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8

消失的空氣(彼德潘啊-下)

  • 分享至 

  • xImage
  •  

「你知道就算我們重來,你也不能陪在我身邊待產嗎?」我的眼淚怎麼滑下來了?
「你知道就算我們重來,你也不會了解,半夜一個人想你時的心情嗎?」

『這二年多我都在當志工,最近在朋友的介紹下,到了這家公司擔任工程部的協理,但我沒想到妳也在這間公司。』我望著Sandy希望她能對我說些什麼,但跟我期望的有些落差,她看起來成熟許多「你連我在那上班都忘了,還期待我說什麼?」

她冷冷的看著我,我了解她的意思。「我不是神父,你不用在消失二年後,跑來跟我懺悔,真的不用。」我不是在向她懺悔,只是希望她能理解當時我的苦,我點點頭,很沉重的問她『我們能重來嗎?』

她冷冷的對我笑了笑,對我說「重來?你想要重來那個部份?跟我約會?跟我拍婚紗?」她抖了抖肩,繼續說「還是跟我說你有多愛我?會保護我一輩子?你老幾啊?會不會想太多了?」時間改變了我們很多很多,我想到了陳奕迅的想哭,她的反應我不意外,但還是難過,甚至難受。

「原來那一天的路人,是你朋友啊?你這個大騙子。」她說到這,我就想到了Allen我更難過了,「那還真巧,他也在這家公司。」聽到Sandy 說完,我嚇了一跳,再問一次她『真的嗎? Allen也在這?』她點點頭「不過你這個騙子是協理,他只是個工讀生。」

工? 工讀生?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是工讀生? 他...他...』我說不出話來了,一陣陣心在痛,但我真的說不出話來了。「你朋友比你好太多了,吃苦耐勞,我還沒見過這麼強的工讀生。也是啦,你不過是個騙子。」

我靜靜的看著她,讓她罵我,如果罵完了,也許情況會好轉。
兩個小時之後,Sandy 看了看時間,跟我說「唉,大騙子,我要回家看小孩了,你慢慢坐啊。」

小孩? 她結婚生小孩啦? 她拿出手機,給我看了她小孩的照片,「你知道就算我們重來,你也不可能看到他們長大嗎?」我楞住了,這一對龍鳳胎...是我的?

「你知道就算我們重來,你也不能陪在我身邊待產嗎?」我的眼淚怎麼滑下來了?
「你知道就算我們重來,你也不會了解,半夜一個人想你時的心情嗎?」我努力的不讓自己情緒崩潰,但我又聽到「你知道,因為你,我被趕出家門,我花了多少時間,才站起來嗎? 你這個騙子,你想要跟我重來那一段? 你說啊!」

我已經沒辦法控制我的眼淚了,天啊! 我錯過了什麼?

「如果不是小孩吵著要見你,我才不會跟你坐在這。」

我抬起頭,擦了擦眼淚,『真...真...的嗎?』她嘆了一口氣「你朋友如果原諒你,那我再考慮考慮,我先走了。」

Sandy離開後,我坐在路邊,一直哭一直哭,Sandy剛剛的話,不斷出現在我腦海裡,神啊! 你不是原諒我了嗎?

**剌痛的眼眶
是夢裡淚水留下的痕跡

感傷的回憶
是歲月不停催促時間趕路的足跡

阻止自己前進的
不是未來的迷惘 現在的無奈
而是....過去

不想撐傘
就讓雨水順著碎裂的刻痕
在心上譜出感傷的符印**

為什麼又這麼殘酷的對待我?我要怎麼面對Allen、Sandy 還有我的兒女,怎麼會是這樣啊.....

幾個月後,我用分機打給了Sandy『妳能幫我安排跟Allen 見個面嗎?』
Sandy 笑著說「唷! 想面對囉?你可是協理,見一個小工讀生,不用安排啦。」

好吧,那就直接去找他吧。正這樣想時,Sandy 說了「不過,他在這被整的很慘,要晚一點才會回來,看你囉。」

電話掛了後,我到了Allen的辦公室,我也看到了Sandy,我對他點了點頭,她跟我比了中指,但有微微的笑了一下。天啊! 當初怎麼會狠心拋下這樣的笑容。

(完)

2010/12/10 SunAllen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個人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1-06 21:54:25


坐好慢慢看開心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1-06 22:15:49

覺得走到盤絲洞裏來了.....驚
太陽大的小說還真是錯綜複雜愛恨糾葛....臉紅
真奇怪太陽大的頭腦怎麼不會爆掉....炸死你

0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2-11-13 09:33:28

下一集、下一集、下一集、下一集、下一集、下一集、Orz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