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7

消失的空氣(彼德潘啊-中)

  • 分享至 

  • xImage
  •  

看著全新的AUDI A6,心裡面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引擎發動的那一瞬間,整個人都亢奮起來,油門踩下去後,我輕輕的說了一聲『Allen 謝謝你。』
聊天室對我而言,是個很陌生的東西,很難想像一群不認識的人,可以坐在電腦前用文字交談,這太不實際了吧,但也有可能是我的偏見。凡事都有第一次,我還是打開電腦,連上了全台灣最大的聊天社群網站,在眾多聊天室中選了一個,這聊天室的名字也很有趣『相遇一刻』,取這名字的人,會是什麼樣子?

登進聊天室後,看到一行一行的文字,不斷跳動,這怎麼看的清楚呢? 醉茫茫的我,有點反應不過來,只好邊喝邊看,他們在聊些什麼。突然我看到有人問我「要怎麼稱呼你呢?」想了很久,覺得自己之像個「潘仔」,我回了這個人「我叫彼德潘」,如果加個「仔」會被笑吧。

這人的暱稱也很有趣「cutesandy」,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會覺得聊天室也不錯,有人可以陪我聊聊天,也不是建立在金錢的基礎上,唯一的問題是,我常常趴在電腦前睡著了,所以上聊天室之後,常常就一直掛著,有醒過來的時候,回個一、二句。一段時間之後,跟Sandy 要了ICQ號碼,我們漸漸的用ICQ 聊了起來。

一段時間之後,我在ICQ上問了她「妳要不要出來見面啊。」她只說『見面要幹嘛? 這樣聊聊天就好啦。』說實話,我也不知道見了面之後,要做什麼,但還是告訴她『見了面之後,說不定我們的距離會更近啊。』她竟然同意我的說法! 這就是人家說的網路戀情嗎? 但既然約了,就不要想太多,順其自然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慎重看待跟Sandy 的見面,跑遍各大酒店的我,開始感到些許的不安,她跟我約在信義華納,我們約好要去看電影,提早十分鐘到的我,看到了信義華納的售票口,傻掉了,跑遍各大酒店的我,竟不知道在這要怎麼買電影票,跟我印象中一格一格的售票口不太一樣,這邊是開放式的。我開始對自己的生活方式,感到不安,怎麼會脫節這麼多?

Sandy 到的時候,我在人群中感覺到,應該就是她吧。走過去問「Sandy?」她看看我,點點頭「你好啊,Peter! 我們去買票吧。」走到很像售票口的地方,我小小聲的跟她說『我第一次來這邊,不知道怎麼買票。』她有點不敢相信,拍了拍我的肩「沒關係,我去買就好囉。」她邊走邊笑的,跑去買了票。

突然感覺心底有一股暖流,慢慢的散了開來,這又是什麼感覺?
聊天室裡的人,變成真的站在我面前,我開始希望她能陪在我身邊。

電影看完之後幾天,我們在一起了,這種感覺很奇妙,沒多久之前,這個人只是我電腦裡的幾千行冷冰冰的文字,突然之間,這些文字變成了有體溫的女人,讓我深深迷戀的女人,我的心比之前還要貪,某天早上醒來,發現自己想要擁有她的全部,好怕那一天,她又變回那冰冷的文字,因為這樣的想法,幾個月之後,我問她要不要跟我去旅行,其實我不知道要去那裡,但就是想問問,看她反應如何。

這個時間的同時,我跟Allen的公司,已經快完了,原因當然是我,可惜啊,輕舟已過萬重山,改變不了什麼了。

我跟Sandy去了墾丁,那天晚上我們跑去了鵝鸞鼻,夜空中灑滿了大大小小的星星,她的眼眸在星空下好美好亮,「你會想娶我嗎?」Sandy 的這一句話,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可能這邊浪漫到讓我說不出話,但我希望將來的老婆是她,夜的魔力總是無聲無息,我們在鵝鸞鼻迎接了日出,迎接了二人份的早餐。

聽人家說『結婚要準備一筆錢。』我現在缺的就是錢。我喝掉了一台BMW 520,又揮霍掉了一台BMW318,實在不知道要怎麼結婚,看著空盪盪的辦公室,這邊人最多的時候,有十來個人,現在只剩下我和Allen 在苦撐著,考慮了幾天之後,決定把公司結束掉,換一點現金回來。公司結束的那天,我拿了一台全新的SONY相機給了Allen,並告訴他『Allen 我算到最後,只剩下這台相機能給你了。這台是全新的,市價35000。』他兩眼大大的看著我,很無奈的接下了相機,離開了辦公室。

