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1

你可能不知道的Office系列 第 4

Word 2007 為什麼沒有「標點符號工具列」?

學員問黑輪:
「在Word 2003裡有標點符號工具列,用它來打標點符號很好用。為什麼在Word 2007裡縮成一團在常用→編輯裡,很不好用耶!?」
黑輪問學員:
「那你在除了Word以外的地方打中文時,要用到標點符號怎麼辦?」
學員:「………」
黑輪:「因為不知道怎麼打,所以都沒打。對吧?」
學員:「………」
黑輪:
「為什麼不乾脆用輸入法提供的標點符號小鍵盤呢?這樣你在任何需要打字的地方,都可以使用。就不會侷限在Word裡才能打標點符號啦!」
輸入法提供的標點符號小鍵盤
操作方法:
【必須在輸入法開啟,並且在中文模式之下才可使用!】

按住 [Ctrl] 及 [Alt]鍵,在點按 [,] 鍵。便會在螢幕右下角開啟標點符號小鍵盤。(看到標點符號小鍵盤就可以放開[Ctrl] 及 [Alt]鍵了)

點按與符號相對應的鍵盤按鈕,或是用滑鼠點擊標點符號小鍵盤的符號按鈕。便可以輸入全形的標點符號。(輸入一個符號後,標點符號小鍵盤將自動收掉。)


上一篇
【函數比較】RANK.EQ與RANK.AVG的不同
下一篇
Excel 2010圖表貼到Word中的不同「貼法」
系列文
你可能不知道的Offic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