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3

整合?是整機房還是整腦袋?

  • 分享至 

  • xImage
  •  

常常聽到人家在講整合。
從企業、部門、人員、作業流程、設備..等等,每次的整合,老闆都抱持著要把效益提升至200%的期待。但是實際上運作時卻發現,常常最大的阻礙是來自於人。搞得好,大家有錢賺。砸鍋了,黑了是小事,飯碗沒了則是大事。所以整合是門高深的學問。如何把相關人、事、物整治的服服貼貼,這真的是需要高深的手腕的。
最近因為被主管盯到有點痛,所以有點認真的來想整合的事情。
(詳請請見: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112292)

一般MIS部門對資訊整合的目標,大概不外乎"資訊設備的整合"、"資訊服務的整合"、"資訊安全的整合"以及"使用者關係的整合"..等等。

**資訊設備的整合:**大概就是目前大家討論熱烈的軟硬體虛擬化,像是VMWARE、M$及ctrix等等的相關系統及應用程式虛擬化的產品
**資訊服務的整合:**則可以討論到BPR、big data以及雲端的議題。
**資訊安全的整合:**則需由公司內部的章程限制、溝通以及管制設備、稽核改善下手處理。
**使用者關係的整合:**則比較接近於與主管關係的建立及維持,以及對一般使用者的教育及引導。

記得以前修過服務業行銷的課,把服務分為前台及後台。
後台:使用者及感受不到的位置,就是後台。這個地方是服務創造最重要的一環。但卻是最無法感動客戶的一環。
前台:與客戶直接接觸的關鍵點,客戶最有感覺的地方則是在這一段,也因此大部份的客戶反應回饋也都是描述這一段。

把場景轉換為IT服務來看,資訊機房整得再完善、服務維持的再穩定,那總是你MIS自爽而已,都只是後台罷了,總比不過問題發生時在使用者心中留下的陰影。因此個人認為,應該把整合的重心放在如何真正讓使用者有感覺的項目。要嘛就是服務態度比較佳(如王品),要嘛就是資訊服務整合比較佳(如Eip),至於後台部份,個人覺得維持基本即可。除非你有辦法把機房搞成跟"觀光工廠"一樣,秀在外面讓人家實際感受。

因此,不管是什麼樣的整合,建議都以"人"為出發點進行考量吧。不要以大掃除的心態看待整合。整線、整設備不是IT應該體現的價值啊。

以上,為個人對整合的一點心得。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外獅佬
iT邦大師 1 級 ‧ 2012-12-25 11:40:18

整人吧....偷笑

vicchen39 iT邦新手 3 級 ‧ 2012-12-25 12:35:14 檢舉

其實我比較喜歡整整跟公司內年輕妹妹的關係...臉紅

0
richardsuma
iT邦大師 1 級 ‧ 2012-12-25 12:19:21

很好的想法!

想法正確,就會事半功倍。
但是,有時候還是需要 天時、地利、人和。
有道是: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vicchen39 iT邦新手 3 級 ‧ 2012-12-25 12:36:38 檢舉

嗯...沒錯~想法正確不代表在公司內就可以運行無礙。
至少,目前我還沒等到天時、地利、人和。
機會錯失了,不再來啊~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2-25 14:43:23 檢舉

richardsuma提到:
有道是: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iT幫名言
有關係就沒關係
沒關係就有關係

0
ak02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2-26 09:17:14

一切都是關系
得罪了方丈,還想跑
先整你一頓再說

vicchen39 iT邦新手 3 級 ‧ 2012-12-26 12:41:22 檢舉

再整下去,我就歸位了~~~
只好整一整其他關係了,晚一點找主管喝酒去...XD醉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