他離開後,我在辦公室待了好久,我設計了最好的朋友,從他身上撈了很多錢,我也知道大部份的錢是他去借來的,感覺我毀掉了他的人生,我不知道他欠的債要怎麼還,我根本不敢去想。天黑後公司的落地窗變成了一面面的鏡子,鏡子裡的我,看起來是這麼的醜陋,有幾面好像在笑我,有幾面在罵我,咬了牙、心裡喊了聲Fuck,打了電話給AUDI的業務員,我去拿車了。

看著全新的AUDI A6,心裡面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引擎發動的那一瞬間,整個人都亢奮起來,油門踩下去後,我輕輕的說了一聲『Allen 謝謝你。』

公司結束的時候,拿回來的現金大概有幾百萬,我用一部份,買了一台車,還了一點債。至於給他的那台相機,是我去跟廠商拗來的,就這樣我開始跟Sandy 準備結婚的事,Allen 像是斷了線的風箏,消失了,但誰管他呢? 我才懶的理他那種老實的工程師。

某天晚上我做了很可怕的惡夢,可怕到我大叫後醒了過來,從那一天開始,每天睡覺後都像是百鬼夜行一樣,每天都驚醒過來,安眠藥的量從半顆、一顆、二顆,吃到四顆才能睡著時,我不敢再吃了,太可怕了。但我卻嚇的不敢睡覺,晚上家裡的燈全開,莫名的恐懼還是纏著我,我是怎麼了?

要去拍婚紗的那天,我跟Sandy經過信義華納,突然想喝水,Sandy問我「怎麼停下來? 我們快遲到了。」我點點頭,下了車,一回頭看到了Allen,他那窮困潦倒、兩眼無神的樣子,他怎麼會變成這樣子? 是我害的嗎? 他看到我後也停下腳步,好像想說什麼,又說不出來的樣子,我們二個人對望了好一會兒,Sandy 也下車了,Sandy 注意到他之後,就問我「你朋友?」我搖了搖頭『不是,我們走吧。』

從後照鏡看到他站在原地不動,算了,都不關我的事了。
婚紗照洗出來後,我嚇了一跳,照片裡的我怎麼會是這種樣子,我以前很帥啊! 我問Sandy『我看起來怎麼會這樣?』她摸摸我的頭「我認識你時,你就長這樣啦。」照片裡的我跟鏡子裡的我,完全不一樣啊,只有我發現嗎? 這照片裡的人不是我啊!

過了幾天,我心底有種很強的厭惡感,我不太確定是討厭什麼,但是我對任何事情都感到不滿。現在的生活狀況是我想要的,但我卻不開心,我想把心裡面的話,全部告訴Sandy,但卻說不出口,我害怕她會討厭我,害怕自以為完美的形象會破滅。

又過了幾天之後,我跟Sandy在餐廳吃飯時,我告訴她『我們分開吧。』這不是我心裡想說的,但我卻這樣告訴她了,沒等她反應完,我就離開了。她也沒打電話來找我,我背判了Allen、傷害了Sandy,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今天早上醒來,看著天花板,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好痛苦啊,想到Allen那落寞的神情,想到Sandy難過的雙眼,想到不認識相片裡的自己。我離開了家裡,在大街上晃了好久,走累了在路邊坐了下來,一陣陣祥和的歌聲飄進耳裡,我順著這歌聲,慢慢的前進,後來我進了教堂。

『神父,我該怎麼辦? 他們會原諒我嗎?』我在神父面前,痛哭失聲。

「我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赦免你的罪! 你已經是無罪之人。」聽到神父這樣說,心裡多少有些安慰,但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補嘗對他們的歉意。

(待)

2010/12/10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個人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1-06 09:18:18

sunallen提到:
但誰管他呢? 我才懶的理他那種老實的工程師。

“老實的工程師”說自己是“老實的工程師”.....疑惑

太陽大老實招:女王是怎麼騙來滴呀?(絕不接受“是工程師被騙”這種答案)偷笑

0
goldvip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1-06 09:18:21

沙發

期待下集...

goldvip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1-06 09:19:48 檢舉

2012-11-06 09:18:18

慢三秒...
被ted大搶走了...失神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