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0

消失的空氣(彼德潘啊-上)

在『工程師』系列中,一直沒交待的人是『Peter』,其實在2010年底,就已經完成了Peter的過去,只是一直沒有適合的時間點,將Peter公開。

雖然今年將『工程師』系列做了完結,但想到2010年在站上曾發表過Sandy和Blue的過去,只是前年發表後又刪掉了...我想在2012年底之前,將過去刪掉的文章、Peter篇和夏夜星空,全部補回來,讓『工程師』系列中那些消失的拼圖,未完成的片段,在今年做個總結,明年...還有明年的事呢!

依序如下:
1.消失的空氣(彼德潘仔)
2.消失的空氣(小姍向前衝)
3.消失的空氣(有間咖啡店)
4.消失的空氣(哈,不盧)
5.半宅MIS
6.夏夜星空(老王篇)
7.夏夜星空(小文篇)

『陳董唷,晚上要不要來喝一杯啊? 今天有新的妹妹來哦。』

宿醉的酒還沒退,酒店又打電話來Call 客了,看了看時間,快下午三點啦?!

完了完了,今天有一筆款子要請,我掛掉電話後,隨便梳洗了一下,就去辦公室了。三個月前,我跟好友一起創業,開了間小公司,但我沒想到無形的壓力竟是如此的大,在某人的介紹下,第一次去了林森北路的某間酒店,第一次去時,我還有點害怕,現在我竟然染上了酒店癮,公司有點現金就想往酒店跑,看到合夥的好友,那麼賣力在工作,雖然覺得對不起他,但等我戒掉之後,我一定會努力回報他的。

『陳...董,你在想什麼? 來乾了這瓶啊!』我看著…這位叫什麼名字來的? 努力把眼睛全張開,暗沉沉的燈光中,看不太清楚她胸前的名牌,頭好痛啊! 進來這包廂不到一小時,我抽完一包煙了,想再抽時,沒煙了。

身旁的妹妹,按了鈴,進來兩位少爺,看到我就喊『大哥您好,有什麼吩咐。』
妹妹比了比空煙盒,他們走出去後,沒一會進來了『大哥,熱毛巾給您醒醒酒。』昏沉沉的看著他們,雙手遞著一包煙跟熱毛巾,我接過了煙跟熱毛巾,看到他們還蹲在我面前,妹妹靠到我耳邊說『要給少爺小費哦。』

我醉到忘了這事兒,看了看錢包,掏出幾千塊,給了他們當小費,他們說完『謝謝大哥。』就離開了,旁邊的妹妹一直跟我講話,我覺得好吵,我叫了媽媽桑進來,請她幫我換人,換個安靜點的進來。包廂的門再打開之後,看到了她「妙妙。」

在我完全清醒後,發現自己跑進了地獄,而不是溫柔鄉,但那是一段時間之後的事了。

『陳董…陳董,起來囉,天亮了呢!』揉了揉眼睛,看到…妙妙? 好像是叫妙妙吧,我的頭躺在在她大腿上,她溫柔的說『天亮囉,要起床了。』在沙發上坐起來後,看了看時間,早上五點啦?!

今天要去客戶那做報告,不先回家洗個澡、換衣服不行了。我結完帳後,離開了這間酒店,一個晚上三萬塊飛了,我心裡想的卻是,我只要去簽個案子回來,少說也有三、四十萬,小小的三萬算什麼!

但如果案子這麼好簽,我就不會有這麼大的壓力了。

在酒店認識妙妙之後,我以為遇到真命天女了,她是那麼溫柔、貼心,漸漸的我只去她在的那間店了,人是貪心的動物,我也不例外。我發現用錢可以交換到她的一些東西,但卻得不到她的心,因為這緣故,我發瘋似的每天都去點她的檯,每天跟她閒聊到天亮,但走出酒店的那瞬間,卻是無比空虛。

在辦公室裡看著我的好友兼合夥人小毛,大部份的人都叫他Allen,努力的為我們的未來打拼,無限的罪惡感都跑了出來,他常常忘了吃午飯,而我卻想著下午茶要去那喝,這個月過了一半,我一家客戶都沒有去跑,怎麼辦?

這一天前公司主管Brain 打電話給我,約我見面後,給了我一張過水單,看到這張過水單,我像是吃了定心丸,因為以後Brain的案子,都會過給我,我也會有回扣可以拿,我變的更肆無忌憚,連酒店的下午場都開始跑,有時候下午就跑去找妙妙,晚上帶她出場去吃晚飯、看電影、逛夜市。這感覺就像是情人,只是是建立在金錢之上,而非感情。我都了解,只是我走不出來。

兩個月之後,我喝的好累,也空虛到很討厭自己,認真的算了算,我喝掉了一台BMW318,但這種麻痺自己的方式,比吸毒好多了,起碼不犯法。有一天我問了妙妙『妳看不到我時,會想我嗎?』這大概是她的禁句,她冷冷的回我「想念是什麼東西?」

我接著問她『我這段時間,每天都來找妳,妳都不會感動嗎?』

「如果你有錢,你就是客人,有你這樣的客人,我當然會感動啊! 但如果是談情說愛,我怎麼會喜歡上每天跑酒店的人? 如果是你,你會嗎?」

她的話,等於打了我好幾個巴掌,也狠狠的撕下了名叫虛情的外皮,但我還是沒有清醒過來,只是不再去酒店而已。開始去大賣場買酒,一箱一箱的往家裡搬,每晚喝酒時,我都在思考『想念是什麼?』

我真的該關心的事情,應該是我們公司的財務,Allen看不懂財報,也沒多過問,但那已經是一個好大的洞了,我卻不太想理會,就這樣視而不見,被空虛淹沒的我,何時才能回到岸邊。

周傳雄唱的黃昏,每到夜裡都陪我著一杯又一杯,對不起自己的好友,又覺得自己好討厭,這行屍走肉的人生,還要多久,才能到終點?

(待)

2010/12/10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下一篇
個人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1-05 23:03:46

同場加映,讚啦!!!

讚讚讚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1-06 08:01:04

sunallen提到:
第一次

臉紅我還沒開過葷哩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11-06 08:12:53 檢舉

我吃素......暈

魯大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1-06 08:40:42 檢舉

那不是我進得去的地方... 窮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1-06 08:48:02 檢舉

iT邦幫忙MVPliurambo0911提到:
我還沒開過葷哩

我都是DIY的...汗

0
citysam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1-06 12:49:21

看到這一篇,想到好久沒去酒店晃晃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