫著「這案子的驗收,你別多事,驗收失敗後,有好處可以分你。」

哇賽! 這也寫的太直接了吧。這可能是我同事吧? 我好玩的順手回了對方『那轉個十億給我吧。』

下一句,就讓我開始認真的去想,這個人是誰了? 心裡不安的感覺,又浮了上來。因為對方回了「十億? 你最好上道點,不然會有人去找你喝茶。」

喝茶? 我下午到現在一口水都沒喝,喝茶? 真是無聊的簡訊。本以為就這樣沒事了,可以喝口水,好好看台上的同學,被教授釘在台上了,沒想到又有人傳WhatsApp給我,又是誰啊?算了,不看了,回到家再說吧。

放學後,準備回家時,電話響了。老闆在這個時間打電話給我,要幹嘛?

「Allen,你那邊的驗收,有沒有問題?」

『沒有啊,怎了?』

「你有沒有做備份?」

『呵,我就是要驗收備...份...怎了嗎?』

「沒事,double confirm一下,那沒事了,晚安。」

今天是怎麼了? 回到家後,打開了我在寫的程式,看這畫面,應該是快完成了吧?

寫論文就寫論文,搞什麼實作啊!煩....希望這個月的驗收順利,也希望這個月的論文順利...等等,不對吧?!

這個月要驗收,又要交論文哦? 這個月的驗收文件,大概有300頁耶! 論文...我才寫到第二章...第二章還要重寫耶!...驗收還包含教育訓練,我還要做教育訓練的教材哦? 還要準備哦? 還要寫Shell Script給OP人員用哦? 還要把Shell Script轉成Windows的批次檔哦? 天啊! 現在是啥小?

對了,剛誰傳WhatsApp給我? 我看了一下手機...小...白...「Allen 我想起來了啦,有錯誤訊息的機器,不只一台,我現在都把照片傳給你哦。」

我把手機翻了過來,背蓋打開,電池拿了出來。對著電池說...晚安!

(待)

2012/03/05 太陽哲齡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03-05 08:53:52

早安!!拍手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3-05 12:00:50

早點睡吧 好好睡才能有精神面對這個殘酷的世界睡覺

太陽大加油讚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2-03-12 14:35:15

唉~~~~我沒有這種抗壓力
應該會直接打客服申請停話.....

0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3-15 17:42:15

講的都兄弟,做的都自己..翻桌

0
mikeko
iT邦新手 1 級 ‧ 2012-03-25 01:59:19

請問大大是不是在北新路三段台北矽谷上班過駭客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3-25 13:27:10 檢舉

是啊@_@ 我們認識嗎?

mikeko iT邦新手 1 級 ‧ 2012-03-26 16:33:31 檢舉

呵呵呵!!果然是你!!我們應該不算認識,只是有一起在樓梯間抽菸過....不過我已經離開那邊了,你還在那邊嗎??

mikeko iT邦新手 1 級 ‧ 2012-03-26 16:35:23 檢舉

你的小說寫得很棒耶!!真是太厲害了,搞IT的還可以寫這麼棒的小說讚讚讚
不過好奇問一下,小說的真實性大約幾趴??疑惑疑惑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5-16 20:11:16 檢舉

真實性...約2%...Orz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